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一家去了一趟爸爸的老家,下了高速,我们径直进入山沟。
山沟两旁,排列着整齐而有规律的山峦,山脚下开着数朵无名小花,争奇斗艳;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也就是爸爸的老家。我们放下了行李,我迫不及待地想到房前屋后去看一看这乡村的迷人风景。一到屋后的田地,就被那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散发着淡淡的芳香;嫩绿的麦苗,像一个个士兵,挺着胸膛;青色的麦穗儿还未成熟,但那麦杆却已经变得坚硬了。
偌大的麦田,向晚的红霞,真像一首优美的诗。“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这金黄的麦田,这天边的红霞赞美了勤劳的劳动者。
后院的菜地里,西红柿的秧已经悄悄地爬上竹架,挂满了一个个小小的、黄色的、红色的小西红柿,像一个个小小的灯笼一样;一阵微风吹来,又像一串串风铃一样,仿佛在说:“我快成熟啦,快来收获吧!”
黄瓜架上挂满了一个个翠绿的小黄瓜,像一个个弯弯的小镰刀。水萝卜露出了圆圆的红脑袋,头顶一簇簇绿色的叶子,样子又滑稽又可爱。
一群小蜜蜂在花丛忙忙碌碌地飞来飞去,在为花授粉的同时,又采集到了甘甜的蜂蜜。
这就是乡下的田园风光,虽然乡下不及城市生活方便,但乡下却有说不出来的田园风趣!
“咯咯咯……”随着一声公鸡的叫声,一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随着微风吹来,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起来一看,乡村的早晨可真是太美了!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也清新甜润。
这时,我忽然闻到了一阵清香,我便赶紧跑了出去。一看,原来是河水里面的荷花开了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可真是令人赞不绝口呀!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里冒出来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它们多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正在跟你热情地打招呼啊,而你也在用微笑来向它们问好而且到了夜晚的时候,你还会听到青蛙在歌唱。
乡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实在是太多了,有山丘上的果园,有清澈的小河,有田里的庄稼,还有路边的花朵和野草,更有许多可爱的鸭子和鸡……光这些,我就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
到了傍晚,辛勤劳动了一天的农民们便纷纷回家了傍晚的乡村可真是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还有些村民坐在石凳,说着一些生活的小事,看上去都非常高兴。
就在前几个星期,我和张雨梦一道去了我奶奶家,那儿可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呢!
这不,我和张雨梦一到那,就吵着要去山上玩。奶奶拿我们没办法,只好带着我们上山啦!“哇噻!这是什么花?这么漂亮!咦?这花咋长成这样?”张雨梦一边走一边发出感叹。不知怎么的,*时爬着挺累的山,今天却觉得格外地轻松!
“要不,咱们去摘蚕豆吧?”奶奶问我们。“好啊!”我们改变方向,朝蚕豆田走去。“哇!好多蚕豆呢!”我和张雨梦奔向蚕豆田。奶奶在后边大声提醒我们:“摘肥的,瘦的不好吃!”“知道了!”我们回应。我们这边摘几个,那边摘几个。不久,小篮子便装满了。我们向前走去,我眼前一亮,发现了几棵挂着红樱桃的樱桃树,那樱桃可大可红了,看着就觉得好吃。我把手伸过去打算摘几个尝尝。奶奶忙叫住我:“不能摘,不能摘!那是别人的!我们可不能摘!”哎!没办法,我只能“望樱止渴”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挖了几棵小笋,就因为这几棵小笋,我还差点滚到大坑里去呢!
回到家,我们向奶奶要了几棵小得不能小的小笋,玩起了“竹子餐馆”的游戏……
城市的四季,是美丽的,那么乡村的四季又是什么样的呢?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在奶奶的家乡——竹料。住上了一段时间。
春天来了,它把风吹到了田野,把风吹进了树林。它把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吹醒了。小草揉揉刚睡醒的眼,探出了头,田野就变得绿油油的。许多花都争先开放,有粉的、紫的、黄的,满山遍野都变成了花的海洋。这时,农民伯伯都忙在自家的地里耕种。
夏天来了,她把风吹到了绿树成阴的流溪河边,给流溪河带来了温暖的歌声。小朋友们也经常到河里抓鱼,嬉戏。夏天的风吹到小朋友的脸上,就像妈妈抱着我们一样暧暧的。
秋天来了。她把凉爽的风吹到了树林里,树上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地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花蝴蝶在空中飞舞。它把风吹到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一个个都穿上了新衣服:葡萄穿上了紫色的外衣,石榴咧开了嘴,橘子穿上了橘黄色的衣裳,苹果笑红了脸......
冬天到了,他把风吹到了我们的脸上非常刺骨,他把大地吹成了冷冰冰的。这时的我们都躲进了家,坐在火炉边取暖,享受着天伦之乐。冬天的风也带给了我们快乐。
这就是乡村的四季,我爱这个地方。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条工艺品—游艇。这条游艇造型别致、结构精巧、古香古色,具有意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风格。
这条的游艇是由塑料制成的,长40厘米,宽10厘米,高15厘米。由船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底座呈圆锥状,红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纹。上部与船底相接。船底为黑色,船身为金黄色,船头是尖的。在船舱和船头之间的部分有一个可以装卸的小灯。这个灯是夜晚照明用的。因为这是一件工艺品,所以灯内没有真的灯泡。在船舱前有个底托,底托上的小孔有一个跳舞的小人。这个小人别看样子小,可是制造精细,她上身穿一件银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条红色的舞裙,腰上还系着一条蓝色腰带。、
她双手上举,呈跳舞姿势。她的上身与两腿是用两个铜环相连的。两腿直垂下来,悬空。船舱是船的主体部分,为立体梯形,顶篷呈半圆形,前后左右的墙壁都是空的,在棱架的部分都雕刻着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花纹。其中有的呈鱼形,有的像花朵……形态逼真,栩栩如生。就好像鱼儿在水中嬉戏,马儿在草原上奔腾,花儿在花丛中开放,这个玲珑的小船舱还可以打开呢!在后部两个棱架的基部各有一个活动的螺丝,能把船舱的整个盖子掀起。我想这就是船舱中门的装置吧。掀开盖后,可以看到内部有一个小盒了,盒内有一排排小椅子,这样游就可以坐在舱内来观赏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舱盖的背面还吊着八个小灯泡,就像一个个倒挂着的酒瓶子,有红、黄、蓝、绿四种颜色。
在船尾还有一位船夫站着,他头戴黄色小礼帽,身穿白色衣裤,领子上有蓝色飘带,腰间系一条红腰带,风度翩翩,双手拿着一个船桨,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桨划水,看起来,他划船的技术还十分高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