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只猫作文(扩展
我是一只流浪猫,在一个镇上流浪许久。我被人们嫌弃,被人们毒打,直到遇见了那个她。
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垃圾桶旁边寻找食物。这是走来一位不瘦不胖的姑娘——她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她的面庞是温和的,细嫩的。她蹲下来,看了看我,又冲我笑了。我跑开了,以为她会像别人一样欺负我。
但她没有。
“小猫,到这里来,喵喵,快过来!”她向我招招手。
我没有过去,她却激动地跑到我身边。我没有逃,她和别的人类不一样。她的眼睛里有一种光芒,一种温暖的光芒。她从包里拿出一瓶奶,挤在地上,我望着那雪白的牛奶,呆住了。
“快喝呀!小猫咪,一看你就饿了好几天了,快喝吧!”
我听了,犹豫了一会儿,走过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不一会儿,地上被我舔得干干净净。她站起身走了,我情不自禁的跟了上去,她这么好,也许会收留我。
她转身,看见我,摆摆手说:“快回去啊,你跟着**嘛?我可不能收养你!”
她怎么了,怎么对我吼了起来呢?我还是走吧。可是,接下来的日子我还要继续面对那些嫌弃,嘲讽,狠毒的目光。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离开。或许,下一次,再碰到一个善良的人,她会收留我!
我走在大街上,雨点从天上下去,忽然间雨点像是发了疯,密密麻麻地下来。我连忙跑到一家面包店的门口。我在门口坐了下来,可没过多久,我就被店员一脚赶走。我充满着失望离开。
我正找有遮盖的地方坐下,不过一切都晚了,我的身子常常就淋湿着。“可恨的人类,就在店门口坐一会儿而已,雨停我自然会走,又不会坐一世。”我心里愤怒地想着。
那场像是发疯了的大雨停了,阳光照着大地,照着我那黄澄澄的毛。过了一会儿,我的身子的毛发都干了。“咕”的声音从我的肚子发出来,我回到了我的“家”——一片黑暗,有时会发出难嗅的气味。没错,我家就是在一条小道里,这条小道本来非常干净,不过旁边的地方都建了大楼,住的人也越来越多,楼里的人都把垃圾扔在这儿,但有时候会有一些好心人来清理。
不过,我非常喜欢这里,因为垃圾里都会有人吃不完的食物,多到有时候都吃不完。这里有时会发现一两个不大不小的老鼠。
有一天,我在家吃着美味的食物时,看见三个人来到了这。那时我以为他们需要跟我抢食物的,所以我前去察看。现在不是!是两名高大的学生在欺负一名同学。
那两名同学把手拿出来,像是要什么,那名同学神情害怕地把自己的钱包拿出来,把钱包里的钱给了他们。我看到了这样的景象,觉得这个人类社会已经超乎了我的想象。
我认为,人总是善良的,有良心的,充满爱心的。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的人。
我是一只流浪猫,母亲是一只高贵的波斯猫“paula”(波拉),自从母亲的肚子里生下来,我处处挨打,被排挤,被讪笑,不仅在猫群中是如此,连在人群也是这样。为什么?是因为我太丑了;还是因为我的毛毛是乌黑的呢?
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我‘离家出走’了!
走在寒风呼啸的路上,途中只有屈指可数的人,我感到非常寒冷、饥饿与寂寞,没办法,我只能靠自己了,我往四处看了看,看到一个垃圾场,我径直走过去,翻了翻垃圾桶,找到了一些残羹剩饭,我馄饨的吃了下去,找到一个勉强能睡觉的地方睡了下去。
流浪生涯
每天的行程反反复复,终于,我找到一个能挡风避雨的藏身之处,我的生活方式由此改变:我终于可以过上睡了醒、醒了吃、吃了睡的生活了,不愁吃、不愁睡,高枕无忧,羡慕吧!伙伴降临
有一天,我看到一只与我初来混的样子一样的小猫,我感怀身世,走了上去,自动邀请她来我“家”常住,经过几天的询问,我了解了小猫的身世,居然与我相同,我们真是难姐难妹啊!从此,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搭档。我们的流浪生涯仍在继续,直到大限来临!
