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渲染未达预期的目的,孩子们在第一个环节讨论小鸡们隔着蛋壳说悄悄话时,并未真正的进入游戏的情景,因此他们的讨论显得非常的理性,他们清晰的知道小鸡出生后无非是保护妈妈,为妈妈捉捉虫而已,不能将小鸡进行拟人化,想象为妈妈做其他的事情。可见,第一个环节教师为幼儿创设的想象空间效果不明显。或者老师在示范第一句话的时候直接用拟人化的方法将人的一些行为表达进去,引发孩子进一步的讨论。
活动中,教师整合活动中出现的有效的资源服务于课堂,让孩子同样成为教学资源的提供者。朱韫杰知道的有关小鸡进食的一些常识为本次活动增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