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到楼下找同学玩,因为别的地方没意思,我们便来到了喷泉池。
我到了喷泉池一看,看到了许多黑乎乎的小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蝌蚪,我心里就想:“我抓蝌蚪玩吧。”
这时,又来了一帮小孩,也是来抓蝌蚪的,并且还要比赛谁抓得多,我也参加了进去。
比赛刚开始,我就盯住了一只蝌蚪不放,终于,它停在了那里,我的手也做好了准备,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去抓那只蝌蚪,可是它太机灵了,一翻身就逃出了我的“魔爪”。但是我不气馁,我用另一只手再去抓,可是,它一加速又跑掉了,这下可把我给气坏了,我发誓一定要抓到它。
重整旗鼓之后,我又发起了一波攻势,我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去抓,可是,蝌蚪还是跑了,然后,我用两只手连续抓,但还是没有抓到,并且把我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这是怎么回呢?我左想右想,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原来是身影暴露了秘密。我这次藏在了围墙的下面,只露出一双眼睛观察着喷泉里面,一条蝌蚪游来了,我突然站起来一抓,终于抓到了一只,我把这只蝌蚪放到了瓶子里。接着一只、二只、三只……
抓了几只后,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我妈妈说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畔:“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可以帮助人类捕食蚊虫,保护庄稼……”所以,我又把那些蝌蚪给放了,我望着水里那些游来游去的蝌蚪,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与蝌蚪的故事。
每个人的童年记忆里大概都有永远无法法忘记的事情吧!比如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那件十分有趣的小事。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几个小脑袋映入了我的眼帘,原来是我的表弟和一位朋友。当我写完作业后,我对妈妈说:“我想出去玩。”可妈妈理直气壮地说:“不行,你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我分辩说:“作业写完了。”妈妈又说:“复*。”我央求道:“妈妈,让我出去玩一会儿吧!”妈妈坳不过我,终于答应了。我向我的小伙伴们打了一个手式“ok”。我们来到了一口池塘边,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对我的伙伴说:“不如我们来一个捉蝌蚪比赛?”话音刚落就得到了赞同。我用我的火眼睛睛仔细的看了一下池塘,“哎,怎么一只蝌蚪都没有呢?”“我捉到一只了。”弟弟兴奋地说。“我也捉到一只了。”又一个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心里不禁有点着急了,正当我气馁时,一只黑黑的小蝌蚪映入我的视线,再仔细看,在它前面还有黑压压地一大群呢!这下可把我给乐坏了,我生怕惊动了这些小精灵,猫着身子,轻轻地的双手一合,哇,捞到一只了,又一捧,又是一只,我兴奋地不得了。我感到有点腰酸背疼了,不管那么多了,先看看我的收获吧,我数了数,我一共捉了二十七只呢!虽然我并不是捉得最多的那一位,但是我的心情是异样的高兴。
啊,童年,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的经历啊!
青蛙妈妈在小河边产了许多卵。过了几天,小蝌蚪就出世了。谁知,有一天发大水,把许多小蝌蚪冲跑了,只有一只趴在水草上,才饶幸没有被冲走。这只小蝌蚪可就成了青蛙妈妈的**子啦。
早春的天气还有点冷,青蛙妈妈怕孩子冻病了,就给小蝌蚪缝衣服。她量好了小蝌蚪的身材,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总算把衣服缝好了。青蛙妈妈拿着新衣服对小蝌蚪说:“我的小宝宝,妈给你做了第一件新衣服,快穿上试试看!”小蝌蚪听说妈妈为自己缝了新衣服,高兴极了。他摇头摆尾地游到妈妈跟前,让妈妈给他穿。穿呀,怎么也穿不进去,小蝌蚪急得直叫:“妈妈,我的两只脚往哪里伸呀?”
原来,青蛙妈妈半月前给小蝌蚪量尺码时,孩子只有一个胖胖的脑袋和一条尾巴。可现在呢,添了两条小腿。
“唉!我真糊涂!”青蛙妈妈责备了自己一句,然后对小蝌蚪说:“小宝宝,妈妈再给你缝一件合身的吧!”