我是一只自由的流浪小猫,一只灰色的流浪小猫。
你可以从我那蓝色的眼睛看出我的孤独。我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兄弟姐妹。鸟儿都很不喜欢我,它们只要看见我就会走开;野兔也不喜欢我,有一次,我看见一只野兔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我友好地叫了声:“你好!”可野兔一点也不理睬我,还故意跳进了一个水坑了,溅了我一身泥水,让我成了一只“泥水猫”。我很孤独。
我很不喜欢主人。在我记忆里,永远刻着这一段:我小的时候,是一只非常可爱的,拥有动人的蓝水晶般的眼睛和柔软的灰毛皮的小小猫。那时,主人非常爱我,给我买的都是最有营养的名牌猫粮;给我买的衣服整整堆满了一个抽屉;我的猫窝柔软舒适,我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玩具鼠。那时,我也很爱我的主人。
可是,好景不长,主人的朋友送给主人一只小狗,主人太喜欢那只小狗了,而我又很讨厌小狗,我们常常在家里“猫狗大战”,主人难以忍受我们吵吵闹闹,就想找个借口扔掉我。不巧,倒霉的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结果主人就毫不留情地把我扔掉了。
一天夜里,我漫无目的地散着步,这时有一个豁牙的胖女孩挥着令人讨厌的肉手,大叫着“猫咪…猫咪…快来,快来!”我厌恶地看来她一眼,马上钻到了树丛去了。
从此,我成了一只自由的流浪小野猫,四海为家,无拘无束。
我是一只猫,一只流浪猫。
听妈妈说,在它妈妈的妈妈的妈妈那时候,我们这个家族就开始流浪了。从而导致我们这个家族每一辈都是流浪猫。除了我们,还有很多猫成了流浪猫。
到了我这辈,虽说有的流浪猫被好心人收养了,但这种情况还是很少。我每天在路上、街上、小道上漫无目的地游走着,又饥又累又渴。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居无定所,只能漫游在这些街道上。可就算我走在路上不招惹人们,还是有很多人嫌弃我、驱赶我,我每次只能落荒而逃。对这些人,我惹不起、反抗不起,反抗只会招来更多的殴打,我的一部分同类就是因为反抗而被打得遍体鳞伤。有的是被打伤,有的是被打残,甚至有的因此赔上了性命!
人们以为猫有九条命,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我们猫类跟你们人类一样,都只有一条命!这一条命对你们人来说已经很宝贵了,对我们猫类来说,难道就不宝贵吗?算了,不说了。
再回到主题上。当我饥饿时,我只能翻一翻垃圾桶,找找人们不要的食物,来填一下肚子;当我口渴时,找不到干净的水源的话,只能喝臭水沟里的脏水。这还算好的哩!没水没粮时,只能忍着。其实,就算有吃有喝,但有些可能会让我们生病。而下雨时,没地方躲雨的话,只能淋雨。
有一天,我来到了一个漂亮的小区。我被里面的优美风景给深深吸引住,借着自己体瘦的优势,我从栅栏的缝隙中钻了进去。哇!太美了!我一边走着一边不由自主地惊叹里面的风景:拱形的门窗、鲜花盛开的花园……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只幸福的同类在一楼一户人家的阳台上,舒服地晒着太阳。而在它旁边,竟是两只盛着干净的水和可口猫粮的小碗!我看得心花怒放,馋得口水直流。
实在忍不住了,我顾不上许多了。我钻进了那个阳台里,但同类并不欢迎我,反而对我又抓又咬。女主人被我们的打闹声给惊动了,她发现了我。第一眼见到我,女主人竟发出了像见到鬼一般的惊叫。她拿起晾衣服的架子,把我赶了出去,还边打边骂:“出去,你这个丑猫,别把我们家小乖染上什么传染病,你……”
我惊魂未定地被赶出来后,走在路上,垂头丧气的。这时,有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用同情的目光望着我,说:“可怜的小猫,我带你回家。”接着,便把我抱回了她的家。在她家里,她又给我洗澡,又给我吃好吃的,还给我买了一个粉嘟嘟的好看的猫窝。
过了一段日子,我无意间从镜子中看到了我的样子。天啊!这是我吗?原本骨瘦如柴的我,身子变得圆滚滚的,全身灰色的毛成了黑白相间的,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我变得很可爱,连我自己也喜欢上了自己!
可好景不长,小主人要搬走了,搬到国外,带不了我,我又被抛弃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遇到像小主人一样的好心人,我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继续过着流浪的生活……
地球是我们和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不只是人类的,可人类为什么不能和我们共同相处呢?你能告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