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社会公德
在这个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人人有责,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经常发生一些不遵守社会公德的事。
那是我和妈妈从老家坐公交车去县城,我的妈呀,奶奶给我拿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和妈妈都拿不了,就急忙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这个车上的人很多,所以热的让人头晕目眩,突然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走了过来,可是,已经没有座位了,老奶奶艰难的走到一个大哥哥面前,看到有个位置没人坐,就说:“小伙子,能不能把你的书包拿开?”那个大哥哥不但不理,还闭上了眼睛拿起了mp3,听起音乐了。
旁边有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到:“你就把书包拿开嘛。”这位大哥哥毫无愧色的说:“这个位置是我占的,我愿意给我的书包坐,你管得着吗!”看了后,我愤怒的站了起来,大声说:“老奶奶你坐我这儿。”这时,旁边的人齐声对那位大哥哥说:“你都不如这位小同学。”
事后我总在想,书包能占一个位置吗?如果人人都像大哥哥这样自私,不遵守社会公德,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是一个冷冰冰的荒漠!同学们,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更加美好,让我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