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新年 5
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的。今天,是对每个中国人都意义非凡的一个节日――春节!春节的到来,就意味着20xx即将逝去,向我们投来怀抱的,将是崭新的20xx!
我坐着车前往奶奶家 。一路上,千家万户的门前都贴上了鸡年春联,挂上了贴有“春”字的红红的灯笼。放眼望去,红彤彤的灯笼挂满了整条街,整整齐齐地排成两条线,不论大街还是小巷都灯火通明。这些灯笼照耀着天空,照耀着大地,也照耀着我们的心!
车快到奶奶家了,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喜和激动。我刚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冲进里屋,哇塞!桌子上的食品各种各样:年糕、大鱼、螃蟹、鸭舌、鱼排……..它们都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勾引”着我。开饭了,大家围坐在圆桌旁,互相交谈着。我不禁赞叹道:“啊,真好!13个人坐在一起,可以一起过大年。以前,大人们都因为工作原因而每天早出晚归,都没能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个饭,你们看现在多好,真幸福!干杯!”说着,我们大家拿起杯子,一饮而尽。正当我们吃的开心时,奶奶突然站起身,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一大叠红包,一一发给每个人,我放下筷子,不停地搓着手,眼睛直直的盯着红包,恨不得用眼睛把他勾过来!终于发到我了,我说了声:“谢谢奶奶!”便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数了数里面的钱,居然有1000元!我将红包紧紧地握在手里,生怕被别人抢了去了。
吃完饭后,我们便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晚。“扑通――扑通――”,我们大家都十分期待。终于,《美丽中国年》的音乐响起来了,春晚的节目开始了!当我们看到好玩的地方时,我们会捧腹大笑;当我们看到悲伤的时,我们会泪流满面;当我们看到优美的时,我们会边鼓掌边啧啧称赞……..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一起看春晚,真好!
我们小孩子进进出出,在外面打鞭炮:有天上飞的,有地上滚的,还有手里拿的…….各种各样的烟花我们都玩了个遍,真开心!
这个新年就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