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轻轻地向我们走来了。她来到公园吹了口气,顿时,公园里一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美丽极了!小草听到春姑娘的呼唤,它悄悄地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着它那柔嫩的身躯,好像是在欢迎着春姑娘地到来。
公园里百花盛开,有嫩黄娇翠的迎春花,有洁白如雪的白玉兰,有粉嫩娇小,却又开满枝头的樱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漂亮的野花,有红的、白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使人赏心悦目。其中,我最喜欢的花,那就是,樱花!远远望去,满树的樱花仿佛一片片洁白的云烟,永远不会散开来。那花蕊白中带点粉,粉中带点白,那么得柔软,那么得可爱,好像刚刚出生婴儿嫩嫩的脸蛋。
不光花儿竞相开放,连树木也不甘示弱。原来头上光秃秃的柳树姑娘,一夜之间,长出了新头发,那嫩绿色的小叶片里,钻出了毛茸茸的柳絮。杨树、大叶女贞、悬铃木……它们都各显身手,点缀着春天的美景。
小鸟们也受够了鸟巢里的闷气,它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丝丝春风让它们无比凉爽,小鸟唱起动听的歌,歌唱的它们无比自豪。
我爱春天,春天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我爱春天的公园,公园里的春天不只是生机勃勃的,还是多姿多彩的,如诗如画的。
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踏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人间。
寒风被赶走了,取而代之的是蒙蒙细雨。“沙沙沙”地飘向大地,仿佛在说:“春天到了!”公园里的景色焕然一新。岸边,成排的柳树刚刚吐出嫩芽,叶子小小的,绿绿的。真像是春姑娘的长发,悠悠地在风雨中飘荡。绵绵春风把青草染绿了,一片万紫千红的景象。各种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了。红的、黄的、紫的、粉的……不用人工栽培,它们就会自己在风吹日晒的关照下竞相开放。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当然,如果没有那一片片青幽幽的青草的陪衬,花儿也不会显得多姿多彩。青草的叶尖上不时滚动着小水珠,像珍珠一般,要是太阳对着它一照,肯定会闪耀出珍珠的光彩。一棵棵落光了叶子的树木,正在给自己穿上绿莹莹的衣服呢!
小河清清的,当绵绵的细雨落到水面上时,就会溅起一圈圈涟漪。
雨终于停了。公园好像被清洗过了一遍,很干净,到处都是湿漉漉的。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悄悄的走进了,走进了美丽的公园,一走进公园。春姑娘用嘴轻柔的吹出一阵丝丝凉凉的风儿,引诱了我的鼻尖,这美丽的香气,使人回味无穷。
公园里,小草向我招手,花儿向我点头,就连高大而又肥壮的大树也摇着头,仿佛再显示它的美丽。小草周围的小昆虫们都从狭缝里出来了,活蹦乱跳的,快乐极了。瞧,老人们都从自己的家里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小孩们,都拿着鞭炮高兴的放着,乐呵呵的。不知怎么回事,不知不觉间春天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
不知不觉,下起了蒙蒙大雨,人们看着这雨,脸上都充满了笑容,蹦的万丈高。小草们得到了春姑娘的回报,整个精气神都变得非常的旺盛。
突然,雨过天晴,天空中挂起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格外的美丽。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春天是四季之首,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百花齐放,万物生长的季节。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白云在天上懒洋洋地散步,一会儿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狗,一会儿变成一匹正在奔驰的骏马。
上午,我写完作业,时间还早,妈妈便带我去公园玩。公园里人山人海,都快把人挤成肉饼了,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抢到百草园和花展的票。
到了百草园,我不禁感叹道:好美啊!百草园里春意盎然,有些小草芽才刚刚开始长,它们嫩嫩的绿油油的芽,从湿漉漉的泥土中钻出来,正在向我们招手呢。在小嫩芽的旁边,有一棵正在冒芽的柳树,柳树的叶子由两小片绿片组成,像一把剪刀,这让我不禁想到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诗句。
参观完百草园,我们来到了花展。花展里有好多花哦,它们争奇斗艳。这时,我注意到了一朵小小的紫色的花,这不是“勿忘我”吗?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花。因为这种花在”将死“的时候,又会”重生“,让人很难忘记。它的生命力在花中是数一数二的,用来送人最好了。
这时,我闻到了一阵熟悉的花香,我使劲想,却想不出这是什么花。突然我眼前一亮,是丁香!我连忙凑过去端详着,小小的丁香的香味,也是那么强烈,让我不禁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参观完了花展,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我听到一声声鸟叫声,想到了孟浩然的诗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就这样,伴随着鸟叫声,我们回到了家。
在一个春和日暖、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兴高采烈地步行来到世纪公园。
一进园门,我就闻到了一阵浓郁的芳香。放眼望去,游人如织,到处春意盎然,百花盛开,莺歌燕舞,鸟语花香,一副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我真的进一步理解了“春色满园”这个成语的含义。
上午,我们沿着园内的环形公路,首先参观了姹紫嫣红的桃园。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嫩绿的桃叶,粉红色的桃花,金黄色的花蕊,含苞欲放的花瓣,随风飘来,又随风飘去,好像春天的使者在迎接每一位游客。桃花绽开了羞羞答答的笑脸,色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五彩缤纷的蜜蜂在吮吸着花蕊的蜜汁。青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小麻雀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嘣嘣跳跳。桃枝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摆,黄鹂悠然自得地在树枝上歌唱。
下午,我们来到鸽园,我买了五包饲料,馋嘴的鸽子争着抢着,好象永远吃不饱似的,一个个长得膘肥体壮,还在不停地吃,也不知道减肥。后来我在儿童乐园玩了一下,随着夕阳西下的步伐,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感叹大自然真美!春天真美!世纪公园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