这个暑假,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了新加坡研学,特别开心,让我受益匪浅。
这里非常干净,空气非常清新,坐着巴士看了好久,没有一个垃圾,我想:好干净啊!新加坡的人素质都很高吗?我想来想去,问大卫叔叔:“地上好干净啊,他们有很多清洁工吗?”大卫叔叔笑着说:“不是的,因为新加坡乱扔垃圾会被罚款很多的钱,所以他们都不乱扔垃圾。”“是这样啊。”我很惊讶的说。
我们一共去了很多地方:奇妙的科技馆,有趣的野生动物园,刺激的环球影城,好玩的植物园……科技馆隐藏着很多科学知识,野生动物园让我们开了开眼界,环球影城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真实的胆量,植物园让我们自由奔跑,感受大自然……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环球影城了。里面有过山车,变形金刚,古木乃伊,漂流,水上表演……刺激又有趣。
这一次旅行,让我流连忘返。下次,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要去更多好玩又有趣的国家或城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但也有个别国家例外,比如新加坡的国家儿童节,就定在每年的'10月1日。
新加坡节假日法规规定,10月1日儿童节当天,不仅给小朋友放假,也给所有大人放假。原因在于,如果只给小孩放假的话,大人都要上班,没人陪小朋友玩,小朋友就只能在家看电视。
有意思的是,新加坡国家游乐场专门为儿童节出台了一条特殊规定:儿童节当天小朋友要买全票,大人要买半票。不仅让小朋友高高兴兴地体验了一次做小大人的感觉,更让大人们重新找回了久违的童年时光。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条特殊规定曾催生一则趣闻。
一对年轻夫妇在儿童节这天到国家游乐场玩,购票时,丈夫对售票员说:买两张票。
售票员说:今天大人半票,你们只需买一张票。
丈夫指着妻子的肚子说: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我们的小宝宝需要买一张全票。
你们最好买3张票,幽默的售票员说,你们有可能生下一对双胞胎。
年轻夫妇听了非常高兴,马上给未来的两个孩子购买了门票。这则趣闻后来被登在报纸上。
此后,幽默感十足的新加坡国家游乐场打出了这样的广告语:您想拥有一对双胞胎吗,快来游乐场,为宝宝购票吧!
今天相对来说起得比较早,因为我们要去参观新加坡的学校。上午八点半,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德乐小学。我们下了大巴,在小学门口合影留念。接着,我们就进入了小学,教学楼里很安静,也很温馨,一走进去就看到了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布满墙壁。我们先来到会客室,听老师给我们介绍德乐小学。听完介绍,我们就来到了小五课室,和新加坡的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数学课,新加坡都是用多媒体教学的,他们的设备很先进!上完数学课,我们参观了校园。首先,我们来到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然后来到电脑房参观,参观完电脑房。我们来到操场上,和新加坡同学一起玩耍。最后,我们又回到了会客室,吃了一些点心。可能安排得不太合理吧,吃完点心,我们就去学校食堂吃午饭了。尽管学校的食堂很大,但是肯定没有我们学校的大。食堂的饭菜都是学生自己用钱买的。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六元新币,让我们自己去买。我来到一家马来西亚人开的店里,花了3元钱买了两串鸡块和一块类似于比萨的马来西亚饼。光这么点东西,我就已经很饱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日间动物园,观赏到了各种珍稀动物,欣赏了动物表演,获益匪浅!
4月26日这几天,学校组织了浸濡新加坡的活动。
“这一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我不经感叹道。今天,我们来到了风靡全球的新加坡圣淘沙岛的环球影城。首先,我们直奔的就是皮划艇,等了一会儿,便轮到了我们,我们全副武装得上了皮划艇。皮划艇在滚带哪儿滚了下来,水上惊心动魄之旅便开始了。皮划艇行驶在水中,四周都是被张着血口的恐龙包围住。时不时会喷出水来。这好像我们又回到了远古的恐龙时代,这些恐龙们不停咆哮着,这可把我们8个女生吓得惊慌失措!皮划艇渐渐行驶进了一个黑漆漆山洞,恐龙的叫声,同学们的叫声,融合在一起了。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了,猛然,一瞬间,把我们带下了山洞,仔细一看,是激流勇进。我坐在侧排,水只溅到了我的半身,最惨的是倒着下去的,好似一桶水,冰冰凉地浇了下去,给他们洗了个“凉水澡”。全身都是湿淋淋的但是,这烈日当头的,同学们也觉得很凉爽,舒服极了!
随后,我们去了大海,与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感受海水,享受海风是多么悠然自得。我们伴随着海风,看了“海之颂”的表演,在星星星的照耀下,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我们到新加坡还参观了激光水舞喷泉表演。
激光水舞喷泉是用激光照到喷泉喷出的水上,来讲述一个娓娓动听的故事。而且画面非常清晰,和真的几乎一模一样,可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把这令人难忘的一幕用照相机拍下来,我也不知为什么,激光是照相机拍不到的。
激光水舞喷泉是讲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它意外碰到了一个从圣淘沙另外一个梦幻世界来的精灵,那个人问:“你是谁?”,精灵说:“我是从圣淘沙的另外一个梦幻世界来的,那里的景色比圣淘沙还要美,在那里生活充满了快乐。”那个人问:“要怎样才能到你们那个世界?”精灵说:“在圣淘沙的海上有一个黑洞,你只要从那个黑洞钻进去就能到我们的世界,但你必须游泳过去。”说完,精灵就消失了。
过了几天那个人在圣淘沙海上游来游去,终于找到了黑洞,它钻了进去,先看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在跳舞,之后又看到了精灵,他问:“那个人是谁?”,精灵告诉他:“她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人,我好喜欢她,我一看到她脚就会不停地抖。”那个人说:“是吗?”,之后精灵又带他参观了梦幻世界的景色,他高兴地回家了。
我们也一样高高兴兴地回度假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