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优秀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潮州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风景秀丽,四季如歌,犹如一幅水墨长卷。
家乡的春天,是柔美的。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春姑娘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她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在雨幕中轻歌曼舞,于是有了“湘桥春涨”。古老典雅的湘子桥霎时间朦胧起来了,“西湖渔筏”在烟雨中荡漾,“韩祠橡木”更加火红了……
家乡的夏天,是刚柔并济的。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初夏的家乡暖风四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是家乡最养眼的一景,仲夏的中午,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树与荷叶纷纷撑开绿伞,给人们和鱼儿遮荫送凉。偶尔太阳公公心情不好,闭门不出,“凤凰时雨”又赶了过来,彻底把整座古城洗刷了一遍……,转眼间,天晴了,太阳公公笑了,看,“金山古松”更加苍翠欲滴了。
家乡的秋天,是充满闲情雅致的。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一直向往像花一样红的霜叶,可惜家乡的霜叶是绿色的。但家乡的秋天清爽宜人,“鳄渡秋风”经常帮我把心爱的风筝送上蓝天;“北阁佛灯”下,沏起潮州功夫茶,品味一曲袅袅潮音,又是多么的沁人心脾……
家乡的冬天,是温馨的。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冬姑娘给梅花夹上了小发夹,站立在凤凰洲上,幽幽香气扑面而来。“龙湫宝塔”伴着悠悠的韩江水,在江边静默着。冬天的夜晚,我会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听奶奶唱着:“潮州湘桥好风流,十八梭船廿四洲,廿四楼台廿四样,二只鉎牛一只溜……”
啊!家乡四季如歌,我爱我的家乡—潮州。
我的家乡在重庆山城,在我的眼里,那里四季都美如画。
春天,树木都抽技展绿了。桃花、梨花都开了,杨柳也长出了黄嫩嫩的小芽。树下,小草也探出了头,小蚂蚁又重新活跃起来,它们在草丛里蹦来蹦去。你要想捉它,它就会迅速地躲进那绿茵茵的草丛里。清澈见底的河水,可以映出人的倒影。河边是棋盘似的麦田,绿油油的一大片,一眼望不到头。
夏天,公路两旁的杨树长得郁郁葱葱,很是茂盛。人们都摇着扇子在树下乘凉。“吃西瓜喽!”奶奶一声喊,我们这些孩子就都围上来抢西瓜吃,一边吃一边说:“真甜,真甜!”
秋天,果园里那黄澄澄的梨挂在树上摇摇晃晃的,好像要把树枝坠断;那圆圆的大苹果在枝头朝着人们微笑。玉米成熟了,高梁、大豆也成熟了。水稻的稻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微风中稻浪犹如优美的五线谱,一个个稻穗儿,就是一个个跃动的音符,谱写着农民伯伯丰收后欢乐与喜悦,记录着农民伯伯所奉献的辛劳与汗水。
冬天,雪花飞舞,树枝上挂满了雪白的银条。地上也是又松又软的雪,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我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杖,那欢乐的叫喊声把树枝上的积雪都震落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当到了风和日丽的春天,这里鸟语花香、百花盛开;当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这里万木葱翠、枝繁叶茂;当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这里金桂飘香、果实累累;而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这里则滴水成冰、瑞雪纷飞。想知道这风景优美、四季鲜明的地方是哪吗?这就是我的家乡——北国冰城齐齐哈尔。
阳春三月,南方早已骄阳似火,可我们北国冰城却仍然寒风刺骨。到了四月,天气渐渐暖了起来,劳动湖上的冰也化了,化开的水是那样的清,又是那样的凉,真是清凉一湖水可惜没有鱼啊!柳树也长出了苍翠欲滴的新叶,叶子是那样绿,又是那样柔软,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
当骄阳似火的五月来临时,大地已经完全披上了绿装,桃花也开了,开得是那么艳,又是那样的红,真是“粉面桃花”啊!当人们厚重的棉服塞进衣柜里,养精蓄锐一冬的短袖衫又重见天日。轮滑鞋和让人感到惊险刺激的滑板也耐不住性子跑到人们的脚下了。
当到了五谷丰登、硕果累累的秋天时,天上也穿上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衣服。农民伯伯也在大清早就把各种水果拿到集市上去叫卖,瓜果飘香的空气中响着小朋友们咽口水的声音。
寒冬腊月,瑞雪纷飞的时候,小朋友们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还有的小朋友在地上画画,让你看了就忍不住想跟他们一起玩,唤醒你的童心。
怎么样,我的家乡是不是美不胜收呢?如果你动心了,就到我的家乡来玩玩吧。
春天到了,我们的家乡被春天的小喇叭给唤醒了。
小花穿上了鲜艳的裙子,小草被大地妈妈紧紧拥抱着,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子,跳着那优美的舞蹈。柳树开始发芽了,柳条上钻出一个个小嫩芽,小嫩芽顽皮地在柳条上玩耍。
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叮叮咚咚,仿佛在演奏着春天的乐章。小鸟在枝头间婉转歌唱,和那温柔的春风一起唱着那美妙的歌曲。
夏天,花草树木变得更加茂盛了,小河里的荷花开了,小青蛙坐在荷叶上,欢快地叫着,好像是告诉我们:“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小蜻蜓在小河边自由地飞着,小鸟在枝头快快乐乐地歌唱,我们在田野中开开心心地玩耍,夏天真是一个活泼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这时,山上长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好多好多种果实,都在秋天成熟。人们纷纷上山去收获劳动的成果。我和妈妈一起去摘苹果,红彤彤的,甜丝丝、脆生生,真好吃呀!用劳动换来的果实,总是美味的!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像是天女撒下的花瓣,那样洁白。雪花还会变魔术呢!给房子变了一顶大帽子,给大地变了一层厚厚的地毯,给大山变了一件衣服,给山上的树木变了一个漂亮的发饰!
冬天,是那么的美好。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四季景色,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岢岚,虽说不上鸟语花香,却也风景优美,家乡的四季更是风景如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你走来桥。她手里拿的是什么?哦,原来是一个花篮。春姑娘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将花篮朝天上一抛,瞬间,白的,红的,黄的,粉的,知名的,不知名的花从天上落下来,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美丽极了,远远望去,像是一条五彩的地毯。
春天一走,夏天就来了,夏天的风不像春风一样温柔,也不像秋风一样凉爽,而是带着一股热浪,人们热极了,不停的抱怨,有的甚至下河去解热。就连鸣蝉也受不了,天天在树枝上叫唤着,更加引起了人们的烦躁,夏天可是小孩子们的乐园,他们下河摸鱼,吃雪糕,吹风扇,玩得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眨眼间,秋天已经来临,秋姑娘是个伟大的画家,她手里拿着油画棒,整个世界都染成了金色,还不忘给人们带来了礼物。看,果园里,金灿灿的鸭梨就像一个个金葫芦,柿子涨红了脸,戴着一顶绿色的小草帽。石榴咧开嘴冲你傻笑,露出红宝石一般的牙齿。菜园里,茄子穿上了秋姑娘特意为他准备的紫袍。冬瓜也披上了雪白的纱衣,西红柿却红着脸低下头,说什么也不肯接过秋姑娘为他织的小草帽。农民伯伯忙着丰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冬天是人们最不喜欢的季节,这时候人们都关紧了窗户,躲在屋里看电视,大人们聚一起喝酒、等雪停了,孩子们就跑了出去,这时候已经不是那么冷了,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岢岚的四季真美,我喜欢岢岚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