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妈妈只刷一只鞋》 5
一天,小乐放学回家,看到自己的一只鞋刷得干干净净,晾在门口,可是另一只鞋却没有刷。
小乐心想:“怎么回事?*时妈妈都给我刷一双鞋,今天怎么刷了一只?太奇怪了,我得问问妈妈。”可是他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妈妈。他又想:“难道是妈妈故意留下的,让我自己刷另外一只?对,老师常常告诉我们,自己的事儿要自己做。”
于是,小乐拿来盆,接了盆清水,又在盆里放了一些洗衣粉,把鞋放在里面泡了泡,便拿起刷子,刷起来。他先认真地把鞋里面刷了一遍,又仔细地把外面刷了一遍。然后,又接了一盆清水,把鞋再涮一遍,甩干,晾在原来那只鞋旁。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小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高兴,还表扬了小乐。
第二天,小乐穿着一双干干净净的鞋,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