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季节是否有固定的色彩?或许是金黄色的吧,亦或是红色的吧?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呢? 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田里的稻谷已经熟了。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杆喘不过起来。一阵秋风扫过,掀起了起伏的稻浪……
我迷醉在这片金灿灿的海洋里。哦,秋天是金黄色的! 下雨了秋雨从我头顶掠过,秋风从我脸旁吹过,我没有躲避,让秋雨滋润一下我哪干干的脸蛋儿,让秋雨倾吐一下它的心事。
雨停了,风停了,我抬起头,碧空已洗,蓝得纯粹使人心醉,清澈透明,看不透……哦,秋天是蓝色的,秋天是透明的! 我漫步在乡间小路上,小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仰着那白皙的小脸,清秀的脸蛋儿很是讨人喜欢。轻嗅了一下,嗯,还带着芬芳。没有温室的菊花娇艳,却让人百看不厌他们身上散发着乡村泥土的气息……哦,秋天是白色的!
哦,我明白了,秋天是五彩的!有红,有蓝,有白……就像雨后的彩虹!
秋天,是我家最好的时节,有人说秋天是凄凉,肃杀的,然而我却认为秋天是令人欣喜的。
看,秋天的原野里,玉米咧着嘴笑,似乎在对人说:“今年真好,宝贝们长得胖嘟嘟的,把我的背都压弯了”,还有那红着脸的高粱骄傲的昂着头,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他那硕大的叶子随风摆动,像是在炫耀自己丰硕的果实。
果园,是果树们的家,熟透的苹果,挂在树上,散发出阵阵香气,葡萄架上,一串串饱满,晶莹剔透的大葡萄,仿佛串好的珍珠相连一般,光洁而美丽。鸭梨苹果也都穿上了节日盛装,在枝头向人们招手微笑,啊!秋天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天使,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秋天一到,落叶就纷纷从树枝上飘落下来,他们像在对树说:“亲爱的妈妈,我们要回到大地的怀抱中去,请允许我们随风阿姨去吧!”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说:“走吧!走吧,就去吻大地妈妈。”他们飞过小河,来到田里,飞过墙头。来到野外,看,大地上都有他们的身影,落叶,你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秋天,你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带来对未来的希望。我爱你秋天。
秋天到了,顿时刮起了阵阵凉爽的秋天,吹得树枝上黄色的树叶飘了下来。秋天真像一个秋姑娘,他有时很调皮,有时很善良。
在一位老奶奶晒背单时,他的调皮劲儿上来了,秋姑娘等老奶奶走了,立马刮起大风,把被单吹来吹去,又把被单吹回了衣架上,被单一下子就干了。
一位辛苦的农民伯伯在大大的太阳底下晒着太阳,满头大汗。秋姑娘见了,立刻心疼了起来,刮起了一点小风,这时善良的秋姑娘正在帮农民伯伯擦汗呢!
秋天真像一幅丰富多彩的话画,在画里有无边无际的天空,有成群结队的大雁正往南边飞去,有一棵棵桂花树飘着淡淡的清香。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快来看看我家的橘树上长满了橘子。个个成熟了,黄橙橙的,一个个,我随手摘了一个橘子剥开皮尝了一口,啊,好甜呀!甜到心里去了。?……最大的丰收就是爷爷奶奶辛苦种下的稻田了。我跑到田里去瞧一瞧!禾苗从原先的绿油油变成了金灿灿的一片。每当起风时,一颗颗禾苗都会弯下了腰,顿时,田野里出现了许多金色的波浪。耀眼极了!
啊!这就是美丽的秋天,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我爱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的春天,爱绿树成荫、赤日炎炎的夏天,也爱冰天雪地、寒风**的冬天。但我更爱果实累累、凉风**的秋天。
秋天的田野有一片丰收景象:瞧,金黄色的稻谷非常非常有礼貌,它呀,深深地弯下了腰,在向农民伯伯鞠躬,好像在谢谢农民伯伯来抚养它们;高粱就像喝醉了酒的酒汉一样,脸蛋儿通红通红的。它又像是一把燃烧的火把一样,在给人们“照明”呢;棉花姑娘从嘴中吐出了雪白雪白的小绒球,远远望去,棉花堆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玉米老爷爷露出了金色的牙齿,一边咧开嘴笑,一边摸着自己又细又长的胡子。
秋天的果园里,瓜果飘香。苹果露出了火红火红的小脸蛋儿,正在与我们微笑;梨金黄金黄的;柿子红红的,吃起来就可香,可甜了;葡萄一串一串的,颜色多得很: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秋天的公园里,银杏树叶如一把把小扇子,一把把金黄色的小扇子;枫树上一片通红,就像一团团火焰,不禁让我想到了大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也就更多了,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如雪,粉的像霞。
我爱这果实累累、凉风**的秋天。
秋天的诗
秋姑娘踩着秋风向我们飞来,她一来,玉米黄了,小麦成熟了,好像给农田穿上了金黄的衣裳,农民伯伯在田间快活地收割着,这正如诗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再看果园,硕果累累。桔子晃晃脑袋大声喊:“我成熟了,快来摘我呀。”柚子摇着大肚子说:“我更大更甜,大家肯定会先来摘我。”它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说个没完。这正如诗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这时,天空中响起了几声鸣叫,我抬头一看,呀!一大群大雁向我们飞来,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时不时飞到湖里抓鱼,时不时又冲上高空鸣叫,这正如诗句: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
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诗歌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