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优秀作文(扩展
春日已末,就感到阵阵暑气奔涌而来,毫不客气地冲击着人们的感官。*惯了春天温和的抚摸,随之更替的,是那豪情万丈的拍击——夏。
终于,那沉闷的气氛被打破,迸溅出一股股拒绝不了的热情。时机还未熟透,当夏携着豪迈飞奔而来时,人们的心正撞着肋骨,撞得又重又响。已经按奈不住了,索性扯掉长长的毛衣,换上一身清凉。夏见了,在空中放声大笑。
那种激情也在植物中荡漾开来。夏是慷慨的,它毫无保留地把阳光送递,把甘露奉献。夏走过森林业——叶子茂盛,枝干粗壮。走过花圃——百花争艳,布满生机。走过田野——麦香四溢,农民欢乐。夏见了,在角落欣慰欢笑。
虽然白天是很热闹,但晚上的夏却很安静。它从一个爽快的英雄好汉摇身一变成了贤惠温柔的女子。它像美丽多情的女郎,正安抚着它的情人的心。它又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正哄着孩子安然入睡。夏夜的胸怀宽广,却总是充盈神秘。夜里有许多明亮的星星,它们调皮地眨着眼睛,在夏夜怀里尽情嬉闹。一幅和谐的画面诞生了。夏见了,在一旁神秘微笑。
当你抬起头沫浴阳光时,请别忘了这是夏的慷慨捐赠,当你身着一身清凉来到街市上时,请别忘了这是夏的高昂激情,当你携着伴侣在花间扑蝶,在月下谈心时,请别忘了它们都是夏的孩子。当夏随之远去时,请别伤感,因为时过不久,它又将到来,并且带着一些新的感受……
夏日感受,丰富多彩!
7月21日这天,我们全家开着车到渝北玉峰山,我爸爸的农业基地去玩儿,和我们一起去的,还有我的好朋友们。
车辆驾驶不到一个小时就进入了山路,道路两旁是青翠的山林;打开车窗,呼吸着大自然清香的空气;微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可舒服了!我望着路边的花儿,花儿摇摆着,好像在对我说:早上好啊!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到达了爸爸的农业基地。
我们下了车,眼前立刻被公路两旁荷花池里的那些美丽的荷花吸引住了。一朵朵荷花美极了,有粉粉的、紫紫的、红红的,从碧绿的大圆盘之间冒出来,花瓣上还点缀着一颗颗闪亮的露珠,像一群美丽的荷花仙子。每一朵荷花都是那么美丽,你看那些还没开的,他们像吃了什么东西一样,肚子鼓鼓的,饱胀得快破裂似的,再仔细看着,又好像是婴儿的小脸,胖嘟嘟的,可爱得无法形容。映日荷花别样红,最漂亮的那些全开了,荷花们穿着红衣裙,在阳光照耀下,异样妩媚。它们的花瓣有规律地排列着,一片挨着一片,一层拥着一层。听说荷花层数最多的就是荷花之王,我仔细寻找着,在荷塘里找到了一朵有四层的荷花,它大概就是荷花之王了吧!简直可以说,没有什么比得上。突然间,花粉吸进了我的鼻子里,痒痒的让我打了一个喷嚏,震落了一片花瓣,那片花瓣缓缓落到了水里,浮在了水面,像一片漂亮的小船,在水面上轻轻荡漾着。微风一吹,从远处看去,像一个少女在跳舞,跳得非常的美。
我爸爸开辟这片农业基地有5000多亩,后面有郁郁葱葱的山,前面是碧波荡漾的君山湖,田里种满了有机牧草、果树、蔬菜,简直是一个旅游胜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春天换了一首合奏曲,她和大家一同演奏。冰开冻了万物复苏了,河水缓缓地流着,悠扬的歌声击碎了冰块,我们仁川镇的好溪便载着浮冰流向远方。那浮冰碰撞的声音,像贝多芬的小夜曲似的,带着思绪飘荡在天空。
春天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季节。看,到处是鸟语花香、万紫千红的;看,无边无际的小草又从土地妈妈的怀抱中探出头来了,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看,山上的花儿又开了,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有:映山红、桃花、梨花……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小野花。这些美丽的花儿,在春天的召唤下,默默绽放着一份独特的绚烂。这些生命看似卑微,没有大都市里的华丽与争宠,然而,山间的一切静默的绽放,依然精彩卓越。哦,“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哦,春天的确是多姿多彩的、迷人的、有希望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我们,好似展现着它那独特的魅力。在这炎热的季节,我们忍不住吃棒冰,喝冷饮,去小溪里游泳。哎,夏天虽然炎热,但也很有趣,又有着诱人的水果。在这炎热的季节里,我总会想吃那大大的西瓜,冰冰的杨梅,红彤彤的桃子……在这炎热的夏天,我最爱美味无比的水果了。
