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2
鼓励的力量
引导凡尔纳走向成功之路的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是我们却不得不关注这样一个细节,那就是家人的鼓励。
鼓励与人类的关系就像阳光与植物,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们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家人的鼓励,凡尔纳最后会有什么样的结局,也许他将只是对着纸笔发呆的穷光蛋。鼓励真有那么大的作用吗?回答是肯定的,有。
古代有一考生,接连两次都落了榜。没有考中,他当时的心情我们可想而知。他灰心了,觉得苦读这么多年书算是白费了,他决定不考了,回家种地来了此余生,他的亲朋好友纷纷来劝阻他,安慰他,鼓励他。大家对他的关心使他非常感动,他更加发奋地读书,准备再一次的考试。当他第三次考完之后,中了举人,从此以后,他扬眉吐气,家道兴旺。只是几句简短的话语,让一个人的命运有如此大的变化,鼓励不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
当我第一次演讲时,由于紧张,站在台上台词却忘了一大半,好不容易讲完之后,还以为台下一定是嘘声一片,但大家仍然热烈的掌声激励我。也许你认为这并不怎么样,但这样的鼓励却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信心。
不管是凡尔纳,还是那个考生,不管是伟人,还是我们普通人,都是需要鼓励的。也许鼓励会使一个丧失信心的人,重新燃起希望之火,会让一个生活在黑夜中的人得到光明。鼓励可以是一句话,一束鲜花,一阵掌声,但鼓励的意义并不会变,他是你的爱心与关心。我们要学会帮助他人,关心他人,更重要的是学会鼓励自己,鼓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