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点左右,阳光灿烂,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隆隆的响声,那声音好似闷雷滚动,顿时乌云滚滚,一道道闪电在空中自由地穿梭,一个又一个“轰轰”的雷声不停地响着,吓得人们不敢出门。
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渐渐雨声收小、放慢,变得滴滴答答的,再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地收了,雨篷上还有“滴答”的余雨在往下滴。过了几分钟,突然,高空中出现了一道耀眼的光芒,慢慢变成了一层红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逐渐变粗。与此同时,红道的两边还不断的往下垂,一直垂到地面,形成了桥的形状。“啊,美丽的彩虹出来了,好美呀!”我心中一阵欢喜。紧接着,在红色的里层又透出一种淡雅的澄黄色,随后也扩大变粗,可没有红色那样美丽,那样鲜明。它们你挨着我,我靠着你,就象小姐妹一样亲热。顷刻间出现一道彩虹逐渐拉长,形成一条拱桥,上面有赤、橙、红、黄……真漂亮啊!
这时从不远处飘来几片雪白的云朵,它们围着彩虹,好象在和她道别。还有几片云漂浮到彩虹身边,轻轻地附在它身上,更给它增添了几分温柔和典雅,可是过了两三分钟彩虹就消失了,
刚刚还没吹散的乌云形成了一个观音,我很奇怪,彩虹消失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景象呢?爸爸说:“因为彩虹有弱小的光线可以变化出不同的形状。”这下我明白了。接着,我还看天上飘来飘去的云朵一会像猴子,一会像兔子,一会又像恐龙……。
多美的彩虹,它就象一首诗、一幅画、一段优美的乐曲!
今天是我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早上五点半,我伸了个懒腰就起床了。我们早饭都没吃,就坐上吉普车前往羊草山山顶上看日出。看日出的人很多,路上老是堵车。我看到天空已经冒出了一丝霞光,很着急,怕我们还没到山顶,太阳就出来了。
终于到了山顶,哇,好漂亮啊。山顶一片都是雪,非常松软,我一踩上去,整个人都陷了下去,雪都到我的脖子这儿了。陈晔哥哥看到我被雪埋住了,趁这个好时机,赶紧拿雪扔我。我赶紧爬出来,捧了一大堆雪进行反击,可惜雪到了我的手里就象沙漏一样漏到了雪地里。陈晔哥哥看了,哈哈大笑,又捧了一大堆雪扔我。我们正玩得开心,霞光越来越亮了。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山上的那一道霞光。不一会儿,太阳在山中间露出了一条缝。四周传来了大家的欢呼声:“出来了,出来了,太阳要出来了!”听到大家的欢呼声,我马上盯着山看。仅几秒钟的时间,太阳就露出了圆圆的脑袋,在我一眨眼的时间里,太阳像个皮球似的,一下子就蹦了出来。火红的光线把雪地照得红红的,亮亮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日出,真壮观啊!
看好日出,大家又开始玩了起来,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拍照留念。没多久,吉普车主开始催我们下山了。我们“啊”地一声,只好离开了这几天看到的最美的雪地。
晚上,我们告别了导游小牟,告别了美丽的哈尔滨,就坐飞机离开了。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我去过初秋的田野,也看过迷人的郊野公园,还欣赏过古朴的醉白池,但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佘山。
佘山不高,但确是难得的森林氧吧。走在佘山的林荫小路上,清新的空气让你感到特别舒爽。一阵清风拂面而来,凉凉的,滑滑的,从指尖溜过,吹走了夏季的炎热,祛除了一身的疲倦。风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和花草的芬芳,我大口的呼吸着,这是佘山特有的味道。
佘山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竹林小道蜿蜒崎岖,一处一景。百年香樟树和糙叶树,那粗大的树干、茂密的枝叶遮天蔽日,格外引人注目;路边的小草和野花,在风中翩翩起舞,向游人炫耀他们曼妙的舞姿;还有那高高的修道者塔伸向天空,向我们诉说岁月的故事。从西佘山来到东佘山,登上北高峰,月湖雕塑公园、欢乐谷、辰山植物园尽收眼底。站在峰顶,我还看到了远处的碧绿的稻田与蔚蓝的天空相接。这些美景交织成一幅美妙的图画,简直令人陶醉。
佘山的竹林里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你听,有蝉儿的独奏,有鸟儿的伴奏,还有虫儿的合奏,好像一场大自然的交响乐。我一边走一边听,犹如走进一个音乐会的现场。
这就是美丽的佘山,我爱迷人的佘山。
周五,王老师要求写一篇关于日出或日落的作文,于是我一回家就坐在店的门口,等待日落。
因为过了好久,都没看到日落、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一分钟、三分钟……又过了二十多分钟,太阳终于要下山了。它慢慢地向天边靠拢,那灿烂的光芒,仿佛大地都被染上了美丽的颜色。它的四周有一圈圈美丽的光晕,有金色的、有红色的、有橙色的,还有黄色的,就像一条条彩虹一样的丝带。因为白云一直围着它转,所以它变得一闪一闪的了。
太阳一点一点地沉下去,刚开始就像圆圆的盘子,好像被哪个淘气的孩子摔裂了;又过几分钟,太阳的一个角不见了,好像是被人吃了一大块的披萨;又过了几分钟,太阳的一半没有了;接着,像弯月,像镰刀;太阳又沉了一点,缩成了一个小黑影;再过几分钟,它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了起来,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天边红霞后还有隐约的光芒。
日落的形状真是千姿百态,那一条条丝带真美啊。
在大自然里,有那坚强的小草,有那美丽的小花,有那无边无际的大海、有那宽阔美丽的天空、有那碧玉般的森林、有那富有生命力的小动物……有了这些食物,大自然就没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让人赏心悦目,大开眼界。
比如说我们的英华园,在英华园里,大自然的踪迹无处不在,比如那求知圆、假山、腾飞园、操场。这么多美丽的地方,只要你认真观察,就能找到大自然的踪影,即使他只是一个不被人注意的食物。
一进英华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不远的人求知圆。在求知圆李,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一定能发现大自然的美丽。走进求知圆,脚下又有着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路,踩在上面感觉非常舒服。小路的两旁有着许多的花花草草,大自然的踪迹不就藏在这里吗?一想到这些坚强的小草,我就想起诗人白居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些这小草的生命力都是那么顽强、他们的颜色也都是那么绿,一大片的凑在一起,变成了一片片大草坪。这不就是大自然赐给它们的生命吗?在这些草坪里,开着无数种花,他们有着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姿态,不同的香气。这些花儿真是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观看的人要是看见了,都会不停的称赞的他的美,这难道不是大自然赐给他们的一切吗?
大自然的踪迹无处不在,只要你细细观察,就能从中有所发现,即使是一朵不起眼的花,或者是不耀眼草,但在他们的身上,往往能发现大自然的美丽。
就算是不在学校,在野外,也会有很美丽的东西,也一样会发现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