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身影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早晨,妈妈叫我记得带雨伞,可是我却忘记带了。
放了学,我看着外头蒙蒙的细雨,一脸茫然,自言自语道:“糟了,雨伞忘带了。”
我想着想着,“丁首铵,你没有带伞吗?”后面一个人在拍我的肩膀。
我一看是我的同学,叹气地说道:“对呀!”他看着我脸上一脸要向他求助地说:“你有多余的伞吗?”
痛快地说:“我虽然没有多余的伞,不过我可以送你回家呀!”
我听了十分感动,等他送我到家,他越走越远,那个背着书包撑着伞的背影越来越小,这个背影离去,直至消失。但我知道,这场雨,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回到了家,我发现我的鞋子湿了,就看着妈妈,嚷着说:“妈妈,我的鞋子湿了,明天能不能换一双!”
妈妈气愤地说道:“你这个人!今天那么晚回来,去哪了呀?雨伞雨伞不带,鞋子鞋子湿了!”妈妈又说:“鞋子没了,明天光着脚去好了。”
我也一声气愤,大声喊道:“光着脚去,就光着脚去,有什么了不起的呀!”我这一叫喉咙都快哑了。
因为这一吵,我难以入睡,满脑子都是气妈妈的事,还自言自语地说:“这个坏妈妈,再也不跟妈妈好了。”
突然妈妈走了进来,把我的被子盖好,和衣服鞋子都拿了去。
我推开门,发现妈妈正在吹我的鞋子,我的泪水马上从眼眶流出,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真想上去说一声对不起!
今天不知怎么,我看见了两次背影,都是那么感动!
当你走在干净、宽敞的大街上时,你是否有想过这舒适的环境是谁带来的呢?那就是既勤劳又伟大的环卫工人。在天蒙蒙亮时,我们都在休息,可环卫工人早已起床在街上打扫卫生了,她们拿着扫把和铁铲吃力的扫起来,她们从不放过每个角落,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环卫工人照旧打扫卫生,这就是最美的身影。
一次,我帮妈妈买菜时,看见几位和我同龄的小男孩们在讨论比赛扔罐子,看谁能扔进垃圾箱里最准。一个小男孩拿起罐子就向垃圾箱扔去,可是没有扔进垃圾箱里,但他也不去捡起来,环卫工人看见了却默默的捡起来放进垃圾箱里,环卫工人的举动赢得了大家的好感和夸赞,小男孩羞愧地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我在街上闲逛,一个瘦小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突然,一辆黑色汽车向环卫工人开来,停在垃圾箱旁,从车里随手扔出易拉罐,关上车门,向前驶去。环卫工人叹了口气,默默地捡起易拉罐放进垃圾箱里,看着开走的汽车我心里感到太失望了。
朋友们,当你乱扔垃圾时,请你想一想是环卫工人给我们舒适的环境,我们应不应该乱丢垃圾呢?
有一个人整天忙于工作。他很有效率,也很勤奋。
每当看到忙碌的身影,我就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好好学*。他的金色汗水塞在每一个客人的心里,看到客人们欢快的笑容,他就心满意足了。他心里只对客人笑,对我饿的时候也是这样。
他每次都尽职尽责地看着我做作业。每次我犯错,他总是用一丝不苟的心教我怎么做。他把照顾我的责任视为自己的工作。他之前不懂,一直抱怨没有空陪我玩。现在,等他长大了,就能体会到自己的苦难,不再抱怨了。甚至开始想起他。
每当我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都感觉不到他的疲惫。他那么顽强,干了一天就累坏了,但还是要监督我做作业,只有一点点休息时间。
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是一个把工作当成生命的人,是一个关心我的人。他让我佩服,他让我高高在上,他值得表扬。他关心我,热爱他的工作。这个人是我爸爸!一个我敬佩的父亲,他对我的爱比山高比水深,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深深的爱。
当我从学校回到家时,我又看到了工作中忙碌的身影。
每天去学校上学,我都会遇到一位阿姨。她是一位环卫工人。她年纪不大,但岁月却过早地在她的脸上雕刻下了痕迹,那有些发黑的脸上布着几道细细的皱纹。一双手很粗糙,布满了裂纹,大概是活干得太多的缘故吧!
