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空灰蒙蒙的,飘着小雨,我的心情因此有些失落。
今天是星期日,我本应该高高兴兴地在校园里与同学一起聊天,散步的,可老天爷好像并不想让我快乐。无聊的我只好在楼道里的栏杆边仰望天空。现在的天气就是我心情的写照——坏透了!这时,我好想有几个同学能过来陪陪我啊!不,哪怕只有一个。
“哎,你怎么在这儿?”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转过身子一看,原来是陈雅蓉。“我心情不好。”我有气无力地说。“反正你现在没事儿,不如咱们到楼下雨中散散步吧!”说着,她拉起我的手向楼下走去。“我不想下去。”我甩开她。其实我很想和她下楼去散步。“哎呀,走嘛!”她对我撒娇。“唉,就是受不了你这样!”
刚一下楼,一阵冷风吹来,我裹了裹衣服。我们走过了小亭,绕过了高中部,又绕过主楼,最后来到操场上的书店。这一路上我们聊得很愉快,她给我讲了许多同学间发生的笑话,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有友谊陪的感觉真好。
天色渐晚,天上的“小白羊”也被“牧羊女”带回了家。风悄悄的在和树木玩耍,偶而在我耳边喃喃。“谢谢你!”我说。“什么?谢谢我?为什么要谢我?”她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就像一个天真的小孩,我不由的一笑,“呵呵,没什么!”她也笑了。我们的笑声在风中回落。
若说风令人清爽,雨令人销魂,月令人缠绵。书则宁静而淡雅,用清新的书香撩起了我心中层层的恋意。在千百次的追寻,亿万次的奔逐中,我终于认定了你——书。你是我最好的友谊。在“浅草才能没马蹄”的三月里,我们携手。孩童时,总爱抱着一本连环画,肆意地玩弄着。蹲在地上,看阳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的书面上,我痴迷着,抱起洒满期阳光的连环画,一个人呆呆地注视着。
当看到白寻公主苏醒与王子过上幸福的生活时,我会吱吱地笑出声来,当看到可恶的皇后用阴险的手段迫害公主时,我会愤怒不已。在连环画的陪伴下,我走来了童年,走过了新绽的浅草。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里,我们相约。
渐渐地,我长大了,进入了中学,你依然伴随着我。在烈日的炙烤下,我捧起了你,细细咀嚼。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俩是知己。就算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嘱咐我关灯睡觉,命我与你暂别,可是我做不到。我抱着你,钻在被子里,打算电灯与你相约。就算光再微弱,也挡不住我对你的一片深情;就算大汉淋漓,我也会执着捧起你。在一本一本书流而成的海洋中,我走过了中学三年。
在“晴空一鹤排云上”的九月里,让我们厮守。明天,我将走进高中,走向另一个开始。也许,闪耀的辉煌不会属于我;编织的名利不会青睐我;绚烂的权势不会属于我,但我相信:你将会永远陪伴着我,走过无数个无眠的夜晚,走过无数次痛苦与失败。在一本一本书连缀成的梦想中,我将凛然地走向未来,拥抱明天。浅浅的碧草生长着,青青的荷叶屹立着,晴朗的天空中野鹤引着诗情冲向碧霄。书——我最好的友谊,愿携一缕春风,吹亮你的双眸,愿邀一弯新月,照亮你的面颊;愿掬一捧清泉洗尽你的双臂。书,今生今世,你是我最好的友谊。
人生就像一部电影,而快乐就是操控电脑运行的鼠标。每个人的快乐都不一样,那是因为“每台电脑”里的程序都不同。我的“快乐程序”就是能帮助身边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记得是那次五年级的时候。这一天,太阳用他那明媚的阳光轻抚着大地,小草和花朵扭动着它们婀娜的身姿,我们将迎来显示自己成绩的期末考试。我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因为只要认真考完试,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完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暑假。
正巧,我前面的一位朋友赵军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又像半天云里踩钢丝———提心吊胆,我和气地问了他一下,才知道赵军是因为丢了一把直尺。我的心一愣,两个答案在我心中纠结起来,给还是不给。给的话我就的划线,要知道试卷上的划线题目都是两三分的,不给,就显得我和赵军之间不够和气,此时的我已经有了三千万烦恼丝。两个答案把我绕的喘不过气来。嘿,我为什么不能把这把直尺一分为二,这样的话对你我都有好处,想的时候,“嗒”一声,一把直尺就被我一分为二。我赶紧把另一半给赵军,他对我更是感激不尽。那时,我给了需要帮助的朋友一份紧急的帮助,心里面更是娃娃看戏———欢天喜地。
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