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很快,如今我已成年,有了五年的工作经验。在国外住了许久的我,因为思念家乡,坐飞机返回了我的家乡嘉兴。
这还是以前的家乡吗?这的空气是那么新鲜,甚至还带着一丝香甜。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满是鲜花。放眼望去,居然有一片大海。那海非常清,可以看到底。小鱼在海中欢乐游玩。可是,为什么没人?
过了许久,才看到一位阿姨走来。我疑惑不解地询问她。她回答说:“你到那边的花园去看看。”我走到花园,依然没看见人,但这里有许多美丽的花。突然,一朵花摇晃起来。仔细一看,上面有一只蝴蝶,蝴蝶上竟有一位孩子。我再定睛一瞧,原来每朵花上都有几个孩子。这些孩子在花上嬉戏玩闹,开心极了。放眼望去,有小鹿在树边睡觉,有松鼠在树上安家。孩子们在树上、花上玩乐,动物欢乐地跑来跑去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我心中不禁感叹到:这些孩子是多么可爱,这些花草树木是多么美丽,这些动物是多么乖巧驯良,这一切多么美丽和谐啊!
但使人感到奇怪的是孩子们为什么能变小啊?那位阿姨告诉了我答案。原来现在中国的科学技术已经成熟,已经研发出了缩小和放大的药水。只要喝下放大药水自己就可以变大了。
不仅如此,人们为了防止路上堵车发明了飞天汽车。它们形态各异,只要一按按钮,汽车就可以飞上天了。要是你不想飞天,你只用按另一个按钮就可以了,它马上就会变成一辆普通汽车。现在管理农场的是机器人,许多农民在花园里喝茶、看书。现在房子可以建在树林中、天空中、海底下,都很漂亮。人们曾经幻想的已成为现实。我的内心非常兴奋。
看到现在的家乡,既美丽又科技发达,我们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好想说:我爱你家乡,我为你如今的美好而感到自豪。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时间过得飞快,我已经离开家乡二十年了,我载着浓浓的回忆,回到了我的家乡——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充分融合的朝阳。
一回到家乡,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吃一惊。一座座桥梁变得错落有致,一辆辆豪华太阳能汽车在上面飞驰而过,这种车不仅速度飞快而且十分环保。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我的母校——育红小学。
我刚来到校门口,便发现学校的门变宽了,旁边的“育红小学”四个大字显得格外庄严。走进校门,发现儿时经常玩耍的花园变得宽阔了,里边的树木也变多了,如同一个个卫兵守护着学校。再向里面走,就听到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不禁想起童年与同学读书的情景。
我在其中一间教室里看到了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的两鬓已染上了斑斑白霜,但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真令人敬佩啊!”我在心里暗暗感慨道。
这时,我接到了好朋友的邀请:“同学聚会,速来!”。来到这里发现同学们都变了样,每个人在事业上都颇有成就,我们一边畅谈事业,一边回忆童年美好的时光。
红红的晚霞渐渐褪去,弯弯的月牙升上天空,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又到了分别的时刻。二十年过去了,只有一样东西不变,那就是乡愁,我如一只鸟,在外面漂泊久了,累了,就会回到我思念的家乡。
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我们全家在桂林,坐在火车上,准备回家,“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列车马上就要出发了”,看着眼前景物向后飞驰,心中别提多高兴了。
可列车开着开着,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闪电把天空撕破。突然一道闪电,直直向我劈来,失去知觉,眼前一黑。等我再睁开眼,听到“女士们,先生们!本次GC1012次列车即将到达终点---北京,请做好下车准备”。我一下车,回头一看,天哪!居然是磁悬浮列车?心想现在磁悬浮列车尚未普及,难不成我穿越了?环顾四周,机器人如水一般快速穿梭,看着悬挂的广告牌,现在真的是20xx年,正好看看20年后的家乡。
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宽宽的公路两旁密密的柏树,门前小溪流过,有蛙声有鸟鸣,我们小区的楼房变成了太阳能摩天大楼,冬暖夏凉,路上各种机器人清洁卫生、修剪树木,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家。虚拟AI又说:“现在这里环境保护的可好了,汽车全部使用环保能源,自然灾害变少了,小树绿了,河水清了,家乡变得越来越棒了。”
这时地面一阵晃动,天空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儿子,别睡了,要到站了”,我一机灵,哦?原来是场梦啊,回想起这个神奇的梦,要是能实现该多好啊!
阔别家乡二十年,今天终于又回来了。
一下飞机,我惊呆了。
“妈呀,这还是翠西苑吗?”我暗自惊讶。
我在小区里转了一圈,里面不仅有果实累累的果园,绿油油的菜园,还有宽阔的田野……天哪,明显扩大了几十倍呀!
一棵棵高大的树,茂盛异常,一栋栋小别墅错落有致,掩映其中。再加上小花小草的点缀,让我觉得自己来到了画里,原来的高楼更高了。我走进你原来的那栋楼里,要按电梯时却犹豫了,因为居然有200层。我马上出来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现在我家住几楼啊?”我问。“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在127楼。”妈妈说。我进了电梯,按好楼层后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电梯门开了,我一看到127楼了。原来的确是声控的,只要发出指令,他就可以在任何声音发出的情况下,把人准确送达。
刚进家门,妈妈马上把我拉在餐桌前坐好,直接妈妈把准备好的各种食材放在电饭锅里。我们才说几句话的功夫,饭菜就好了,妈妈端到我面前,我尝了尝,太美味了。我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口渴了,妈妈拿了一个杯子放在电饭锅前,按了个按钮,一杯凉白开出来了,我喝了一口好甘甜呀。
希望在一个20年后,家乡更加美丽繁华。
20xx年,我作为一名出色的生物学家趁着假期回到了阔别了二十余年的故乡—贵港。
我坐在飞机上,细细回想着二十年前的贵港,那时的贵港就像一位苍白的妇人,到处是工厂,又大又高的烟囱礼貌初一缕缕浓烟,原本清澈的小荷也被垃圾光顾,渐渐变得污浊不堪。
“不知贵港现在怎么样了呢?”我忧郁地想。
不过,回来之前我从网上已经了解到了一些贵港的情况,知道了一些贵港的情况,知道贵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正在沉思,突然听到邻座的旅客叫了一声:“好美啊!”原来飞机已经到了贵港上空,我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只见一片片像羊羔一样美丽而洁白的浮云间,隐隐约约呈现出一幅五彩斑斓的风景画:大片大片的绿化带,青翠起伏的群山清澈的郁江,再加上色彩明丽的楼房……我情不自禁:“家乡的的变化可真大啊!”
我走出飞机场,一辆太阳能汽车就驶到我的面前。原来贵港这小地方也和世界接轨了,以往那些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的汽车都变成了能保存太阳能的车子了这种车既不污染环境,也不会有烦人的汽笛声来打扰大家的安宁。坐在太阳能车上,不过是分钟就来到了家门口,还没等我拿钥匙门就自动开了,我一进家,家里的机器人就迎上来,接包,递茶,拿拖鞋,还做家务,不用人动手……
二十年后的故乡变化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