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 1
雪后的校园又美又欢乐。
看,那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的真叫人不忍心踩上去。路两旁便是两排挺拔的水杉树,向两排站的整整齐齐、穿这白披风的卫士。
教室的屋顶上,雪姑娘很大方的送给他一床厚厚的白棉被。屋檐边上挂满了水晶般的小冰丁,给屋檐镶上了一道玲珑的花边。
教室前面,一棵棵小松树上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问好。那圆形的花坛里,本来已经叶枯花落的种种花木,又开满了朵朵白花。
操场上更没。柳树下的水泥乒乓球台,操场最边上高大的篮球架,全部银装素裹。广阔的操场地面上,像是铺了一个奇大无比的“西蒙斯”,白而轻松,我多想躺在上面睡一觉啊!
“叮铃铃……”,下早读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欢叫着奔出教室,校园里一下子沸腾起来了。
男同学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打雪仗。操场上“杀声震天”,只见白色的雪团像一道道流星闪过,又炸开一阵阵白色的烟雾。
女同学喜欢滚雪球、堆雪人。七八个人一起滚两个大小不等的雪球,摞在一起,用两个小黑玻璃球做眼睛,用红红的辣椒做鼻子,一位同学用红墨水给雪人涂了一个红红的嘴。一回儿功夫,及个胖乎乎、园滚滚的雪人歪这脑袋,向我们微笑了。
谢谢你,雪!你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