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桃红柳绿的春天,也有人喜欢百花争艳的夏天,还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它的美有双重含义:先从景色美说起,秋天可以到处看到黄灿灿的树叶,最引人注目的是我们校园里那火红火红的树叶。枫叶形状似手掌,枫叶像燃烧的火焰。下课的时候我们在校园里。站在树林中一阵风吹过,地上树叶被卷上了天空,像是飞来飞去的各种颜色的蝴蝶,不一会儿又落下来。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仿佛还能听见树叶在对我们唱歌跳舞!仿佛在对大树爷爷说:“大树爷爷再见,明年我还会长出来的”!上课了,我们就把这些美丽的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树叶拿到教室夹在书里。
还有就是秋天果实丰收的美!美丽的北国到了秋天:你会看到那一望无际的稻田,稻浪滚滚,一片金黄,像金色的海洋。玉米地里个个饱满,玉米笑开了花,豆子乐的直拍手,红彤彤的高粱都垂下它的腰,像要亲吻大地。果园里的果实沉甸甸的挂满枝头,在秋日的映射下闪着金光,令人垂帘欲滴。蔬菜一片一片,绿绿的,满地都是。农民伯伯在田地里忙碌的收获着粮食个个乐的合不拢嘴,憨憨的笑容里露出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我喜欢这个收获的美丽的季节!
暑假,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美丽的茶卡盐湖游玩儿。她非常漂亮、洁白、纯净!她位于青海省乌兰县茶卡镇,海拔3100米,总面积105*方公里,相当于16个西湖那么大。茶卡盐湖的温差特别大,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们穿短袖都感觉闷热,可是一阵大雨飘来,穿上羽绒服也仍然感到丝丝凉意。
茶卡盐湖最有特色的游览方式就是乘坐小红火车,嘟……汽笛声一响,小红火车慢悠悠地拉着游客进入了景区,一路上,我们看到了雪白无暇的茶卡盐湖,她真的像一面镜子一样,让游客的倒影呈现在湖水中。
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茶卡盐湖不光景色迷人,其实她最重要的作用是产盐,小朋友们吃的盐有很多都是从茶卡盐湖运来的,听这里的叔叔阿姨讲,由于特殊的地理结构,茶卡盐湖的盐几乎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一天就要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和茶卡盐湖挥手告别!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茶卡盐湖上,真是美不胜收,“再见,茶卡盐湖”!
车终于出现在公路上,人们都作好了挤公交的准备。车终于来了,车门一开,仿佛是有人下了"一二三挤"的指令,人们蜂拥而上,唯恐上不了车。冷冽的空气仿佛被注入了一剂强效到热素,拥挤的人流紧紧包围我,我好不容易才上了车。上了车,我看见一个靠窗的空位,我正准备去占那个座位,一个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开了我,占了那座位。我不满地盯着他,心想:"草,那个座位是我先占的!"
车驶到公园,上来了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他拄着拐杖,腿也在不住颤动。我原以为青年会给老人让座,但青年只是瞟了老人一眼,挪了挪位让自己做得更舒适,却依旧没有给老人让座,这回,我对青年的不满犹如涛涛江水向我涌来:占我的座位,还不给老人让座,这个青年也太——
公交车继续前进,到了西林街,青年下车了。随着青年的离开,车厢内的空气瞬间变冷了。我正想去占青年的座位,才发现那肩靠座的窗破了,冷气源源不断地从破口往车中灌,青年用身体挡住了那个缺口,让车内的人能有暖空气。我看着青年的座位,满腔怒火变成了感激。
每当我回忆起那件事,都会感到一阵暖流,青年用身体挡住缺口的那一幕,将永远定格在我脑海里。
我今天去柞水溶洞了很高兴呢,我爸爸开车带我去我一打开窗户就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好看极了!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还有一个水坡,我去那块都把我的衣服弄湿了很凉很凉,我们坐电梯上去就看见一个山洞那里面好黑好黑那里的石头是湿的也很凉,那里还有台阶呢我们上去又往前走了就看见出口了,我们出去就看到好大好大的佛像,爸爸让我投了一百块钱进去然后点香然后就磕头,我在上面看到下面好高好高,我们走了两级楼梯,就看到了一个溜下去的小道留一次三十块钱然后爸爸和妈妈和我从上面溜下去了很好玩然后我们就回宾馆了。
这天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商场购物,等我和妈妈兴冲冲地从百货商店出来,外面已经刮起了大风,好冷啊。我和妈妈正打算往家走,无意中看见马路旁,坐着一个讨饭的盲老头。他手里只握着一个盆子,一件衣服破烂不堪,裤子上有几个大洞。这么冷的天,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坐在地上,看了就觉得冷。
我向他的盆子里投了一个硬币,就走了。这时,一位高大的叔叔走了过来,也往盆里扔了一个硬币;一个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跑上前,把手里的硬币“趴”地扔进了盆子;一位老奶奶慢慢地取出一枚硬币,弯着腰,放进盆中。
就在大家向盆里投硬币时,不知怎么的,装硬币的盆被打翻了,硬币“咕噜咕噜”滚到了地上,有的滚到了马路上,有的滚到了大树边,还有的滚到了垃圾桶旁,老人听到了硬币落地的声音,着急万分,他忙伸手去东摸摸西摸摸:“哎呀,谁帮我捡一下?”
路旁的人都诧异地望过去,面无表情,没有一个人弯下腰去帮着捡一捡,包括我。这时,一位相貌**的阿姨走过来,她先看了看地上的硬币,又看了看坐在地上的老人,弯下腰,伸手抓起一个硬币放在手上,又跑上前,抓起另一个硬币,放进老人的盆里。等到把硬币一枚一枚地全都捡起来后,她把盆子递给了老人。
“爷爷,您放心吧,一个也没少。”阿姨对老人说。我本以为阿姨会马上离开,可她又从包里取出几枚硬币投进了老爷爷的盆中。
“姑娘,”老人感激地说:“谢谢你!”
阿姨指着盆子,微笑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用这些钱买点东西吃吧。”阿姨说完这句话离开了。
大家都惊呆了,我看着阿姨离去的背影,心想:阿姨自己本身就不富裕,还捐这么多钱给老爷爷,心地可真善良啊。我也要向她学*,会关心别人,学会爱。
一阵微风吹来,触动了我的心。
顺着弯弯的山路,路上的浓浓的白雾,让我们像是进入仙境一般的美丽。这样就更让我觉得大寺基会很美。
终于,我们来到了大寺基,那时刚好下过雨,一朵朵花更加鲜艳、美丽。一座座城堡高大坚固,美丽而不繁华,像童话故事里的城堡一般,我真想住在这城堡里面。城堡的两边的花儿在城堡的衬托下更加美丽,美美的笑脸,淡淡的花香,都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城堡的前面是一大片湖水,湖水清澈见底,一眼就能看到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还有几只鸭子在湖中间嬉戏、聊天、唱歌,显得十分悠闲。湖水的旁边有个凉亭,亭里有个会动的椅子,我们坐上去十分的舒服。
在栏杆往远眺,只见群山环绕,山上开满了许多我叫不出名的花儿,还有那郁郁葱葱的树木,让人心旷神怡。
大寺基真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就像人间仙境一般,让我留连忘返,以后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要再来这仙境般的大寺基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