夏天的夜总是那么的迷人,黑黑的夜空中挂着几颗亮亮的繁星,这些星星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好似眨着眼睛响我们问好。晚风吹过身旁,总会感到一阵凉意,让人清爽无比。晚风吹走了人的忧愁,烦恼,只剩下那欢乐的时光。
春天的音韵,以及夏天的歌声,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哦,夏的毕业季,我会永远的将你刻在脑子里。
夏天是一个神秘又多彩的季节。
夏天的清晨,一切都在沉睡之中,朦胧的薄雾笼罩着天空。不久,一阵哗哗哗的声音打破了沉寂,冲散了薄雾,下起了雨。当雨点陆续地滴落在地上时,溅起一片片水花,发出啪啪的声音。雨越来越大,外面的房屋也看不清了,只能依稀地辨认出模糊的轮廓。
渐渐地,雨小了,雨点调皮地不愿离去,一个个在空中蹦跳着。
终于雨停了,一缕阳光射进屋里,太阳出来了。人们也都开始忙忙碌碌,池塘里的荷花也绽放出她独特的迷人风采,荷花的花瓣上滚动着几颗晶莹的露珠。有些荷花害羞地躲了起来,有些荷花含苞待放,等待着开放的最好时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宁静。
夏天的树林也是那么热闹。植物们摇着头唱着歌,和夏天共鸣交响乐。动物们一个个都欢快地劳动着,蚂蚁在团结一致地搬运食物,青蛙在比赛一场池中跳跃,啄木鸟在忙着寻找小虫。每个动物都过得很充实。
夏天的人们,一到夜晚,便三五成群去吃烧烤,喝啤酒,互相聊天,开着篝火晚会,一直到半夜。
夏天的夜晚,既热闹又宁静。人们晚上热得睡不着,便纷纷走出家门,在满天繁星下抽烟聊天。渐渐地到了后半夜,人们都回了家,只留下天上的繁星,一眨一眨地望着大地。
一阵凉爽的风吹过,吹走了白天的寂寞,吹走了燥热,吹走了夏日的烦恼,留下了无限繁荣。
夏天是多么美好,白日热情似火,夜晚凉爽如风。夏天充满了生机,也充满了神秘。
夏天,是我喜爱的;夏天,是我向往的;夏天,是我的天堂。夏——是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有时骄阳似火;有时狂风暴雨;有时阳光明媚;夏天,在我心中永远是美好的。
每当和煦的夏风带着阵阵芳香,每当粗暴的狂风吹醒熟睡的荷花,每当温柔的夏姑娘用自己的双手抚摸大地时,我知道,夏天——这顽皮的孩子来了!
夏天,又闷又热,自然少不了那凉爽的风了。不过它有时会变得怒火中烧,有时会因为赌气而不出现,有时又突然狂风大作,叫人睁不开眼。夏之风——这充满童稚的少女总是神秘莫测。
夏天,那个不听话的孩子——雨虽然会时不时地来骚扰人们的生活,叫人们不得安宁,但它也是很有趣的。“哗啦啦,哗啦啦”,你看,调皮的雨又来捉迷藏了。它有时倾盆而下,仿佛是一个受委屈的孩子在伤心地嚎啕大哭。有时又好像突然停住不哭了,可趁你发呆的那一瞬间,又伴着惊雷来凑个热闹。
夏天,虽然不时会风雨交加,可是空气中飘荡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总是令人回味。“绿绿的外衣,粉嫩嫩的小脸”,猜猜这是什么?荷花,没错。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它的吧。“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溢清,亭亭净植……”晋代的陶渊明也曾描写过荷花少女那般纯洁与美丽。“知了,知了……”在蝉的叫声里,它显得格外妖娆。
夏天,如同一个稚嫩的孩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五彩斑斓。夏天是收获的前奏,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