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童年的小学生作文(扩展
我童年的乐园有很多,百步梯,广场,还有爷爷的小菜园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爷爷的小菜园。
小时候,我就喜欢跟着爷爷去小菜园玩,爷爷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爷爷拔草我就拔草,爷爷锄地我
就锄地。不过,那时我太小,拿不动锄头杆,爷爷就会事先为我准备一个玩具锄头让我拿着玩。爷爷种菜时,我就跟在爷爷屁股后面,把撒了种子的小洞用脚弄*。虽说是弄*,不过就是东一脚,西一脚的乱踢。有是非但没把小洞弄*,反而把种子踢飞了。
我还记得,爷爷菜地旁边有一条小溪,小溪旁边有一棵枣树。那时,我和哥哥总喜欢从枣树上打枣子吃。有一次,我和哥哥在打枣子时,旁边不知道怎么来了一条狗,狗见了我们,就立刻向我和哥哥扑了过来。我和哥哥见状,赶紧跑。狗在后面一直追,直到跑不动了才停止。这时,我和哥哥高兴得手舞足蹈,结果得意忘形,我和哥哥在菜地摔了个狗啃泥。我和哥哥看了一眼对方的惨样,便哈哈大笑。
在一座山清水秀,峰峦叠嶂的九峰山脚下有一座公园——九峰公园,九峰公园在我懂事时就成了我的好伙伴。
九峰公园的门口有几棵桂花树,每到秋天时,桂花树枝头点缀着一朵朵金色的桂花树,就像穿上了一件金衣裳,一阵微风吹过,桂花就随风飘舞,我爱站在树下,让花飘到我的头上、身上、脚上,我就像一位在“桂花雨中”的仙子。有些顽皮的孩子还在使劲的摇树,让桂花落下来,再跑去找新鲜的桂花带回家去。
公园里面有一个人造湖,叫龙珠湖,湖上有一座弯弯曲曲的小桥,还有凉亭和湖畔边的树。我喜欢在这里散步,因为一阵风吹过会使人心旷神怡。
一条浅浅的小溪缓缓地流,很清澈,人们都喜欢到这洗衣。溪边还有几个运动设施,我也常会到那儿去健身。
九峰公园的深处就是儿童公园了,里面有旋转木马,海盗船等等,最有趣的的是小时候坐旋转木马那次。坐在马上,就好像牛仔一般,在策马奔腾,高兴地禁不住欢呼起来:“哦,牛仔万岁!”
冬天下雪时,九峰公园便披上了白袄,显得更美了。我揉起一团雪球,扔向陪同的妈妈,妈妈似乎也回到了童年,与我打闹起来。
我爱故乡,爱家乡的景物,爱它带给我这么多乐趣。我难以忘怀的家乡。
童年就像一条小河,潺潺地流着,给了我们无限的欢乐。
小时候,我家住在总院里。总院有一片后山,那是我童年的乐园。
顺着斜坡向山上走,山上绿树成荫,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空气格外的清鲜。到了那儿,我就像鸟儿飞上了蓝天,鱼儿游进了大海一样,自由自在地奔跑,无拘无束地嬉戏。
山上,最让我不能忘却的,是一个不大的小池塘。池塘里有鱼,有水蚊子,也有蝌蚪。我经常蹲在池塘边,看这些蝌蚪尽情玩耍,或许,这个池塘对他们来说的意义,就像是这片山林对我的意义吧!……每当我看得如此投入时,外婆就会走过来,提醒我不要不小心滑进了池塘。其实,外婆这突然的提醒,还险些让我吓得掉下池塘呢!外婆常常带着切好的水果,陪我在池边的小亭子里边吃边玩。
这个亭子不算大,柱子上刻着那些唐诗宋词,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充满了诗情画意。我一边玩,一边念着柱子上的这些诗句。
吃完了水果,我就开始背《唐诗三百首》了,在我那时看来那么厚的书,在咿咿呀呀的背诵声中,竟一页一页都翻过去了。我稚嫩的童声,在幽静的山上,居然有一点儿轻轻的回声,我开心地手舞足蹈。
外婆关心我的饮食,常常问我,明天你要吃什么?我总是笑嘻嘻地回答:“明天,我要把饭桌搬到山上,和这里的花草树木、鸟兽虫鱼共进午餐!”外婆听后哈哈大笑:“你都不怕苍蝇、蚊子吗?”“我会和它们成为好朋友的!”我顺理成章地答道,再看外婆,她已经笑到了肚子痛,揉着肚子喘气呢!
现在,我上了小学,已经搬了家。可是我多么怀念在总院后山玩耍的日子啊!有一天,我一定要回总院的后山看看,重新拾回我童年的欢乐!
家乡,是童年唯一的乐园,在岁月的匆匆流去之中,最不能忘怀的,便是美丽的油菜花田。这花田里不像其它田那样又黄又密,但却有着令我迷恋的淡淡香味。这香味不仅吸引了我,还招来了无数宾客,不管是五彩缤纷的大蝴蝶还是勤劳可爱的蜜蜂,都是花田里的常客。偶尔,飘来的几只蜻蜓成了我们的大“目标”,那透亮的双翅在明亮的阳光下明晃晃的,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据说这花田一到夏天就会有疯狗,冲出来乱咬人,我们这些人哪里会怕?不就是闻香闻得神魂颠倒了么!窜出来时逗逗它,咬一口说不准自己都会变香了呢!但是这么久了,这花田里从没有哪儿冲出疯狗,虽然开始很怕,但后面就把疯狗这事抛在脑后了。至于现在,谁会在乎呢?
一有时间了,没有一个人不往花田里跑,那香闻着可舒服了。爱美的小女孩家里有多少朵花?不知道,大概有满满一仓吧!你说男孩干什么?那时候谁都是好吃嘴,把油菜花放进嘴里嚼一嚼,那鲜香的气味令你满嘴生香。记得在这田里,最令人喜欢就是捉迷藏了,穿着一身黄衣儿,藏在那儿谁能发觉?明媚的太阳又更让躲藏变得轻而易举了。
在田里,是最不见得玩儿累的地方,就算是困了,躺在那油菜田埂上,不用什么东西,就伴着那芬芳的香气,不一会儿便在花床上沉沉地睡着了。
啊!油菜花田,就是心中的乐园。
我的家乡在湖北巴东,那里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也是我童年的乐园。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这里的人们也很朴实热情。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和外公外婆一起种田,我站在一块高地,望着下方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整齐的排列在田地里,这幅景象使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油菜花田里翩翩起舞,人们在田地里忙着春耕,花香裹挟着鸟鸣伴着万物生长,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
还记得有一次,活泼调皮的我,在窄窄的山路上又是蹦又是跳,可由于山路太窄,我一下子从五米高的山坡上滑了下去,我不禁放声大哭起来。很快,村民们听见声音赶了过来,热心地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还关心地问我有没有哪里受伤。霎时间,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田。
记得我的家乡还有一条浅浅的小溪,穿行在家乡的田野上,总是能引来一群群的孩子去里面捉鱼摸虾。小溪旁还有人家种的果林,饿了的话,可以自己去摘果子吃。夏天的时候,我们会在浅浅的小溪里行走,如果你站在小溪中静止不动,没过一会儿,就会有一些小鱼来用嘴“摸”你的脚,痒痒的。小溪里虽清凉,还要注意可别被小螃蟹夹伤了哟!
这就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