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陶醉了作文(扩展
分别总是在瞬间,回忆是思念的愁,伴着随风而去。深秋嫩绿的垂柳,从枝头垂落下来,亲吻着我的额头。
在时间的匆匆里,他无法回头,他的日子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滴在了时间的河流里,他不经意眼泪潸潸,即将要毕业了,离开这亲爱的母校。
在默默耕耘的两千多个日子,不知不觉的,已经从他指尖溜去。是有人偷了它们呢?那是谁?又藏在什么地方?还是它们自己逃走了,但现在又在哪里呢?我知道,它们不会再回来了。
他走在校园里,最后一次戴上红领巾,站在最后一次原地踏步的操场,他即将向着自己理想的出发。此时,盛夏的垂柳为他庇荫,吹吻着他的额头,风儿沙沙作响,轻轻对他诉说。
最后,他和同学们拥抱,和师长们告别!那一刻,他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哪怕十秒也好。分别的那一刻,他的心仿佛静止了,深刻地融入校园里。他想起了在曾经在校园里的美好往事,他的心仿佛能穿透十里围墙,有点淡淡的悲伤,这些悲伤融入雨水中,一滴滴缓缓地从天空中滴落下来,在太阳的光合作用下又消失了,天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化成一道彩虹。
别了,校园。
那一刻,他陶醉了。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那一次,他陶醉了。而他陶醉时的样子,我至今无法忘掉。
那天,我们全班同学去上音乐课,伴着轻柔的音乐声,我们走进了教室。老师打开了大屏幕,开始为大家授课。大家都认真聆听着美妙的乐曲,有的同学甚至还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着手指,俨然成了一个小指挥家;还有的同学跟着音乐的拍子不时跺几下脚,显得十分投入。整个屋子里回荡着精彩绝伦的乐曲,同学们纷纷情不自禁得对这首曲子展开了遐想。
这时,他好似与这音乐产生了共鸣一样,完全陶醉于其中。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惊奇地盯着他,似乎他神圣有着神奇的魔力一般。然后,他却并没有注意到大家,只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只剩下微笑洋溢在嘴角边。当乐曲高歌猛进时,他甚至还会突然一下站起来,十分地投入。他不时哼唱着乐曲旋律,还不忘用手打着拍子。周围的同学看他如此陶醉的样子,都被他吸引住了,仿佛忘了这是在上课。直到音乐结束,他才如梦初醒了,停止了一系列动作。
那一次,他陶醉了。他陶醉时的样子是那样迷人,深深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有一个朋友,他居然被陶醉了,因为他看上了一本漫画书!
事情是这样的,在星期五晚上约好在图书馆星期六一点会和在那边看书,直到了星期六下午一点,我就骑上了自行车道图书馆到了之后,朋友也到了我就跟朋友一起进图书馆里面,我们都看起了书,在图书馆里非常的安静,有的认认真真的地看书,还有的在点咖啡或者菊花茶一遍看一边喝,这可真是个好时光呀!也那么的安宁呀!
我们也在看的津津有味的,我待会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大全,再不一会看四大名著: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再不一会再看哈利波特系类的小说。我们就像两个菩萨一样或者像两个唐僧在念经!一动不动。
我们看了四个小时了,可以回去了,在走的时候,朋友突然看到了漫画书,还是全新的!他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想买一个来看!我跟他说:“咱们可以走了!想看的话下次再来就好了呀! ”可他就是不听!我本来想去那边借一本去买!可是借书卡不够买这本书,我有没带现金!这几本漫画书就像黄金一样,都想要但是搬不走!
我只好到网上给他买一本!
那天我们兄弟俩,一起去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彩灯一亮。我弟弟的眼睛也在亮。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哥哥这个是什么啊?”弟弟好奇地问。“那是恐龙骨架。”我不屑一顾地说。“这个像头盔像圆球一样的是什么?”他又问。“那是宇航服。”我无精打采地说。
由于我无聊。就是找个地方玩儿起了手机。看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弟弟不见了。我慌张的寻找。终于在一幅画面前,找到了他。
他站在那里,双手托腮,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幅画,仿佛在和那画上的人交流。
那幅画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小小年纪已经看得懂如此高档的画。我还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坐在原地等他。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才醒过来。说:“哥我看了多久?”我笑而不答,他也笑了,那神情仿佛还在回味刚才的画。
表妹最喜欢看电影了,周末父母决定带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在电影开始前几个小时,她就早早地换上了衣服,迫不及待的说:“我们快走吧!”但离电影开始还有很长时间,大人们无奈地拒绝了她。
“我们要去电影院了。”她听到后立马跳上了车催促着让我们快点。
电影开始了,一开始她还安静地看着电影,等他看到反派把许多人用残忍的手段害死后,她的脸涨得通红,双拳紧握,恨不得冲进荧幕将那人打一顿。他看到主角和反派交手时,好像要从椅子上站起来了,当反派终于被打败时,她长舒了一口气,仿佛放下了内心的一块石头。
在回去的路上,她手舞足蹈地将她的观点说给我听,还说要记录下来。
电影真的可以让人陶醉,她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了。
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歌迷”,无论谁的歌,他都很痴迷。
每当要听音乐,他就会坐在凳子上,专心地听着音乐,等待音乐开始,音乐开始后,他一会儿开心地把眼睛眯成一条缝,一会儿烦恼地皱起眉,一会儿伤心地流下眼泪。
有一次,家里没有油了,我让他去超市买油,“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差“东风”,而这个“东风”就是油。我在凳子上坐着等他买完油回来,左等右等还是等不到,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看见他的身影,这就很奇怪了,我们家到超市的路程最慢也才十分钟,快的话五分钟就够了。我打他电话也没人接,于是我决定下楼去看看。
我下了楼,往超市的方向走去。突然,我听到了音乐声,我往声音的放向看过去,原来超市门口在放音乐,有的人在边打球边听音乐,有的人在一旁观看,而他仿佛与周边人格格不入,只沉醉于音乐当中。我走到了他的身边,看到了他眼神中的渴望和嘴角流露出的微笑,同时我也发现了他两手空空。于是,我问他油呢,他无动于衷,哼都不哼一声。我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扭头看向我,眼神中充满了疑惑,我生气的问他油呢,他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拍拍头,然后不好意思的说:“我听见音乐,就忘记了这事,要不你先去买,音乐还没结束呢。”
这就是他,一个一听音乐,就会乐在其中,醉在其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