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童年的小学生作文(扩展
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里面装满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五彩缤纷的彩虹,编织着无数天真与快乐;童年是一曲动听悦耳的歌,跳动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符。让人感到无比的留恋。
在我四岁那年的在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有事要外出,我逞能可以一个人在家,后来,我在爸妈的房间里看见有一块圆圆亮亮的东西,便好奇地走了过去,一看,奇怪,里面怎么有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我做什么动作她也做什么动作,并且和我一样穿着红色的连衣裙,我赶紧从妈妈的的房间跑了出来,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躲了起来。
我偷偷地看看这边,看看那边,确定没有人跟来,才安心地坐了下来。但我还是提心吊胆的。我的心里嘀咕着,爸爸妈妈你们赶紧回来呀!可是我等了好久爸爸妈妈也没回来。我的心顿时着急起来了。我的嘴巴都快变一块干巴巴的“草莓饼”了,多么希望农民伯伯为我“浇些水”呢!我的眼泪像滔滔江水一样不停地流着。眼睛都哭红了,像化了妆一样。我那胆小的兔子心扑哧,扑哧地跳着。忽然,门外响起了“卡擦,卡擦”的脚步声,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喜出望外,我赶紧向妈妈怀里扑去。妈妈奇怪地问:“怎么了?哭成这样子的?”我哭着向爸爸妈妈说了我刚才看见的怪物。爸爸妈妈听后笑得肚子都快破了,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对我说,:“那是一面镜子,会把会把眼前的事物一模一样地找出来。”我这才恍然大悟。破涕为笑。
现在每每想到这件事我还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唉,多么搞笑的童年啊!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童年,是一块斑斓的石头;童年,是灿烂的样光;六年,我们过来了,但我们走过来并不简单。有时会被老师,父母骂;有时回摔伤;有时被人蹂躏;这一切切都历历在目。
在我的心中,有一件事令我久久不能忘记。那就是我第一次把电脑大分解。
炎热的夏天那都不能去,整天都闷在家中。那天中午我还是按往常一样,早上起来,吃完早餐,但进自己的房间去看电视。我首先打开电脑,便若无其事的坐在椅子上,开完机了,便在搜索电视看,不知怎么回事,电脑突然就死机了,我以为又是我把电脑搞坏了,不料真的是坏了,后来我就把线拔掉了,拆开主机准备研究研究,进过各种调试之后,我终于找出电脑的什么地方出现了故障。原来是电脑的电源烧了,随后我就出外面叫老爸那了一个新的电源(我家是开电脑维修店的)。走进房间把旧的电源换了下来。但由于我拆的时候匆忙,到后来却不知道怎么装回去了,真是令百思不得其解,但最终还是被我装回去了。就在这时,妈妈突然走了进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发生经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就夸我是个小大人了,顿时我心中真是美滋滋的。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原来这件动手去改造东西,并不是很难的,这也让我知道了劳动的快乐。
童年,如千钧百发的小舟、柔软舒适的摇篮;有时就像一场快乐的游戏,童年的回忆,仿佛是魔术高手在做着千变万化的舞动……
我,一个天真、严肃、尊敬师长的快乐小女生,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小心翼翼、充满兴趣,从不放过任何机会,就连像蚊子那样的“庞然大物”也要大观察一番。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在学校听同学说,花园里有蝴蝶、蜜蜂、毛毛虫……可好玩了,心想又可以大观察一番了,于是一放学我就跑到我家的后花园,一看惊呆了:那里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蟋蟀在歌唱……简直是人间仙境啊!
我丢下书包,采集了一些植物标本、昆虫标本,在那里研究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妈妈焦急地找到我,我才回到了家。
到了晚上,我被老妈训了一顿,但我却没有服输,因为这是我的兴趣,任何人都不能打倒的。因此我开始说服我的妈妈,到最后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的妈妈说服了,我神采飞扬,晚上做梦还喊着“我赢了”呢。
我童年时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像达尔文一样的科学家!我知道梦想很遥远,但只要努力拼搏,绝对没有实现不了的事情……
童年的快乐,童年的梦想,将伴随你的成长而成为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回忆精彩的瞬间吧!
我的童年是有趣的,事情分别有:吃粉笔、**精笔的墨、把宝宝霜当洗头的用……总之,事情很多很多。
我们就说吃粉笔和**精笔的墨吧,记的那一次,我在家里画画,我姐姐叫我出去玩,我便把粉笔放在口袋里,就和姐姐出去玩了,玩着玩着,我就忘了粉笔在口袋里,我回到家里,我便抓了一把糖放在口袋里,我又出去和姐姐玩了,我边玩边吃,不料,我把粉笔给拿出来了,我连看都没看一眼,就咬了一口,谁知,我就惡心的吐出来,我说:“这是什么糖,真难吃。”姐姐捡起那根粉笔说:“这不是糖,这是粉笔!”我不由自主的张大了嘴巴说:“啊,这是粉笔!这肯定是我放在口袋里的粉笔。”姐姐看了看我,便忍不住地笑了。我问姐姐:“姐姐,你在笑什么?”姐姐说:“在笑你这个小傻瓜呀!”我看了看姐姐,我也笑了。
记的还有一次,我在家里抓了一把剥了壳的花生,我把花生放进我的口袋里,别人给了我一根粉笔,我也放进装花生的口袋里。我吃着吃着,谁知,我把粉笔给拿出来了,我没看一眼,就咬了一口,不料,我吐出来了,还说:“这是什么东西,真难吃!”爷爷看见了我,捡起了那根粉笔说:“这不是花生,这是粉笔呀!”我张大了嘴巴说:“原来,这是粉笔呀!”爷爷看了看我,便像上次和姐姐一样忍不住地笑了,我不解的问:“爷爷,你在笑谁?”爷爷说:“在笑你这个小傻瓜呀!”我看看爷爷,我也忍不住地笑了。
怎么样,我的童年有趣吗?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情,我都非常开心、快乐!
每当回忆起童年的快乐生活,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玩捉迷藏。那一次,我大概还读三年级,每天都是很早就放学了,作业也很少。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做完了作业后,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玩捉迷藏吧!”爸爸妈妈看着我兴致勃勃的样子,也不好拒绝,便同意了。我们来划拳,结果我和妈妈赢了,爸爸输了。我们藏,爸爸找。
游戏开始了,我躲在房间的床底下,本以为可以多耗一会儿,谁知道爸爸一踏进房间就找到我了。我便问爸爸是怎样找到我的,爸爸得意地说:“这种很明显的地方,谁不会找呀!”我很不服气,便说:“有本事就把妈妈也找出来。”“那有什么难的”。爸爸说着大话。爸爸开始翻箱倒柜地找。当爸爸翻开第五个抽屉时,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说:“爸爸,妈妈又不会藏在抽屉里,你打开抽屉干什么?”爸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其实,我是在找蛛丝马迹。”我早就看见妈妈躲在窗帘后面,但是爸爸只注意眼前的事物,却不注意周围。不过我是不会告诉爸爸的。
“离游戏结束还剩下十秒了。”我开始报时。爸爸听了,更加着急的找。“3,2,1,时间到。”我说。妈妈从窗帘后面走了出来。我笑着说:“爸爸之前还吹牛呢!”爸爸还在一个劲儿的后悔:“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们相互对视了一眼,便笑了。
回忆起童年的快乐生活,我情不自禁的笑了。真希望我能再回到那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