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到江南的雨,你只想到上面写的缠缠绵绵,弄人心弦,那你就错了,江南的雨凶暴起来也是十分可怕的!
一般来说,夏天的台风就经常攻击江南沿海。我们这里很少有台风直接袭击,却也受影响,下暴雨。
下雨之前,黑云会聚集在一起,一起压下来,天气变得十分闷热,让人坐立不安。然后,一齐爆发,全部都倾泻出来,然后风也跟着来,接着听到的就是关窗子的声音。而窗外,却也不静下来,“啪啪啦啦”地落下来。大树在风的狂吹和暴雨的鞭打下摇曳着,树叶纷飞,雨果然发威了!雨的力量十分大,把地上的沙子打得跳起来。水沟里的水一下子就涨了上来,人们也迅速地躲进家里,一般这中雨不是找个棚就可以躲的,汹涌的雨可以在几秒内把你给打得全身都湿透。在家里就看不见外面了,不仅有玻璃挡着,更大的障碍还是大雨的阻隔,眼前根本一片模糊。只知道,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树已经有的倒有的光秃秃,遍地都是叶子和杂物,甚至还有人在修理屋顶……
秋雨中的涨面河别有一番景致。
秋风掠过,“滴滴答答”的小雨带来了一丝丝凉意。秋雨柔柔的、软软的,像一层层明澈洁白的婚纱。涨面河的小路、树丛、绿叶和树枝此时都在默默地接受着秋雨和谐的浇灌。涨面河**有两排亭亭玉立的桂树,顺着柔绿的树叶滴下颗颗晶莹的水珍珠,清澈明亮,妖艳可人。秋雨“哗哗”地播撒着“水豆”,树下溅起一片片水花,像天空中徐徐落下一把把袖珍的降落伞。
苍茫的天空雾雨弥漫,飘飘洒洒。秋雨落在涨面河上“哗啦啦”响成一片,像天空落下了千万条银针。河岸边的大水车笼罩在茫茫的秋雨中,水车在秋风的吹动下,左右“吱吱”转动,河面上泛起一层一层的涟漪。
雨停风寒,被雨水冲洗过的涨面河透亮、清澈、自然。一个人慢慢在涨面河上散步,头上、脸上、身上都沾满了雨香,那雨香,很温柔地拂去了心头的不快,拭去了胸中忧愁。那雨香,轻轻吻着大地,吻着成熟的果实,吻着野花,吻着你,吻着我。在秋雨笼罩下的涨面河上我感到自然洒脱。
我把秋雨当成片片上好的清茶,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品尝。
今天的第二节课下课,我原本是要和雍、颜出去玩抓人的游戏,但是我透过玻璃窗却看到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想一定是雨宝宝下课了,乌云老师让它们自由活动一下,雨宝宝便匆匆忙忙的来到人间在半空中,跳起了牛仔舞,雨宝宝的每一次下降都要送给地面上的每一种植物和每一个小朋友一份礼物,那次送给小树,这次送给我和好朋友,我觉得雨宝宝的朋友真是太多了,数都数不清了,应该是雨宝宝干的好事太多了,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的好朋友了。
到了中午雨宝宝它们一个个没头没脑的跳下来,我想一定是雨宝宝和我们一样因为是教师节所以中午就放学了,它们像一串串透明的水晶珠子滑落到地面,不一会儿的功夫地面上就积满了一个个的小水坑,像一面面的镜子。
秋雨真是太奇妙了,我喜欢秋雨,你们喜欢吗?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临了。这几天秋雨细细蒙蒙,接连不断。秋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空落下来,静悄悄的打湿了地,打湿了房子。秋天的雨,是一盒五彩冰纷的颜料。你看,他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把黄色的小扇子;他把红色给了枫树,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金黄色是给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红色是给果树的,橘子、柿子你碰我挤,争着要人们去摘他呢!
下雨的一个晚上, 爸爸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跑步。雨点迎面扑到我的脸上,就像是我细细蒙蒙的小汗珠。淘气的雨点停留在我的耳边对我说着悄悄话,听得我心里乐滋滋的。雨点落在我的帽子上,就快活的滑滑梯。弟弟一不小心踩进了一个小水坑,水花溅到我们的裤子上、鞋上,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喜欢秋天的雨,更喜欢在秋雨中跑步的乐趣。
夏天匆匆离去,送来了金黄的秋天。秋雨奏着冰凉的乐曲,带给人们一丝浅浅的忧愁。
秋雨如细丝,斜斜地洒落在大地上。我闭上眼,静静享受着天地给我的恩泽。这一片难得的宁静温柔地滋润着我的心田。
秋雨好像演奏着一首乐曲一般。从低音到高音,从低音到高音……雨落在树叶上,奏出的音符是清新的;雨落在花朵上,奏出的音符是娇嫩的;雨落在山石上,奏出的音符是坚硬的……它们在秋雨的演奏中奇妙地混杂在一起,使这首交响乐大放异彩,成为大自然最精彩的篇章。
高音还在持续。
随着音调的增高,其他动人的声音也加入进来:是急促又不是礼貌的犬吠,是微弱又清晰的虫鸣,还有谁轻轻的呢喃?它们使演奏更加悦耳。
音调似乎又低了下来。“唰唰唰,唰唰唰”。雨中的事物被冲刷得焕然一新。整个世界都亮了几分,清清明明。秋雨像一张大网变得细而密。整个世界都被笼罩住了。
不知不觉,雨停了。落叶湿答答的,孤独地躺在地上,似乎在感叹时光。天空还是有些灰蒙蒙的,让我感觉闷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