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夏天的焦热,我不喜欢秋天的忧郁,我也不喜欢冬天的冷漠,可却对春天的温暖情有独钟。
春天来了,她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用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种子的头顶,让种子从舒适的“被窝”里探出小脑袋;她用美丽的嘴唇亲亲花儿的脸颊,让花儿万紫千红,争竞开放;她用细长的指尖为柳树梳头,让柳树抽出新叶,摇晃着自己美丽的秀发;她用芬芳的气息柔柔地吹着天空,。让天空一无杂质,美丽动人。
春天来了,她好似一位音乐指挥家。她指挥喜鹊、布谷鸟在枝头蹦蹦跳跳,唱出清脆婉转的歌谣;她指挥可爱的小羊羔在母羊身边跳跃、欢闹、撒娇,使母羊无奈又怜爱;她指挥小青蛙在荷叶上尽兴舞蹈,尽情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能,大声地叫;她指挥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并用自己的尾巴有节奏地拍打着水面。
春天来了,她多像是一位个油画家。她把闪着银光的白色天地变成了多姿多彩的缤纷世界;她把含苞欲放的青色花骨朵儿变成了一朵朵粉红粉红正在对着我们咧开嘴笑的桃花;她把一片片单调、光秃秃的褐色土地变成了一片片碧绿碧绿惹人喜爱的稻秧;她把银粒儿一般的种子变成了一哇哇金黄金黄发出浓郁香味的油菜花。
春天,一个美丽又带有梦幻般的景色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大地上百花齐放,万物复苏。这一切的一切,都给人带来了欢乐。
春雨,蒙蒙的下着。远处的树木和房屋在烟雨中更显得朦胧;远处的马路,流水,小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花园里的花与草更增添了几分妩媚;在校园里,读书声似乎更清亮了。春雨沥沥的下着,滋润着大地,一切都陶醉在春雨衬托的美景下了。
一阵春雨过后,花儿更艳了,草儿更绿了,树木更有生机了。金色的蒲公英在路边耀目,深紫色的小野花在桃树下送情,蜜蜂在分红的杏花间歌唱,蝴蝶在蓝色的天空中飞舞,鸟儿在四季常绿的松树上细语。
一阵微风吹来,湖边那刚长出嫩叶的柳树上飞下了许多白色的柳絮。柳絮伴着微风在湖面上飞舞,美丽的小湖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用纱巾挡住了半边脸蛋。湖边的房屋都像海市蜃楼一样时隐时现,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美感,令人流连忘返。
啊!美丽的春天,你替代了白色的冬天,你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春姑娘慢慢的用钥匙打开的春天的大门,融化了冬天寒冷的冰雪,在别处,你可能感觉不到春天来了,而在我们院子蛙,春姑娘是最漂亮的!
啊,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太阳照到身上暖洋洋的,似乎在欢迎春天和我们的光临。门前的小草换下黄澄澄的睡衣,穿上了碧绿的舞裙,随风飘动,嘿,可爱极了!噢,那边的小草上还有几朵鹅黄色的野花呢,点缀在草坪上,就像绿衣服上绣了几只黄色的小蝴蝶。
路边的大树发了芽,已经长出叶子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新叶的翠绿耀眼极了,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真可以用光彩夺目来形容,褐色的土壤散发出一阵阵清香,钻进我的鼻子里,使我心旷神怡。
抬头望天上的云,一会儿像跳舞的小女孩,一会儿像凶猛的鳄鱼,一会儿又像温顺的兔子……变化多端。家里的花草精神百倍,腰杆挺得笔直笔直的,精神抖擞地互相看来看去,像是在比美。院子里洋溢着小孩子的欢笑声,小朋友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更是给院子增添了几份春色。他们有的在跑,有的在玩耍,还有的已经在放风筝了。
哇,院子里的春天真美啊,犹如仙境一般,显得格外漂亮、美丽。
春姑娘悄悄地走来了。我们和老师一起去寻找春天。春天到来了,万物复苏。天空变得很蓝,可能是天上有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把蓝墨水滴了上去。春姑娘为我们的学校画出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画。
今天,我们和老师到校园里看望春姑娘。我们漫步在黄绿交错的草坪上,倾听着春天的声音。我停下了脚步,抚摸着刚刚发芽的嫩绿的小草。绿油油的小草便地都是,好像是春姑娘为大地编织的地毯。我仔细地观察,发现地上还有枯黄的小草。我想:这些黄色的小草一定还在睡梦中,大概春姑娘还没来得及把它们唤醒吧。我又走了几步,趴到了花坛上,仔细看着花儿。我看着看着,便和花儿聊起天来。花儿对我说:呀!这不是杨婉莹吗?你怎么来了呀?来看我是吗?我问:你怎么认识我呀?我可不认识你啊!我的妈妈春姑娘带我来的时候就把你介绍给我了。原来如此啊!怪不得你认识我啊。嗯好了我说:再见了,下次再来看你!
我先后看了松树、柏树、杨树,它们都穿上了春姑娘为它们织的绿衣。我把自己的真心话全告诉了它们。
啊,我找到了春天。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动着纤细的手,把温暖洒满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
我拿好纸、笔和烟草本跑到楼下,开始感受这春天的气息,真实记录下我对春天的感觉。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忠实守卫这栋楼的棕榈树,那叶子仿佛是一个个宽大的芭蕉扇。棕榈的后面是一排悄悄露出了嫩芽的樱花,仔细一看,它们像酣睡正浓的小宝宝睡得那么香、那么甜。我一转脸,便看见了一种叫xx鸡爪槭的植物。突然,一阵强风迎面而来,但鸡爪槭对强风的袭击丝毫没有畏惧,它的花蕾在强风下愈加饱满、壮实。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桃花了,那桃花一丛丛、一簇簇,远看像一片美丽的晚霞,*看像一颗颗红星星挂满枝头,摇摇摆摆、可爱万分。而我,似乎也变成了其中的一颗,和其她姐妹们一起交谈、游戏……桃花顶上还有几只可爱的小蜜蜂和花蝴蝶呢,它们正在追逐、嬉戏,好不快活!地上那些碧绿得如翡翠一般的小草,像喝足了春天的甘露,叶子嫩得仿佛一碰就要出汁了呢!
春天,真是一个充满芬芳、莺舞蝶飞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