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3
有时候,一句话或一句名言也许可以让你受益终生。而这句鼓励的话就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ABC……”“二加五千五乘……”“床前明月光,疑……”“呼呼呼”我累的满头大汗,手上泡都磨出来了。在这月黑人静的夜晚,路灯都早已熄灭,寂静的夜空中只有几颗闪着微光的小星星,他们也疲倦地眨着眼睛,这黑沉沉的天空,似乎马上要起一场风沙。在这个偌大的小区,只有我们这一户人家还彻夜通明地埋头大干。作业写了一半了,半夜随即而来,风也成了小尾巴,着急地跟过来。我懒洋洋地看着难解答的奥数题、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还有那些写了数遍的语文作文,看着就想睡觉。外面寒风呼啸,路旁的绿色屏障也被吹得东倒西歪。加班回来的员工也是用胳膊挡着风,寸步难行。夜更深了,挂在天边的月亮放着柔弱的光,也在为人们照明……
这时,妈妈拿着热毛巾走过来。轻轻地盖在我脸上,顿时我清醒过来,睡意全无。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是立志要成为有用的人吗?相信你,快写,我陪你!以你的实力,这么点作业,还能成了你的绊脚石不成?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呀!”我的心猛地一颤,顿时觉得自己力大无比,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加快笔速,想着妈妈说的话,“加油,加油!”我在心里给自己鼓励。终于写完了,我又把该读的、背的、记的都过了一遍。“完美!”我大叫起来,看着我傻呵呵的样子,妈妈笑了。窗外的风似乎也停了下来。是不是因为我写完了?她就停了下来?
至今,妈妈对我鼓励的话语从未间断,仍激励着我勇往直前,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