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优秀作文(扩展
说起我的家乡南村,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名县,但是那里的景色宜人。走,跟我去趟我的家乡瞧瞧吧!人人都说四季如春。
春天,山上到处都是生机勃勃,一棵树长出嫩绿的叶子,给整个山峰披上了绿装,绿油油的草地上一朵朵小野花散发出阵阵浓香扑鼻。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尤其引人注目,他们争奇斗艳,红的小脸蛋迎接着人们来观赏这里的春光。
赤日炎炎的夏季,山上绿树浓荫,密密层层的树木成了一把把大绿伞。偶然一阵大雨,画画得从空中间落下来,山上显得就更加郁郁葱葱。雨过天晴,一条瑰丽无比的七色彩桥挂在天空中,好奇的孩子们真想坐在桥上,看看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国。
秋姑娘的来到,使树叶开始变色了,有黄的,有红的……一阵秋风吹过,吹得树叶沙沙地响,树叶在林间飞舞,铺满了林间小道。那些松柏树仍然青翠。这时山上青红相间,看上去宛如一幅美乐的图画。
我是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北方寒冷的冬天。今晚我早早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冬姑娘带我到北方去看雪……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风吹在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青蛙不再唱卡拉OK,树木像一把把光秃秃的扫把,上面结满了冰凌。只有傲梅最坚强,别的花朵都耐不住严寒,傲梅却坚强地挺立在枝头。草地上,雪孩子顽皮的把自己的雪花洒在小草上……
家乡一年四季真美丽呀!我爱自己的家乡。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鱼米之乡,我热爱我的家乡,更爱它四季的景色。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冰雪融化了,泉水叮咚叮咚地唱起了歌儿。微风轻轻吹过,它把小草给吹出来了,把大树吹发了绿芽,几天之后,嫩绿的树叶就会发出沙沙地响声,漫山遍野的梨花,飘来阵阵幽香,庭院的苹果树更是花团锦簇,引来一群又一群的蜜蜂和蝴蝶,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于是勤劳的人们开始耕耘,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夏姑娘用温柔的语气,把喇叭花、串红花、蔷薇花……都给唤出来了,又把小树给吹高了,长长的柳枝像小姑娘的长发,随风飘荡,乘凉的人都纷纷赞叹。你瞧,连小青蛙看见了,都“呱呱呱”的附和呢!稻子在扬花,玉米在拔节,大豆在伸腰,放眼望去,满眼的葱茏,让人情不自禁有了一种期待!
秋姑娘把枫树叶给染红了,大概是满意了自己的作品,于是把枫叶吹得满天飞舞,红红的枫叶,就是她送给我家乡人民的礼物吧,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个季节,天空蓝蓝,河水清清的,白云映在水中真是水天相连,格外壮观。最美的是丰收的田野,那金黄的稻田泛起层层波浪,玉米露出了金黄饱满的颗粒,高梁举起燃烧的火把,果园里吹来阵阵果香让你陶醉……
冬姑娘总是来的有点早,大概是她有点嫉妒秋姑娘的裙衫太美丽了吧,她觉得家乡不能缺少她的色彩。于是她也不甘示弱,摇身一变,空中、屋顶、山尖、树上、路面顿时浑然一体!满眼的玉树琼花,银装素裹,好像童话里的世界!冬天也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季节,我们可以尽情的打雪仗、堆雪人、滑雪……劳累了一年的人们也开始储存着力量,酝酿着来年的计划!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如果你有兴趣的话,那就请来到我的家乡来做客。这里有春的生机,夏的浓郁,秋的繁悦,冬的洁白。如果你能小住一段时间的话,那你就会知道我的家乡不但景美人更美!
我的家乡在江安县井口镇,那里的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看!山坡上的小草也探出头来,观望这个美丽的世界,野花也挣先恐后得开放着,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笼笼,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早晨,雾从山谷里升起,整个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林子里,小鸟也在树上叫着,跳着,好像在开音乐会。
秋天,树上的叶子渐渐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秋风一吹,落叶就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叶静静地躺在地上,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一层地毯。果园里,果子成熟了,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农民伯伯高兴地摘着水果,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冬天,树上的叶子落光了,风一吹,树爷爷摇摆着说:“孩子们,天开始冷了,要注意加衣服啊!”
