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青春[] 4
雨淅沥的下,触碰到指尖的雨丝,染湿了青春的扉页。
静夜如水,年华无声,敲响了“青春”二字。
匆匆这些年,我们是否留意,悄无声息地到来的这些年我们未曾用心铭记的日子,却是人生中值得的感动与珍惜。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时不时的感叹事事无常,青春似梦,人生如戏。是啊!曾几何时,我们都在寻找,仰望星空,找自己,找笑容,找希冀;曾几何时,我们都在遗忘,有舍有得,听风浅吟,听叶轻唱,听雨呢喃;曾几何时,我们都在放纵,暮然惊诧,路过成长,路过记忆,路过向往。
有一天,当自己醒来在早晨的晨曦里,突然涌上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因为我意识到,自己正在慢慢失去你————-青春,你就像那无法追回的流星般的时光。
青春啊,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我迷惘。当不安代替所有的时候,当徘徊在十字街头的时候,我不知所措。遇到困难无法克服就自叹是命运,总是想着要和别人不一样,花一般灿烂的年龄,却羡慕他人的绽放和沧桑。但是,你告诉我,人生苦短,你在所有人的生命里都只停留一次,没有人可以重来,路是自己走的,靠的是自己掌舵,前人路只能用来借鉴。也是你教会我,即使很容易失望,却不能够绝望!
青春啊,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憧憬。挣脱世事的枷锁,我渴望自由如风筝。抬头仰望,天蓝云渺,鸟儿飞过,感受风的洗礼,那便是自由的向往,可这却不是永恒。终究还是会拉长了距离,多出了回忆。你义正言辞地对我说:尽管你憧憬一切,虚度光阴会使星光变暗,你要像那太阳一样,让憧憬绽放你耀眼的光芒!
青春啊,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我蜕变。当回忆起过去,到现在走过了14年的岁月,我从一个稚嫩无知的小孩,成长为一个活泼烂漫的少女。化蛹成蝶的过程,是泪水的肆意流下,笑容的绚丽。而今,这双羽翼能够华美而坚强,是你所给予的失败和挫折所炼就的。就像有句话说的“青春是蜗牛爬过后留下的一段在阳光下发光的痕迹”。你用行动诠释着,一定要鼓舞勇气,用汗水谱写生命的旅程!
青春向左,记忆向右。我与青春一起走过的日子,将被时光的回形针一页页的固定,然后成为一本不被出版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