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我给它爱吃的骨头,它会一块一块,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头后,就会汪汪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每当我去上学,她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装生气打它两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但会送我去上学,还喜欢和我一起赛跑,跑得十分快,有时,把我落了一段路程。*时,它看起来很胆小,但看见陌生人时,却又不失威猛地睁着双眼紧盯着陌生人的一举一动,关键时还会大声叫,
它真是一只机灵又尽忠职守的小狗啊!我放学回家时,可算是小狗最开心的时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路总可看见小狗在门前等着我。它看见了我,就会摇着尾巴往我这里飞奔而来,然后在我人前人后蹦来蹦去。这么机灵的小狗能不讨人喜欢吗?
我很希望把这只小狗养得白白胖胖,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我家的小猫,他一身雪白雪白的皮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尖尖的耳朵像两座小山一般,一双棕色的眼睛圆溜溜的。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嘴两旁有六根像钢针一样的胡须,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悠闲的左右摇摆。
小猫吃东西的样子十分可爱。有一次,妈妈做了红烧鱼,小猫闻着香味立刻跑了过来,蹭着妈妈的裤腿,“喵喵”地叫着,妈妈把一块鱼肉放在小猫的碗里。只见小猫先用鼻子闻了闻,然后用一只前爪摁着鱼肉,另一只前爪把肉撕下来,开始慢条细理地吃了起来。吃完就跑到窝里,四肢卷曲成一团,不一会儿呼呼大睡了。
小猫有时也非常调皮。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我上了一下厕所,我的作业就被小猫给抓的稀巴烂,我用愤怒的眼神盯着这个“幕后黑手”,想打它一顿。这时,小猫“唰”一下跑到院子里,爬到一棵树上,它用傲慢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来打我呀!”可惜我不会爬树,如果我会爬树的话,我一定会把它从树上直接拽下来,打它一顿,让它知道我的厉害!
我家的小猫真是调皮,不过我依然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