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在城里长大的我,很少有机会去乡**会生活。这次妈妈说要带我去乡下的二姨家时,我真的特别开心,这是我期盼已久的。
村庄不大,却很古老,妈妈说这是从她爷爷的爷爷就已经在这里生活了,我想也许比这更久远。在村口,我发现了一座像门框一样的大建筑。刚开始我很疑惑,为什么光建个门框不建房子?后来从长辈那听说才知道,他们说这是一道福门,既能给村子留住福气又能挡住一切恶运。
清晨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不是被妈妈的催促声和闹铃声吵醒的,而是在一阵悦耳的鸡鸣声中醒来,原来闻鸡起舞不仅是个故事,现在看来是真的存在的。走出院子伸个懒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的气息缓缓沁入心田,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咯咯哒!咯咯哒!一只母鸡正围着我叫呢!咦!奇怪,这只鸡的叫声怎么像唱歌一样?这时二姨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这只母鸡肯定是下了蛋来叫你,你快去鸡舍看看。这时候我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晒坪上、巷子里传来了孩子们的打闹声和欢呼声。地里田间一阵阵的拖拉机声,赶牛的吆喝声,原来村子早就热闹开了。
中午时分,忙碌了一上午的村民,午饭过后,就会三五成群的在村口的大榕树下,有的下棋,有的就躺在石板上小憩一会,也有的在七嘴八舌的说一些八卦新闻。
傍晚,火红的晚霞映照在每一个村民的身上,就像一只只忙碌的蜜蜂飞来飞去,夜幕降临,热闹的一天在忙碌的身影中慢慢退去,炊烟袅袅,锅碗瓢盆,又奏起了一首温馨的交响曲。
触摸乡村,感受那一份独有的纯真和宁静!
有时,我愿为城市的喧闹,漫步于乡间小径,不仅是为了给心灵的一方静止,也是为了去捕捉乡间那些触动心灵的瞬间,而是也去感受了一次在乡间的经历!
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暖意却已满了眼眶,爸爸想到老家那绿油油的碧草没人管,就决定去把它给拔掉。来到了去怀念的老家,爸爸和妈妈打好了农药,我们真是太热了,就像“微波炉里的烧鸡”忙完了去到外婆家吃午饭,因为我们实在太饿了。午饭过后我特别想留下来,正要走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心想是不是可以不回去了?才过了一会儿雨就停了!“最后通过我这死皮赖脸的功夫”,我还是留了下来。
起床,早饭过后我们很无聊,就说去捡蝉壳去卖钱,带上了一个梨一个桃子和两瓶水,一把杆子。去大山的路上和外婆就已经捡了二三两了。到了大山,我们更是兴奋,我们一杆两杆的打下去就掉了很多。微微的小雨下了起来,我们就准备回去了。但外婆说:这是小雨在捡几个。所以我们没有回去,在下山时,大雨就猛猛的下了起来,到家之后已成落汤鸡了。三点半才吃午饭。
在乡村的生活,我体会到了农村的辛苦,以后要努力学*,做个有用的又勤劳的人!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乡村,那是一个迷人的地方,我爱家乡四季的美景。
阳春三月,桃花姐姐绽开笑脸,好像在告诉世界万物:“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探出头来,贪婪地吸收着春天的甘露,想让自己快快长大。小溪“叮咚叮咚”地为小鸟伴奏,路边的小草争先恐后地抬起头来,五彩缤纷的野花绽开了笑脸。清晨,我走在乡间小路上,
小鸟飞到树枝上欢快地歌唱,青蛙在水塘边散步,农民伯伯在辛勤地劳作。远远望去,隐隐约约有几座青山映入我的眼帘,蓝天衬着白云,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整个乡村热闹起来。
夏天到了,西瓜大丰收了!人们乐呵呵的,有的骑着车,有的拿着袋,在西瓜地里忙活起来。渴了,累了,打开一个西瓜,又香又甜。太阳像一个大大的火球,乡下人家躲在树荫下乘凉、扇风、下棋、打牌、谈天说地……孩子们喜欢光着身子跑到河边玩耍,多惬意呀!
秋天可热闹了!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随风摇摆。稻谷金碧辉煌,在太阳的照射下,像一颗颗金子闪闪发光。农民伯伯们正辛勤地收割呢。但他们并不感到劳累、厌倦,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快乐!这就是撒下辛勤劳作的种子,从而收获无限的幸福与快乐!
南方的冬天,不会像北方的冬天那么寒冷,只会带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偶尔有几天还是很冷,早晨,雾很大,树上结冰,长长的,细细的,晶莹透亮,美丽极了。
乡村,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爱美丽的乡村!我爱美丽的乡村生活!
乡村,是美好的,空气清新,水流缓缓;乡村,是快乐的,自由自在,笑声不断;乡村,是恬静的,朴实素雅,令人向往。
早晨,蝉鸣伴随着清晨的雨露把我叫醒,在家被闷坏的我,来不及吃外婆做的早餐,就跑到外边闲逛了。我发现这里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样子了。屋后的小河岸已经重新维修了,还插上了两排整齐的小杨柳。漫步河边,一阵清爽的凉风迎面吹来,河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感觉自己好像身在水乡,如在画中。唯一不变的是那棵屹立在桥头的大榕树,它仍是那么茂盛,树下也仍是那么阴凉,仍然会有人在树下聊天……
中午,外婆照例要给我吃许多有营养的饭菜,她说多吃能变得聪明。饭后,我就一直呆在楼上看电视、吃零食,外婆说我是个大闲人,一点也不懂乡村生活的辛苦。
下午,艳阳高照,我看田里有许多农民在忙着插秧,就好奇地叫外婆让我也试试。下地喽!我戴着一顶草帽,穿着一双雨靴,迫不及待地踩到田里;田里的泥土特别软,一脚踩下去,就陷下去,而提起脚时要费很大的力气。我学着几位伯伯的样子,弯腰,在软泥里插秧苗。忙活了大半天,一大片秧苗就像一块绿色的翡翠呈现在眼前。望着眼前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深深地明白,乡村的风景纯净而美好,乡村的生活辛苦但有趣。我爱乡村,更爱乡村的生活!
我的家乡在梅州蕉岭,那是个美丽的小乡村,景色宜人,那里水美、田美,人更美。我七岁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惠州,但乡村生活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快乐。
春天来了,院子里还有一片空地,奶奶见那空地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种些青菜呢!于是奶奶就在那片空地上撒了黄瓜、西红柿、苦瓜、豆角等蔬菜籽。没过几天,这些种子就陆续发芽了,它们从泥土里钻出来,伸展开两瓣嫩嫩的绿叶,它们一天天长大,不断地增加新的绿叶。我们一家人给它们浇水、施肥、捉虫,照顾得十分周到。夏天到了,各种蔬菜都在孕育着果实,它们一天天长大,渐渐成熟。西红柿的果实像一盏盏小红灯笼压满枝架,一串串弯月亮似的豆角一直坠到地面。秋天来临,黄瓜架上又爬满了顶黄花、带满刺的黄瓜,苦瓜也爬满了墙头,等着我们来摘。冬天降临了,绿油油的大白菜又被扣在了棚里。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努力,一年四季我们都吃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我们一家人心里自然美滋滋的,特别开心。
在惠州城市里居住虽然很好,但是城市里没有那么大的院子,自然也就吃不到自己的劳动果实,享受不到丰收的喜悦了。
现在,虽然我已经搬到了惠州,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快乐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