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 5
春节期间,南京下了一场大雪整个南京变成了冰雪世界。雪停后,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到紫金山的山顶看雪景。
到了登山口,我抬头望了望紫金山,它全身白茫茫,仿佛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白被。我迫不待的往上爬。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爬到了紫金山的三分之一处。"呀,好高的松树呀!"我惊奇地叫道,它的树叶、树枝上堆积了厚厚的白雪,"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啊"由于下大雪,所以台阶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所以,我们决定走坡道,一路上,我们又是聊天又是打雪仗,热闹极了!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半山腰。
为了能让更快的到达山顶,我们决定还是走滑溜溜的台阶。这次可不能打雪仗了,因为,一不留神就会滑倒。就这样,我们步一滑,坚难的往上爬,虽然外面冰天雪地,但是我们的衣服还是湿露露的。我真想放弃,于是,我对爸爸说:"我们不要爬了吧,太累了。"但爸爸却说:"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山顶了。"就这样,我们互相鼓励着,本来半小时就能到达山顶的路程,最后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山顶,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树上迷人的雾松,山下洁白的房屋,南京瞬间变成了一冰雪世界,我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雪后的南京,真美呀!"
最后,为了能够欣赏到更多的雪景,我们决定乘索道下山,一路上的雪美景美不胜收。通过这次爬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眼前的努力就没有未来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