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门,一阵阵微风就迎面而来,风中含着露水与桂花的淡淡气息。早晨——好清爽!
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路上的行人七嘴八舌地谈论了起来。刺骨的寒风不再萧瑟;捣蛋的乌云也不见了,一片焕然一新的感觉,地上湿漉漉地,像下了雨一样,到处白茫茫的一片,人家的屋顶上仿佛铺上了白毯十分好看。忽然,一点一点的白雪飘了下来,像一片片鹅毛一样。路人更兴奋了,大声叫着“雪啊,快看,雪啊!……”沸沸扬扬地,像炸开了锅,路人们有的拿手机拍,有的拿伞装,有的孩子在地上跑来跑去。小雪花们落到了我的身上,却还是温暖的,一点儿也不感觉雪的冷。当我还反应过来时,才发现是雪!于是我更加兴奋,面对着这久年不遇的雪跑了起来。树不再绿了,草不再青了,粘上一片片白花花雪,过了不久又化成水。我和小伙伴们堆起了一个小雪人,还写下了我们的祝福,贴在了小雪人上,但是,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出来捣乱了,这场罕见的大雪才慢慢停下来。周围的雪慢慢地融化了,雪人也一头栽在地上,虽然是这样,可这一场雪在我们童年的记忆中带给了我们一次欢乐,这永远也忘不了。
这一场雪,使寒冷的冬天变得愈发温暖,它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片欢乐。
望着窗外的飞雪,我思绪万分。面对着寒冷的飞雪,我却只能在温暖的房间里欣赏着这白茫茫的飞雪,不禁有些失落。窗外的飞雪迎风飘扬,而我则是温室里的花朵。远离窗外的寒冷,在温室里享受着温暖。
飞雪是坚强的,它是大自然创作的一个作品。它在天空上随意飘扬,飘到那荒枯的树干,飘到那结实的房檐上,飘到人们那厚厚的羽绒服上。它生活在风雨中,飕飕的寒风带着它们在空中跳舞,哗啦啦的小雨为它伴奏。它们坚强地向那属于自己的目的地前进,从未半途而废。也许它们在半路上会粉身碎骨,但它们无怨无悔。
在车水马龙的公路,在人烟稀少的巷子,总能看见飞雪的身影。它有时喜欢热闹,有时喜欢寂静。热闹时它愿意听着狂风呼啸的声音,它也愿意在无人经过的树林里独自翩翩起舞。它不需要观众,不需要热烈地欢呼捧场。它没有绿草那样身披着绿色的外衣,也没有鲜花那争齐斗艳的粉脂气。但它那默默无闻的奉献是其它事物没有的。它们在空中飞舞,不知归处。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又一个春天来临时,飞雪也完成了它的任务,当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越响越大时,飞雪在空中望着孩子们的笑声开心地笑了起来。新的一年又来临了,春天来到了大地上。小草抖动着身子从地下钻了上来,小鸟恢复了活力在树上唱歌。飞雪望着它们,笑了。
看,大地又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这是冬天大地的颜色,这是冬天的雪,我爱冬天的雪。
一天的下午,雪就开始下起来了。雪花一片又一片,白白的,像一朵朵小花,往左飘一飘,往右飘一飘,才落到地面上。那几片大大的雪花,简直就是几只蝴蝶在低空嬉戏,在上下翻飞呢,转几个圈才跌倒在地上。风的力量有时大些,有时小些,大大小小的雪花总是离不开大地妈妈的怀抱。
不知过了多久,地面上全白了,像堆起了白色的浪花,又像是天空中的朵朵白云,地面上的尘土污垢全没有啦,拿眼睛往各处看看,一片洁白。一开始,我自己在雪地上漫步,过了一会儿,来了不少同学,于是,我就和高有亮、陈晓钢几个同学打起了雪仗,还堆了一个雪人呢!看,我们玩的多快乐呀,我和陈晓钢的衣服上、头上全是雪。我们把两颗灰色的小石头安在雪人头上当眼睛,又用准备好的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用香蕉当雪人的嘴巴。看,这雪人张着大嘴巴:"冬天到了,冬天到了,冬天太美啦,大家尽情的玩吧!哈哈哈——"
的确,大雪不仅净化了空气清新,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最重要的是,雪水为来年的花草树木和庄稼做好了充分的储蓄,为来年的丰收奠定了基础。
冬天的雪总是这么美丽,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快乐,我爱冬天的雪。
寒假的开始,意味着大雪即将来临。可是今年的大雪迟迟不来。让期盼已久的我大失所望。不过就在昨天,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将迟迟未下的大雪盼来了。我欣喜若狂,恨不能雪下得更大,立刻能出去玩个痛快。
昨天,鹅毛大雪纷纷飘落,我亲眼目睹了这一美景。大雪纷飞,雪越下越大,没过多久,我的眼前成了雪的海洋。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想到高适的一句诗:“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飞。”这一场大雪 不断地下着,不知不觉地大雪覆盖了许多屋顶砖瓦,覆盖了花坛中的花花草草,也覆盖了道路两旁一整天的大雪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傍晚的雪已经变成了毛毛的小雪。今天一早,雪停了,我趴在窗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我们小区的花坛里,大树上,屋顶上都被大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看,那屋顶上一片白,砖瓦的颜色一点也不留,好像所有的屋顶在一夜之间都换成了白色的砖瓦。那草坪银装素裹,像盖上了一张张白色的毛毯,雪白雪白的。我向更远的地方望去,我们整个城市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冬天的化妆师给我们这个城市画了一个美丽的雪白的妆。
我看着雪景大声赞叹:今年的第一场大雪虽然来得这么迟,但它真是美不胜收啊!
冬天迈着匆匆的步伐早早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宁波今年的冬天尤其湿冷,白天的温度居然达到零下,这就特别令人期待下一场雪。盼望着,盼望着,不禁回想起老家冬天下雪的场景……
前一刻小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像个害羞的出门探险的小姑娘,轻轻地旋转着降落,下一刻就成了漫天大雪,一簇簇雪花落下,像银花,似白蝶,犹如七仙女洒下的花瓣,密密麻麻!洁白的雪花就像顽皮的精灵,给大地的每一处都施了魔法。她飞过远处的高山,落在苍翠的松树上,大树好像抽出了玉枝,开出了银花;她翻过围栏,
落在矮墙的瓦片上,瓦片好像白色的海洋泛起的波浪,层层叠叠,滔滔不息;她跨过小溪河流,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一张画纸,小鸡踩在上面,画出了一幅“竹叶图”,小猫路过这里,印出了几朵“小梅花”。雪花让冬天银装素裹,却又像是童话世界,让原本清冷安静的环境一下子变得灵动而又美丽。
宁波的雪又是什么样的呢?期待在宁波看一场“雪精灵舞会”,看那晶莹的六边形雪花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