啊!我爱家乡美丽如画的四季。
春天,就像一位画家,把红色给了火辣辣的太阳,把绿色给了刚刚把头伸出来的小草,把粉色给了刚开花的桃花,把黄色给了太阳花。
春天是一个有温暖的季节,一切都有了新的生机。
夏天,真是一个炎热,又酷暑的季节,因为有很多的小草都被火辣辣的太阳给晒枯萎了,所以我不喜欢夏天。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要下秋雨的季节。
丰收的季节,很好看,因为丰收的有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橙橙的橘子……我吃了一个苹果,很甜。我喜欢秋天的水果。
秋雨,秋雨是一个美丽好看的风景秋雨滴落在我的手上,感觉凉凉的,很舒服我喜欢秋雨。
秋雨,秋雨它的颜色有透明的,透明里面带着黑色的,因为它的颜色非常的少,秋雨过后的果园里一种味道,这种味道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我喜欢秋天。
冬天,冬天的雪会颜色都一样,都是雪白色的了,形状有六瓣花,八瓣花,五瓣花,三瓣花……样子都是一个很像花朵的形状。
落在房顶上就像给房顶戴了一顶帽子,而且还是雪白色的。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里能和小伙伴们堆雪人,玩打雪仗,很快乐也很开心,因为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冬天,小伙伴们都出来玩了,我喜欢和小伙伴们玩,也很喜欢冬天。
我喜欢我热爱家乡美丽的四季。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一年四都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家乡。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没有全年的干旱,也没有全年的酷寒。它有春天的春和景明,夏天的烈日炎炎,有秋天的秋高气爽,有冬天的冬雪美景,我的家乡的四季虽比不上江南的,但也是在那巅峰上的,也是让人恋恋不舍的。
啊!家乡的春天。你身披绿纱降临在这凡间,你如仙女一般让人的心怦怦跳动,你又给这个春天带来勃勃生机,让人随时精神焕发。树芽同你的孩子,慢慢地亹出。你温柔地抚摸着你的孩子,让它健康成长,春天啊!你是创造生命的人。
啊!家乡的夏天,你是愤怒的天神,不断向人间挥发怒火,但只能适可而止,因为你是忠心的将领遵循着天帝的命令,你让人从舒适的环境走出用烈火磨练人们,人人们拥有坚强的意志力,那怒火正是你对人们不刻苦的脾气,夏天的神请你用耐心地教吧。夏天啊!你是建筑人灵魂的使者。
啊!家乡的秋天,你是人类重要的收获神,让人们年年有利益,你还去除旧面貌,迎接新的光彩,你人每个人在这时拥有无比快乐的面容。秋天啊!你是人生命的来源。
啊!家乡的冬天,你是冷漠的美男子,你从来没有笑过,你用冷酷的脸对待每一个事物,可是你是那么美,把全世界变成了另一个世界。你还是个默默奉献的人,你厚厚的身躯下是正在孕育的生命,冬天啊!你是默默无闻的伟人。
家乡的四季,你美你美,你真美,你让我恋恋不舍,心都沉浸在感受你的时刻,啊!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是的美丽的地方。春天,繁花似锦;夏天,枝繁叶茂;秋天,凉风**;冬天,银装素裹。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长出了新的嫩芽,像一个绿油油的小精灵。果园里桃花、杏花、梨花你让我我不让你,都像赶集似的一拥而上,他们竞相开放,一阵春风吹过,果园里都是芳香,我似乎感觉到了桃的香,梨的甜,杏的酸,真美呀!小蜜蜂嗡嗡采蜜,蝴蝶翩翩起舞,布谷催人播种,燕子在天上唱着欢乐的歌……
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那么五彩斑斓!啊!真美呀!
夏天,迷人的夏天,你的热情多么美好!池塘里,荷花开了,清风徐来,荷花在风中跳着舞,别提多开心了。杨柳在湖面旁边照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头发,真是美丽极了。几只小鱼欢快地游着,他们一会儿跳出水面,一会而在转圈圈,玩得很开心。
秋天,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果园里一阵秋风吹过,瞬间传来了一阵醉人的果香。田野里,农民伯们忙忙碌碌,收着一年的成果,可开心了。
冬天,银装素裹。寒风中,一棵梅花毅然盛开,给这一片冰天雪地上增添了生机。
我爱家乡迷人的四季,她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天堂。家乡的四季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