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1
同学们都知道,鼓励是给予人快乐的源泉,是让人奋发向上的动力,是成长道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我的父母却是这样“鼓励”我的。
新学期开始了,由于上学期我的成绩不理想,我决定朝气蓬勃的奋斗一把。很快,第一次月考来临,我心里又激动又紧张,心想,这是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考试中,我认真审题,细心答题,果然得了高分。
我得意扬扬的拿着试卷回家,想到爸爸会表扬我,心里像灌了蜂蜜一样,甜津津的。忙碌过后,爸爸坐在沙发上休息时,我把高分的试卷摆在爸爸面前,等待爸爸为我“点赞”。爸爸看过试卷后却皱起眉头训斥道:“还有两分就是满分了,怎么不自己好好检查错误,又是这些坏毛病。”说完,便把试卷狠狠地放在桌子上。顿时,我心里难受极了,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起来。
受到训斥的我,从此无心学*,脑海里无时无刻都浮现出爸爸训斥我的话和他难看的脸色。半期考试结束,我的成绩果然下滑了许多,又被爸爸严厉的训斥了一顿,这次我心里更加难受了,趴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妈妈见了,慢慢向我房间走来,轻声的对我说:“不要紧,这次考差了没关系,我相信你能成功的。”那一晚,我绞尽脑汁想了许久,终于明白父母为什么用这样不同的方式教育我。
从那以后,耳边总会环绕着两句话:“没关系,加油,我相信你能成功的!”“你得改正这个错误!”我想:不管是父亲的训斥也好,母亲的鼓励也好,我从心里知道,他们都是爱我的。我就是他们爱的海洋里的一叶小舟,既不会骄傲,也不会灰心,更不会被大风大浪刮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