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作业—自己做一道菜。周末的时候,我跟妈妈说:“我想做番茄炒蛋,行吗?”妈妈说:“那么简单,我还是教你做别的吧!”我说:“就做番茄炒蛋嘛!”妈妈只好同意了。于是,她拿出一个番茄让我洗掉,我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要知道,如果没把农残洗干净,那可要中毒了。洗好番茄后,妈妈让我把它切成好多块。有几次,我差点切到手指,要不是妈妈提醒我,我的手指可能已经被切伤了。切好了番茄,妈妈拿出了一个鸡蛋,把它敲碎,然后让我打。打好了之后,我给锅倒了点油,油溅了起来,我吓得放下了铲子。可妈妈让我翻炒起来,于是我用力地翻炒,我看见水蒸气从锅里窜出。翻炒好了之后,我把鸡蛋盛了出来。我以为虚惊已经过去了,可虚惊才开始呢!我切好葱和番茄,把番茄铲进锅里,更大的“刺啦”声响起,我翻炒了一会儿,然后把蛋和葱放了。瞬间,比前两次更响的“刺啦”声从我的耳边炸响开,我更用力的翻炒起来,等妈妈说“好了”之后,我把番茄炒蛋盛了出来。
我尝了一口,浓汁在我嘴里蔓延,流入心房。我抱了一下妈妈,如果没有她的指导,我是不会把番茄炒蛋做那么好吃的。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妈妈约姥姥、姥爷他们一家在我们家小聚。妈妈做其他饭菜的同时,还教我做了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我做这道菜的过程吧。
第一步,洗菜。我把西红柿、生姜和小葱放在水池中冲洗,我洗呀洗呀,终于洗干净了。第二步,切菜。将西红柿切成小块,把小葱切碎,再切点生姜片,备用。第三步,打鸡蛋。我先将四个鸡蛋打破,将蛋白和蛋黄一起倒入碗里,再加一点盐巴和十三香,就开始搅拌,估计盐巴和调料搅拌匀了就可以了。第四步,开炒。先往锅里倒适量植物油,又切了一片生姜放进油里,妈妈说这样一方面可以提味,还可测油温,看到生姜变为枯黄色,油就热了。果然,不一会儿,生姜就变得枯黄了,我赶快把枯黄的姜片捞出来。第五步,往锅里放菜。担心油烫伤我的手,我用围裙的袖子护好手,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一会儿,黄葱葱的鸡蛋散发出香味。这时候我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翻炒,直到西红柿熟了,加点儿盐巴和调料继续翻炒一会儿。第六步,出锅。加入葱末,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妈妈说,小葱要在菜临出锅的时候放,菜的味道更香,颜色更好看。终于,我的西红柿炒鸡蛋完美收官,将菜盛入碟子,端上餐桌。那一刻,我好兴奋。
姥姥、姥爷、妈妈、舅妈和弟弟都夸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好吃,弟弟甚至开始抢着吃。听着大家的夸赞,我心里美滋滋的,劳动真快乐!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大家都喜欢吃的家常菜,我也非常喜欢吃,尤其是拌在米饭里更好吃。
今天我学做西红柿炒鸡蛋,首先准备食材,三个鸡蛋、一个西红柿、半碗水及其他调料。
先把两个鸡蛋相互碰撞一下,就有一个鸡蛋裂开了,沿着裂开的印一掰,鸡蛋黄及鸡蛋清都流到了碗里面,同样,在拿两个鸡蛋相互撞击,最后没有裂开的那个鸡蛋在碗的边沿轻轻一碰就裂开了,这样鸡蛋就打好了,先放小半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把火打开,把锅里的水分蒸发掉,倒点油,先把鸡蛋放进去炒,鸡蛋八成熟就盛到碗里,锅里面倒点油,你要低一点放油,不然的话就容易溅到身上,西红柿放进去抄一抄,再把鸡蛋倒进锅里抄一抄,再把水倒进去,用铲子按按西红柿,等一会儿,锅里面冒泡泡了,就可以把菜盛出来了,这样就算完成了。
我把这道菜做好以后盛出来,先让妈妈尝尝,我自己也吃了一口,非常好吃,妈妈夸赞道,恩,我炒菜成功了,我很高兴,自己终于能炒菜了,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今天的户外课就是去煮饭,煮完饭就是去干饭,真香。
我们先来到了一个菜市场买菜,准备食材,买了一大堆东西,有土豆、辣椒、鸡蛋、番茄......
之后来到黄埔军校,拿出食材,洗菜,切菜。看洋葱老师起锅烧油,忘了告诉你们,我们忘记洗锅了。第一道菜——“洋葱炒肉”。首先放油,再把鸡肉倒进锅里翻炒,噼噼啪啪的,火太大了,把我吓了一跳,然后再放入各种调料,盖上锅盖,等一会儿打开锅盖,这炒鸡肉的香味自动的飞入了鼻子里,可是为什么是洋葱炒肉,不是洋葱炒鸡蛋,好吃又好看呢。
经过很长时间的等待,都快等到叶子掉光了,终于到我的菜了——番茄炒鸡蛋。先放油,再把蛋液放进锅里慢慢地翻炒,等到它从液体变成固体的时候捞出来,下番茄,再下蛋,差不多的时候再放水,水会变红,再放一些调料,最后捞出来就可以吃了。
最后就是最爽的时候了,干饭!干饭人,干饭魂,干饭都是人上人,你看我们炒的菜怎么那么油腻,这油好像都不要钱的放。
对了,这个番茄炒鸡蛋你们学会了吗?我今天有点倒霉,整天被烟呛到。
“唉,这么大个人了,想吃个合口味的菜,自己炒呗,光会挑剔有什么用?”每次听到妈妈这样说,我都很惭愧。于是,今天我决定了,做顿合口味的菜给妈妈吃。
妈妈最爱吃红烧鱼,我准备好了一条扁鱼。我先把锅洗干净,又等了几分钟。锅干了,接着,我把油倒进锅里,锅里立即响起了“嗞嗞”的声音,我拿起锅铲翻了翻,油“愤怒”了,立即发起“攻击”,油花溅到了我身上,火烧火燎的。爸爸在一旁向我眨了眨眼睛,像是在说:“还想不想干了?”我瞥了他一眼,继续做着手上的活儿。鱼下锅了,只听“哧哧”一声,锅里又响起了欢快的“交响曲”,然后,我把握好时间,放入油、盐、味精、酱油等辅料。这样,再用温火烧一会儿,香喷喷的鱼就出锅了。
接下来,我要做的是米饭。只见,我往电饭煲里舀了两碗米,然后,淘了淘,把米中的杂去掉,在放进两碗水。就可以开始蒸了,大约等了十分钟左右,我打开蒸盖,一股热气迎面而来,我以为熟了,就尝了尝。谁知,米还是硬硬的。没办法,继续等吧。又过了十分钟左右,我再一次打开蒸盖,顿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于是我盛了一碗给妈妈送了过去。
妈妈吃着红烧鱼和米饭,脸上露出了喜悦,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