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寒冷的,刺骨的冷风侵袭着整个大地,冷给我很不好的感觉,所以我讨厌冬天。
窝在被窝里,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我感到一阵无聊,冬天给我的手僵硬的感觉,我不想出门。北方的冬天是雪花飞舞的季节,我们这,却只有冰冷刺骨的寒风。看着窗外有的人还像夏天一样在外面玩耍,像冬天中翩翩起舞的精灵,而我却是夜晚一个人孤寂的枯萎的花。只有夜晚,我才不那么讨厌冬天,夜晚,是我一个人的独舞。
别的女孩冬天哪怕再冷也尽量少穿衣服,不显的那么胖嘛。我怕冷,别人总笑我穿那么多,明明不怎么冷,我不管,我只知道,我冷!冬天走在街上,冷风吹过,是透骨的凉,树枝上没有叶子,全都是死沉的模样,偶尔风吹起落在地上的已经凋零的叶子,也是带着凄凉的气息。整个冬天给大地带来苍凉的气息。
我曾经在冬天里受过伤,冷风吹过伤口,是钻心的痛。血滴落在地上,很快就凝固了,在这白色的冬天,红色是那么的耀眼。我无助的坐在地上,周围没有人烟,没有人看到我,我只能自己清理伤口,手里的纸巾不经意间用力,碰到裂开的皮肤,能感到撕裂的痛。我就像一只无助的猫,自己默默的舔着伤口。
冬天的世界永远都是比其他时候静,静的可怕,偶尔有一丝阳光,也是惊鸿一督,转瞬即逝。
冬天是寂静的,是苍凉的,也是我讨厌的。
在黄河边的公路上立着一面墙,至于这面墙的作用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为了防止马路杀手,有的说是防止水位上升把马路淹没。但这面墙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作用——给钓鱼人一个钓鱼的位置。
由于这面墙在马路和黄河之间,墙的南面是黄河墙的北面是马路,只要在厚厚的墙上找个位置把车停在一旁就能钓鱼,且钓完鱼只要下了墙就是自家的车,交通便利,是个钓鱼的好地方。所以经常有人在墙上竖起钓竿,钓竿旁是一群想要释放生活压力的人,或者是一群想保持活力的老年人,总之,那面墙上是什么人都有,也有着各式各样的钓竿,他们都坐在自己带的小凳子上,一动不动,只等着鱼儿上钩。你若不仔细看还以为钓竿是冬天树叶落后剩下的光秃秃的树枝呢!每当太阳落下时他们都有欣赏”长河落日圆““斜晖脉脉水悠悠”和“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等风景的机会,夕阳的斜晖照在人和竿上,在路面上拉下一条长长的影子,那一排竿上闪烁着金属的光泽,鱼儿似乎也被夕阳的美景吸引,不断跳出水面,鳞片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冬天的风凉凉的,路边积了一堆的枯叶,但他们不是枯叶,他们静静地坐着,他们的竿笔直的竖着,他们的影子斜斜的映射着,他们的脸上照着一片灿烂的霞光,他们是黄河滩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有人问我“生活”是什么?我可能会说生活就是一幅漫长的画卷,里面的每一笔都是一个奇迹!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无论是医生、教师还是诗人,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对待生活。这样,对生活的态度便成了过好生活的关键。
首先,要端正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懂得为家庭付出。但是,生活中总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只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对待,我相信任何的不愉快都会被化解。
我国的著名女词人李清照便是其中的一个典例。在贫穷饥饿的战乱年代,她和她的丈夫在外漂泊的时候,她的丈夫不幸离她而去,她悲痛欲绝,整天以泪洗面。清晨她连头发也顾不得梳,只是在窗外呆呆的看着,看到花儿从枝干上落下便唉声叹气,回想起以前和丈夫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泪儿又禁不住再次落下。
我相信任何一位女性也会像她那样,但与众不同的是,在伤心没多久之后她却端正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用乐观、向上来对待生活,这时,我想她的内心也将忘掉忧愁。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在生活中也一样,你对生活的态度越端正,相应的你的生活质量也会进一步提高。
生活中的应是美好的、独一无二的,你对这个家庭付出的越多,生活就会回报的越多。
生活像一幅画卷,而我觉得生活态度更像一支画笔,你的每一笔都会把画卷装饰得十分精彩,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尝试着抬起头,微扬嘴角,撞上了那双天使般明媚的眼睛,依旧那么的清澈,她灿烂的笑容,打开了我心中的窗户,我仿佛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为你们呈现我最完美的微笑,是我不曾改变的信仰。我看见,你们眼中的不屑,不过,只有那么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遥远。我发现,你们眼中多了的是更多的善意,最真挚友谊。
其实,我看见了你眼中的那份玩世不恭,在你面无表情,撕掉作业的瞬间,在你泛红的双眼中,还有,你冷漠你的声音。我看着作业,犹如梦幻般从面前落地,飘散四周,是梦,还是现实?我所能感觉到的,不过是变幻莫测的神情,和那深不可测得人心。你们又怎会知道,组长改作业的辛苦,他们总是为你们一分一分统计,一遍一遍分析,你们又怎能知道,老师安排作业的用心良苦呢?
似乎,是我的错,至少回位后,我不该哭吧!让你们为我担心,一节课,你们总是回头关心我,前面传来一遍又一遍的问候,确实,是我做的不够好。自己的信仰是这么轻易就丢失的么?
我试着微笑着和你们解决这件事,看见你们的眼眸里尽是抱歉,还有嘴角轻轻扬起,我想,是不是,我的信仰,也可以影响许多的人呢?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吃口香糖,对,没错,是吃,不是嚼。我的家人为此不知道死了多少脑细胞,可也改不了我这癖好,只能禁止给我买口香糖,但我怎么可能妥协。
店主应该都认识我了吧,每次跟着爸爸妈妈经过这家店,我都要大闹一番,因为这样,即使我讨不到口香糖,也会得到一包可吞的口嚼糖,多少是赚了。
一如既往,只不过是跟着你路过这家店罢了,我娴熟地一下蹲在这家店的门槛上“掩面大哭”,边叫唤边透过手指缝看你进去给我买糖了没。可你只是淡淡地瞥了我一眼,便自顾自走了。是那般潇洒,不携一粒尘埃。我愣了一下,望着你背影,嗷得更大声了,猜想着你会再走几步回头。可事实证明,或许我的智商真的不高,眼看着你弯过了拐角处,还是没回头看我一眼。是真无法形容的气愤,我怀着对你的极大不满站起,向你消失的方向撒开腿奔去,胸膛因为对你的气愤,更因为害怕你真的丢下我,而落差不小地起伏着。
幸亏我运气好,一到拐角处便找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