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开,春去秋来,时间的车轮在我们的生命里轧过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
尘世中的你我原来都在不停地聚集、**,不曾有过些许的停留。 我独自走在铺满梧桐叶的道上,软软的,发生丝丝的响声。我不禁被这一片秋所打动,心中又有无限惆怅。想起了诗人海子的《秋》有这么一句:在这个世界的秋天已经深了,该得到还未得,该丧失的早已丧失。“嗡嗡……”头上有无数的声音在响,一群蜜蜂刚刚飞过,不留一点痕迹,那样的悄无声息。蜜蜂,那么小的精灵,小得让人生出无限的爱心,小得让人心疼,可就是这么小的生命,却酿造出最为甜美的蜂蜜,陶醉了人类的心。我感慨于蜜蜂的小巧,也惊叹于它们奉献,于是秋的感伤似乎少了许多。 用钢筋水泥、电网构造成了现代丛林,我穿梭于其中,深为它的繁华、壮丽所震撼。有人说,在每一个城市的背后都浸透着许多人的心血,这是许多生命共同铸造的结果。
于是我想到一个极为普通的生命群——建筑工人。一幢幢令人砰然心动的建筑,如果没有那一群为之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我想,设计师呕心沥血、精心策划的图纸,也只能成为供人欣赏的艺术品。建筑工人,从事着人们所忽视甚至是看不起的职业,却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他们是一群有着像蜜蜂一样执着坚韧品质的人,烈日下,汗流浃背;风雨里,浑身漉漉。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守着阵地,为城市更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已的力量。那群可亲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在默默地工作着,不曾想过任何的回报,用勤劳的双手建起了人间最美丽的花园。我们在花园里尽情的嬉笑、打闹,享受着无限的欢乐,而那辛勤的建筑工人却不曾歇脚,又开始了他们新的征程。
在梧桐道上,在城市的丛林中,我在漫步着,思索着……我想,也许生命的本色就是奉献,真正的生命是在奉献中寻求自我,在奉献中发挥自我,在奉献中升华自我。
你我都拥有生命,生命也仿佛触手可得。但生命到底如何呢?
当天空中有着“一”和“人”字一闪而过时,秋天来临了。
寒风之中,动物们开始闭门不出,人们也都开始裹紧衣服,好抵御这刺骨的寒风。此时人间,惟余苍茫。落叶带走了树木的生机,枯枝也使大地看起来如此苍老,残花让人心生悲悯之情。
而在这悲伤之季,更加激起人们心中的痛苦凄凉:孤身在外,如一失根浮萍,随波逐流。一轮明月,让人恨不能长久团圆。满目萧然,感极而悲。生命如此凄凉。
待到严寒九月,上下一白,生命几乎了无痕迹。可在这大雪覆盖之下,却有无数沉睡的生命,它们正做着为未来打拼的准备。避之寒冷,休养生息,待到来年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生命是智慧的。
生命又何止地下?在凛冬傲雪之中,那隐约的一抹粉红是什么?恰如黑夜中一缕有力的天光,点亮了生命之火。是梅花!是彻骨的寒冷中傲视众花的高傲仙子!那微红的面容好似在向寒风宣战,表达着迎难而上的决心。
生命,这般坚强!
逐渐冰雪消融,阳光温暖大地。当时机已到,绿色便开始蔓延。它先占领了大地,给它披上了嫩绿的新衣服;而后侵略了枝头,树木重新焕发光彩,变得苍劲有力;最后,连山和水都不放过,两个世界、同一色彩,共展生命的奇迹。
生命,充满活力!
美人自古配英雄。在攻城掠地的时候,那万紫千红也登上了舞台。好似女子脸上的粉妆,摄人心夺人魄。又如歌者的歌声,绕于人心,长久不衰。看到这五彩缤纷的美景,动物也想加入。鸟儿用歌喉吸引别人注意它们鲜艳的羽毛,蝶蜂群舞,更添“美人”的娇艳。恰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国画,一张美妙绝伦的永恒诗篇。
生命,包含诗意!
生命,是那黎明中的万千花朵,在黑夜之中却生生不息,绽放了、鲜艳着,迎接万般光芒!生命是这世间独一的、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