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妈妈学画画
今天晚上,我当了一次小美术老师,学生是谁?大家猜猜看,呵呵,当然是我的妈妈了。
要当老师了,我的心理格外的兴奋,*时都是妈妈“教训”我,这次我要“教训”我妈妈了。
我把自己画的画拿出来看了看,决定让妈妈学画葡萄。我先让妈妈勾描,就是用墨把用铅笔描的线条再描一描。我怕妈妈不会勾勒,就先给演示了一遍,可妈妈说“怎么描时,这么粗?”原来妈妈是用整只比去勾画的,怪不得这么粗。我就细心地对妈妈说:“要用笔尖去勾画,不要用整只笔去勾画,就能画的细一点。还有一件事,在勾画的时候一定要慢,不要快了,一快了就有可能又粗又短。”听了我的话,妈妈就用了我的办法。“你的办法可真灵。”妈妈勾画的线不再又粗又短了,变得又细又长了。接下来是涂色。“涂色时,因为有的葡萄盖住了下一个葡萄,所以底下的葡萄底色要深,要把颜色涂到三分之一处,再用水笔向四周染开。绿色的葡萄也是同样的道理。”我在认真的教着妈妈……作文
“叮铃铃”下课铃声想起来了。“好了,现在我说‘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