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青春_ 2
青春的实质是充实,青春的诗意是浪漫,青春的证明是无悔。——题记
时光荏苒,韶光易逝,我们的青春还剩下多少,过去那懵懂无知的岁月早已远去,如今的我们已经在青春的眷恋下走向了成熟。
有人说:“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可当面对选择时,是否知道自己所做的决定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后悔?不会,至少我不会。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们所经历的选择有许多,无论是小还是大。我不知道现在想起曾经的选择时是怎样的感受?是后悔、难过、无所谓还是高兴。当我一个人的时候,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才发现不管过去是快乐还是伤心,这都是我自己度过的青春岁月。
其实有的时候,我就在想假如人生若如初,自己是否会做相同的决定?或许现在想想会说:“若如初,我想我不会……”呵呵,现在再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想每个人或多或少会为自己曾经做的某些决定而感到后悔,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无悔的。我想我的青春也是在这些后悔与无悔中绽放,我想说的是我的青春无悔。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芬芳……而我呢?伴着行路之人不断前进的脚步,我亦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还记得已经逝去的钱学森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顾多方阻扰毅然回到祖国,把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科技建设。为国家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生,我想他的青春应该未曾有过后悔。这是我心中向往的青春,但是我知道仅凭我现在的力量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我在坚持,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会成功的。
我的青春是无悔的,是为着心中的梦想在不断奋斗。
岑桑先生说过:“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青春就是实现梦想的年月,敢做敢想,不断超越,并为之奋斗。
黄金有价,青春无价,我们的青春短暂而弥足珍。正应了那句:“莫道韶华镇长在,发白面皱专相待。”
在这个无价的时期里,我将收起那假如人生若如初的设想,奋勇直前,等到青春不再的时候,我想我仍能说我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