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优秀作文(扩展
秋,悄悄的来了,夏静悄悄地溜走了。我想,既然留不住夏,就用笔记下他吧。
夏是什么颜色的?是绿色的,青翠欲滴的绿叶,路旁翠绿的小草,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画卷。夏也是红色的,太阳红扑扑的,像一个娃娃的脸蛋;花儿红红的,他们正向着我笑呢;还有的一些屋子也是红色的。夏也是蓝色的,蔚蓝的天空,淡蓝的大海,带着一丝蓝色的雨滴,都是蓝色的。不,夏是彩色的!金灿灿的太阳,洁白的云朵,五光十色的雨伞……在夏天,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拍一张照片就能让人欣赏很久,我真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夏是什么味道的?是水果的香甜味道,是清香的花的味道,也是大自然的芬芳气味。
夏的一天是什么样的呢?早晨是清爽的,正午是闷热的,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美丽的傍晚到了,红色的云朵,有时太阳还会围着一条彩虹围巾,晚上是凉爽的,连蝉也不在说:“热呀!热呀”了。
夏,多么美好的季节!
现在已经八月末了,已经是夏末了,可是外面还扔是夏日炎炎,天气热的让人坐不住,外面的蝉鸣比之前还要震耳,一阵接着一阵,不曾停歇。
此时虽然是夏末,可池塘里的荷花却开的正好,真的应了那句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水面上吹来了一阵阵的凉风,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吹冻着我的心。一池的荷叶伴随着荷花随着风翩翩起舞,煞是好看。让人忍不住抛开世俗的杂念,净化了人的心灵。
夏日炎炎,夏末更是如此,出门总是要全副武装,生怕被晒伤了,这里的阳光实在是刺眼,正午街道上很少有人出来,而绿茵下则是许多人的乘凉之处,但是还要面领蚊子的攻击,实在是难。
夏末还是有许多好玩的,现在应该是核桃这类植物成熟的季节,所以在这个时候,摘核桃是一个好的选择。即能得到劳动果实,又能体会到乐趣,何不美哉?
夏末的风很是温柔,风,正暖暖的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吹动一缕头发飘动,时而挡住眼前的视线,这时已经没有了夏天的燥热,轻轻的把那一缕头发拨弄到耳后,继而露出一缕笑容。这缕夏末的风吹走了夏天的闷烦和燥热,把人们从闷热中拯救出来,想起了一些句子“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
夏末已到,你准备好了吗?
一年四季,有的同学,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有的喜欢秋雨绵绵的秋天;有的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喜欢夏日炎炎的夏天,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夏天有许多细小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呢!下面请听我道来。
你们看,那郁郁葱葱的树林里,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知—–了,知——了,—–“叫的让人都厌烦了。快看果园里的青苹果树上,真是果实累累,摘下一个尝一口”啊!真是又酸又甜啊!“我赞叹起来。再看看葡萄架上那一串串紫紫的红红的葡萄,吃一口就会被甜得掉牙了呢!再看看地上一个个穿着绿花衬衫的大大的西瓜,切开一看里面红红的”肉“吃上一口就会觉得”横扫酷热“
夏天还有一个让我快乐的活动就数游泳了。
夏天你们喜欢呢吗?
春的脚步即将远去,沿着凹凸的青石板,夏轻盈地走来,蒙着神秘的面纱,但依旧遮不住她那迷人的面容。
小径·湖
夏的小径,悠长而又寂寥,走在石板上清凉清凉的,给炎热的夏日送来了一丝凉意。河边的杨柳甜甜地笑着,嫩绿的柳丝垂到了波光粼粼的明镜中。小鱼儿时不时地浮上水面来透气,又“扑通”一声窜了下去,击起的圆晕,一圈圈地扩散开去……
夏的荷花婀娜多姿。它全身粉红,在汪汪一碧的池水中,更衬托出它的艳丽。放眼望去,你看,那朵睡莲洁白、纯朴,恬静地躺在水面上;再看不远处的那花骨朵,含苞欲放,颇是可爱;再远些,还有几个小黑点,那一定是蝌蚪,它们在荷叶下玩耍,荷叶就像一把把伞,为它们遮阳,呵,好一个荷的世界啊!
“轰”,雷声伴着闪电,吓得我赶紧躲进不远处的亭子里。尽管我竭尽全力地跑,但雨星还是钻进了我的脖子——有点凉。
又一个闪电打在不远处,我的心快速地跳动着。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天已不再白了,唯有地上的水花还是白的、亮的。雨“噼里哗啦”地打在地上,路上的行人渐渐地少了,雨水汇成了条条“小溪”,屋檐下的水珠也越滴越快,形成了一道水帘。不久,雨小了,也停了,太阳又出来工作了……
还是盛夏叶儿打着旋儿,就这样,轻飘飘,慢悠悠,落下……那种感觉总令人难忘就这样一片依旧青翠的叶儿,重重的,轻轻的落到了冰冷的水泥地面!没有土壤!冰冷!老树含着泪祈祷,希望一阵狂风吹过,可以带着这可怜的叶儿去远方,那有土壤的地方狂风呼啸而过,卷起叶儿,飞像远方,老树含着泪,笑了……之后,大雨倾盆而下她全然不知,叶儿之后的命运!风,停了,可怜的叶儿不知不觉被卷到了一片废墟,没有人烟,连被捡去做标本,甚至被燃起变成火种的机会都没有,叶儿想呼喊些什么,却欲言又止,她只有期待,期待下一阵狂风袭过,盼望下一场暴雨洗礼!
就这样,她痴痴的等待着!夜里,流星划过天际,叶儿眼中有泪光闪烁,她不知道,日后又会怎样!……她思索着,睡了刺眼的阳光,惊醒了梦中的叶儿,在这梦醒时分,她又在想什么呢?遥远的地方老树还会记得她吗?一片依旧青翠的叶儿……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春和夏。因为春天总是生机勃勃的,也代表新的一年;夏天,田野的农作物都长得非常饱满,静静的等待人们将他们收获。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刚刚苏醒,小草长出嫩芽,高大的柳树也伸着懒腰,抖擞这他那细长的柳条,公园的牡丹花也跟着凑热闹,它就像害羞了的小姑娘,似开似不开的慢慢舒展着。春天,呆在屋里的男女老少纷纷从自家屋里走出来,各做各的事情,开始了新的一年。在乡下,农民伯伯也没闲着,各自在自家的农田里播种耕地,希望自己有个好收成。
春天的微风也令人舒适。春天里,人们走进公园的树林里,迎面吹来的春风让人们感到温暖。小溪里,小鱼和小虾在水里嬉闹着,溪边也有许多人在垂钓。
春天像一个温柔的少女。
送走了温柔的少女,我们又迎来了调皮的男孩。
夏天便是一个调皮的男孩了。这个调皮的男孩把夏天的温度变得很高,游戏似的戏弄着人们,害的人们身上的汗水如雨似的下着。
夏天是麦子成熟的季节,田里的农民伯伯挥舞着镰刀。虽然夏天很热,但农民伯伯不怕,因为这是他们辛勤劳作的回报。
这是春天和夏天的美,他们并不是唯一的,还有冬天和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