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夜晚,犹如一幅迷人的风景画分外美丽,十分恬静,令人沉醉其中,我在一个假期里就有深深的体会。
乡村的夜晚,天上铺了一层美丽的面纱,一轮皎洁的弯月在美丽的天空中好像一条小船在大海中游荡,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铺在天空,围着皎洁的月亮在跳舞,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好像在邀请我一起去跳舞。田野里,绿油油的秧苗、池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仿佛也都被笼罩上了一层银灰色的轻纱。十分美丽。乡村的夜晚,十分恬静。没有人在喧闹,没有气车的喇叭声,没有电视声。从窗户往外看,只能看到几只萤火虫在翩翩起舞,偶尔也可以听到几个小孩子趁大人们睡觉时偷偷地跑出去玩的欢乐声,或是一些勤劳的小蜜蜂还在继续工作地“嗡嗡”声。还可以闻到花朵的香味。回到房间,我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纺织娘唱的催眠曲“织,织,织,织呀!"不时可以闻到花朵的香气中睡着了。从小我就在城市的喧闹声中长大,在工业污染的朦胧和混沌中成长。而在那次假期里乡村让我找到了一份恬静,一片清朗和纯净。
我喜欢乡村,我更喜欢乡村夜晚那种独特的美!
落日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像喝醉酒的醉汉跌倒在乡村的山腰边,这里每个角落都变成了金黄色。啊!这是多么美丽呀!
乡村的傍晚是秀美恬静的。
路边的花、草都在晚风的吹拂下睡着了。河边的垂柳散开高高的发簪,取下蝴蝶结,让秀发垂进波光粼粼的小河,静静梳洗着。竹林里响起唧唧喳喳的声音,原来是小鸟在开音乐会。
乡村的傍晚是忙碌、热闹的。
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一边玩耍一边往家走,是那样天真幼稚。在田里干活的人们都陆续走出田地,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放牛的牧童横坐在牛背上归来了,牛扭动着他那笨重的身体,尾巴一甩一甩的漫步朝前走去。
啊!乡村的人们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生活得多么惬意啊!
晚饭过后,出门散步消磨时光看这美丽夜景,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迈开腿向前走去,走过一堆堆稻草,走过一个个田野,顺着长长的小河向前走去。
来到草地上,轻轻地躺在草地上,用耳朵去聆听:蟋蟀正用小提琴拉出一首首动听的小曲、青蛙小姐正用她那天籁般的声音唱着她那动听的歌曲、风姑娘摆动着她那秀丽的长发把大树抖得只发出“沙沙”作响……就像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
放眼望去,天上的夜景是多么的美。天空中群星璀璨,把月亮衬托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那一颗颗璀璨的星星正向我眨着她那娇小的眼睛,就像一群调皮可爱的小孩子一样。
乡村的夜晚是多麽的令人着迷呀,就像一个蛋糕美味得让人无法抗拒。但最美的乡村夜景还是学要你自己儿去发现。
夜晚到了,乡村的动物们都活跃起来了。猫睁开了它那宝石般的亮晶晶的眼睛,如同夜晚的天使,在街头巷尾奔跑、跳跃、呼叫。这时,青蛙已经睡醒了,“呱呱”地叫了起来,它们好像在开一场演唱会,一只比一只声音大,乡村的夜晚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夜晚,乡村中的萤火虫正提着它的小灯笼为我们服务,给我们照亮。它们是那么美,如果不注意看,一定会将它当成一颗颗星星,在夜空中闪烁。
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像钻石一样明亮夺目,还像孩子们的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星星连成一个个星座:射手、天秤……有意思极了。月亮像弯弯的小船挂在天空中,月光洒在地上,好像给万物蒙上了一层白纱。乡村的夜晚真是太美了。
凉风**,虽然我们看不到,但晚风也在为我们默默地服务着。大人们躺在摇椅上,三五成群地聊着天。孩子们有的正在仰望星空;有的正在悄悄的捉萤火虫;有的正在玩泥巴……真是悠闲啊!
夜,静静的来到了乡村,给乡村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黑纱。
乡村的夜是美丽的。天上的星星伴着月亮放射出柔和的光芒。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在夜风中翩然起舞,好似跳着黑色芭蕾。村子里,家家户户都点上了灯,仿佛一颗巨大的宝石闪耀着点点光芒。
乡村是安逸的。徜徉在乡间小路上,只有星星在眨着眼向你问好。耳边听到的都是大自然的声音。田野里,青蛙正在兴高采烈的唱歌,和着村前小溪的叮咚声,奏出一段柔和的小夜曲。微风吹过,会把我们心里的不愉快一冲而散。
乡村的也还是热闹的。晚饭后,人们不约而同的走出家门,坐在是凳上聊起家常事。孩子们在大人身边玩耍,不时传来咯咯的笑声。一群小青年一边下棋、打牌,好一派热闹的场面!
乡村的夜,我爱你的美丽、宁静、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