于是,青蛙妈妈又给小蝌蚪重新量了身材的大小,还特别量两条腿的长短。她用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总算把第二件新衣服做好了。她高高兴兴地招呼小蝌蚪,说:“乖孩子,快来穿妈妈为你缝的新衣服呀!”
这时候,小蝌蚪已经长成小青蛙了。长长的尾巴没有了,却长出了两只小手。他欢蹦乱跳地来到妈妈面前,双手接过新衣服,仔细看了看,就嚷起来:“妈!你缝的衣服没有袖子,我的手往哪里伸呀!裤腿也太短了!屁股后面还有一条大尾巴,多难看呀!”
青蛙妈妈听了,不好意思地说:“孩子,妈妈真糊涂,忘记你时刻在长大,在变化着呢!”
“怎么又溜了?”我捞了很多次,结果一只蝌蚪也没有捞到,再看看对面的同学,都已经捞到大半瓶了。哎,捉蝌蚪可真难啊!
今天刚上课,彭老师就说:“做完阅读以后,可以下去捉蝌蚪!”好不容易熬过了做阅读的时间,终于可以下去捉蝌蚪了,我们兴奋极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然后带我们去到了小区的池塘边。
到了池塘边,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水里捞蝌蚪,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捞了不少于十次,结果一只蝌蚪也没有捞到,看到身旁的同学们捞到了一只又一只蝌蚪,我心里越来越着急。
后来,我仔细寻找办法,吸取了之前失败的经验之后,我双手合作,经过三分钟的“战争”,我成功“俘虏”了五只蝌蚪。就在这时,蝌蚪的“航母战斗群”向着小桥疾驶而来,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待“航母战斗群”即将到达小桥边时,我左捞一只,右捞一只……把“航母战斗群”全部歼灭,哈哈!
捉了一会儿之后,蝌蚪越来越聪明,就没那么容易捉了,它们全部潜入水底,在海草的保护下全部隐蔽待命。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我利用反漩涡把它们全部卷了出来,获得了一个大丰收。
捉蝌蚪这件事情,既有趣又好玩,当然,我们也要保护蝌蚪,它们也是生命。
每当我听到“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青蛙八条腿。”这首儿歌时,我就会想起今年春天去植物园捉蝌蚪时的情景。
那天,天气十分晴朗,浅蓝色的天空犹如一块大大的宝石,一朵朵白云千姿百态,有的像奔跑的小马,有的像展翅的鸽子,还有的像棉花糖,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植物园。植物园的芙蓉桥边有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的旁边有一些矮矮的芦苇,小溪中间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头,小溪里的水缓缓向前流去。
春天正是青蛙的卵长成小蝌蚪的季节,在水中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些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嬉戏。我看见有一些小朋友在捉蝌蚪,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很想捉一些蝌蚪玩玩。于是我踩在石头上,小心翼翼地用瓶盖网蝌蚪。我刚对准蝌蚪准备把瓶盖往上提时,小蝌蚪像小精灵一样从我手边溜走了。我试了好几次,还是没有捉住一只蝌蚪。后来,我把矿泉水瓶的上半部剪掉,用下面宽大的部分去网蝌蚪。这个办法真好用,不一会儿功夫,我就网到好几只蝌蚪。
不知不觉太阳落山了,我仔细地打量着瓶子中可爱的小蝌蚪们,它们在里面似乎不太高兴。我突然想起:小蝌蚪一定是喜欢更宽阔的小溪,因为那里有它们的朋友们。我还想到了蝌蚪长大会变成青蛙,青蛙还能帮人们除害虫。于是我又把蝌蚪小心翼翼地放回到了水中。
看着小蝌蚪们在小溪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我开心的笑了。
原来真正的喜爱是给小蝌蚪们自由,让它们在水里快乐的嬉戏,而不是将它们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