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妈妈只刷一只鞋》 4
一天,小乐放学回家,看到自己的一只鞋刷得干干净净,晾在门口,可是另一只鞋却没有刷。
小乐心想:“咦,这可怪了,妈妈怎么给我刷一只鞋呢?不行,我得问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他一进屋,四处寻找妈妈,可是妈妈不在家。这时,小乐又想:“妈妈是不是想让我自己刷鞋呢?老师常说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不要依赖父母。”小乐决定自己刷另一只鞋。
小乐端来一个脸盆,倒上水,再把鞋带解开,然后又放入洗衣粉,再用手搅了搅,又把鞋放在水里泡了泡,拿起刷子认真地刷了起来。
小乐把鞋外面仔细地刷得干干净净,又把里面认真地刷了一遍。可他一点也不满足,又打了一盆清水,把鞋涮了一遍,这回鞋比原来干净多了。小乐把鞋拿出来,用力甩了甩,放在了那只鞋的旁边。
这时,妈妈回来了,小乐把他刷鞋的经过全部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得不得了,亲了小乐一口,夸小乐是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