寒冬里的一天,我们一家因有事要早点出门。那时,大约是凌晨四点,街道上空空荡荡,没有一辆车,也没见一个人。寒风在街上呼啸着、肆虐着。我和爸爸妈妈在寒风中裹紧大衣,顶着寒风艰难地前行。风如刀割一般,刮在我的脸颊,从衣袖的缝隙里钻进我的身体。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时,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瘦小的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的眼帘。只见她弓着背,弯着腰,两手拿着扫把,正一下一下地扫着地上的落叶。啊,她就是我常常遇到的那位阿姨!她的脸上似乎没有一丝表情,大概是被冻僵了吧!她扫了一会儿,停了下来,将扫把靠在身上,将两只冻得发紫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地哈气,仿佛能给她带来一丝温暖。很快,她又重新拿起扫把,扫了起来,将垃圾一次次倒进垃圾车里。在那条长长的街上,她显得那样渺小。灯光照在她的身上,拖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她又显得那样高大!
我向前走着,清洁工人渐渐远去。可我的眼前不断地闪现着她的身影。是呀,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日,还是烈日炎炎的夏日,无数的清洁工人都在大街小巷默默地劳作着。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城市带来整洁,为人们带去幸福!
他们是我敬佩的人!
一天,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了,他就是我的邻居张爷爷——一个瘦小而有趣的小老头。这不,他又拎着油漆桶,手里拿着刷子,就像一个环保卫士,又要去义务美化环境了。
我笑着说:“张爷爷,您又要去打扮地球姐姐啊?”
张爷爷答道:“地球这个小淘气,脸上又脏了,我得去给她讲讲卫生。”
“爷爷,我们同去也?”“啊?啥?”张爷爷似懂非懂地问。
“就是我跟你一起去的意思。”
“哈,小家伙,挺有学问的吗,同我一起去也。”
“走嘞”
就在这时,老天爷好像在跟我们过不去。苦涩的风无情地刮着,张爷爷的脸被吹得通红,还不时地耸耸肩膀,不停地哈哈气。
我心痛地说:“爷爷,今天就算了吧,风太大了。”
“不行!我们不能因为这点小困难就半途而废。小悦,如果你怕冷就先回去吧!”
我放下刷子,冒着大风灰溜溜的跑回了家。熟悉的身影。
我趴在窗子上看着张爷爷。只见他走到南墙边,看见那密密麻麻的小广告,气不打一处来。他皱了皱眉头,耐心地一张张地撕着,边撕边放进垃圾桶里。然后一下又一下的涂油漆……熟悉的身影。
大风无情地刮着,小广告像随风飘走了似的,无影无踪,墙也被张爷爷打扮得焕然一新。张爷爷那布满皱纹的脸上终于挂上了喜悦,而我的心里却只剩下了愧疚。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浓厚的同学情谊,让我深受感动。
一天,阳光明媚,仿佛那挂在天花板上的窗帘,十分渺小,一下子就被猛烈的阳光给刺穿了。这种天气,肯定是不需要带雨伞,而且雨伞也十分重。我就随手把雨伞放在了鞋柜上面,今天是星期三,妈妈要开会,爸爸要加班,只好一个人回家。
在上第二节课时,窗外云朵阴沉沉的,乌云密布,云离我仿佛很*,一伸就能摸得到。蜻蜓低飞,马上就下雨了,我恨不得长出六条腿飞奔回家,去拿我的雨伞可这又能怎么样呢?
乌云与放学声一唱一和,伴随着叮铃铃的响声,下课了。这铃声仿佛是乌云们的嘲笑声,在我脑袋中回应,我只能干坐在教室里等,我觉得会发生奇迹,比如爸爸不加班回来了,妈妈不开会来接我了,可这是不可能的。
我只好慢悠悠地走到一号楼去,只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还未离去,是我的好朋友,我便叫了一声他,他回过头来说:“你是不是忘记带伞了,我送你回家吧!”
我连忙说:“不用,不用,你和我家离那么远,会很累的。”
可是在他的请求下,我走进了他的伞中,一边走一边望着他的背影,虽然他很渺小,但在我眼中变得十分伟大。
到家了,伴随着一声“谢谢”,他走进我白亮亮的狂风暴雨中,望着他的背影,我的眼角湿润了,但是我坚信这份同学情谊我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