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妈妈只刷一只鞋》 2
一天,小乐放学回家,看到自己的一只鞋刷得干干净净,晾在门口,可是另一只鞋却没有刷。
小乐心想:妈妈怎么了,为什么只刷了一只鞋,是不是太累了?于是,他就到各屋转了一圈,可是没有看见妈妈。他又想:妈妈是不是有事,没有刷完?不对,一定是妈妈想锻炼我,老师也经常对我们说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到这儿,小乐决定自己把那只鞋刷完。
说干就干。小乐端来一盆清澈见底的清水,把盆放在了地上,又把那只鞋的鞋带解下来,还把鞋垫取了出来。这时,他撸起袖子,向盆里撒了点洗涤剂,又用手在盆里搅了搅,然后把鞋放进盆里,泡了一会儿后,就认真地刷了起来。
他先把鞋的外面,从头到尾,翻来覆去地刷了几遍,最后刷了刷鞋里面,他端起盆,刚要把水倒掉,只听“哎哟”一声,他自言自语道:“我还没刷鞋底呢。”于是,他又把盆放在地上,把鞋底仔细地刷了一遍后,把旧水倒掉,换了一盆清水,再把鞋洗了一遍,然后用手甩了甩。这样,这只鞋就被刷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了。他把鞋晾在了那只鞋的旁边。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了这些后,简直不敢相信,她说:“小乐真是长大了,能帮妈妈干活了。”小乐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天,小乐穿着一双干干净净的鞋,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