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新年 6
30年难得一遇的大型迎佛祈福灯会活动今天在我们瓯北展开,上千人参加,走遍瓯北很多个村,那场面啊……赶快跟我一起去瞧瞧吧。
“咻!啪!”一个个烟花在天空开成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我追随着响声来到珠岙村。只见村里人头攒动,我挤进一块小空地。“叮当!叮当!”灯会开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超大的大公鸡在闪灯车上昂首啼鸣;接着只见一个差不多有二三层楼那么高的巨人从我面前大摇大摆地神气走过去;跟着传说中的八仙过海站立在船上,摆弄着各不相同的姿势,慢慢悠悠地飘了过去;一群踩高跷的人他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瞧!那孙悟空把手贴在额头上,看着远方,那猪八戒不时甩甩头,耳朵也跟着抖了起来,那样子别提有多呆萌……紧接着就是骑马团了,一位位装扮着各路神仙骑在马背上,前仆后继的前进着。他们神情严肃,若有所思。紧接着穿着统一服装的彩旗手们,精神抖擞地向前走。芦笙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响亮地吹起了各式各样的芦笙,那整整齐齐的步伐,异口同声的音乐,为整个迎佛大队更增添了色彩。紧接着有点特别的安静,我伸出头想去探个究竟,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鼓声让我惊吓了一番,让我目瞪口呆的是他们那动作整齐样,前面站着指挥员,指挥的那一大对人马就像是一个人在做的动作一样。接连不断的各种队伍一队跟着一对,后面的更精彩,有骑驴队,吹号手们,板凳龙……
“为什么有这样的迎佛灯会?”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说:“是各路神仙到各处要监察人间善恶,继续接受祭拜,人们要非常谨慎迎接。”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祈福灯会场面搞得这么热闹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