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书狂 6
我是个十足的“书迷”。在我的小房间里,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书。我虽然年纪不大,可书龄却不小,从小到大,我的压岁钱基本都花在了买书上。现在买的书装满了书柜,摆满了写字台,连原本用来放衣服的木箱里也已经塞得满满的了。要说看过的书,那就更是不计其数了。
书就好象施了魔法一样,让我深深地着迷,令我废寝忘食。奶奶常说要买个高音喇叭,这样喊我吃饭的时候可以省点力气。可以说,我喜爱读书已经到了有些发狂的地步了。
记得有一回,班上有位同学买了一本《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我好不容易才从他手上借了过来。晚上,我匆匆忙忙写完作业,就迫不及待地看起书来。书中的故事实在太精彩,虽然已过了十点,但我越看兴致越浓,毫无睡意。奶奶忍无可忍,竟将我的书没收了。虽然上了床,但我的脑子里想的还是书中的故事。听到隐隐传来的鼾声,我知道奶奶已进入了梦乡,便蹑手蹑脚地起床,捧起书又看了起来。当我终于看完全书,合上书页时,才发现竟已过了凌晨一点。虽然那一夜只睡了短短的三四个小时,但第二天起床时我依然感到神清气爽,或许这就是书本的滋润吧。
“欲知天下事,须读古今书。”书开阔了我的眼界,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足不出户,“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怎能不爱书,不为书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