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森林里的小猪想要举办一场找朋友大会,因为他没有朋友。小猪做了许多好吃的,有蛋糕、鸡蛋、薯条、樱桃、甜甜圈。
小猪刚做完,大象就来了,过了一会儿,小兔子带着小山羊来了。小猪先给他们拿了一些吃的,吃完了,他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做游戏。忽然,门外传来了“咚咚咚”的声音。小猪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小猴子。小猴子刚进来,就生气地说:“哼!你们都不等我。”他又说:“小兔,看看你的眼睛太红了,耳朵太长了,一点都不漂亮。”小猴子刚说完,小兔子就哭了,她的眼睛哭得更红了。小猴子又说:“大象,你的耳朵太大了,像两把大扇子,鼻子太长了,一点也不好看。”小猴子接着说:“小山羊,你的年纪不大,还长着一大把胡子,真难看!”说完,小猴子生气地走了。
路上,小猴子感到很孤独,他躺在一棵大树底下,他的小伙伴们躲在那颗大树后面,小猴子自言自语地说:“我不应该跟他们说这么过分的话。”小伙伴们听到了赶紧跳出来,吓了小猴子一跳。然后,他们成了好朋友,小猴子感到开心极了。
一次找朋友大会上,小猎做了一些美味的点心给大家吃。
小猴来到这里,它不是看不起朋友,就是捣乱,更过分的是把小猪刚做好的点心弄脏了。小兔对动物们说:“小猴只会捣乱,其它什么也没做,我们不和小猴交朋友吧!”
小猴一个朋友也没有找到,伤心极了。小猴自言自语道:“要是我对小动物们的态度好一些,只交一个朋友,我也心满意足了。”这时,一只小鹿从这里经过,它听到了小猴的话,便说“小猴,我听见了你的话,你说只交一个朋友也心满意足了,所以我要和你做朋友。”小猴对小鹿说:“我不应该对你们态度不好,对不起。”小鹿说:“小猴,你等我一下。”说完,它便跑开了。不一会儿,一大群动物都跑了过来。小猴对小鹿说:“谢谢你让我有这么多朋友!”
大家手拉着手唱歌跳舞,开心极了。小猴高兴地叫着:“我有朋友了,我有朋友了。”
一天,小猴去了“找朋友大会”找朋友。小猪在做着美味的点心。
就在它们几个朋友玩得开心的时候,小猴撇着嘴,昂着头神气地说:“你们知道吗?我的祖先是孙悟空,所以你们以后都要听我的话,知道吗?”别的小动物都大吃一惊,纷纷议论:“我们为什么要听它的呀!”小猴听了很不开心,就垂头丧气地走了。
小猴子想“他们为什么不相信我呢?小猴边想边朝前走去。大树悄悄地对小猴子说“小猴,小猴,你,为什么一个人走在路上呢?别的小动物正在另一棵树下,跟你玩捉迷藏。”小猴听见了大树正在安慰自己,便满怀信心地跑上前去。
最后,小猴跟别的伙伴说:“我能和你们做朋友吗?”别的小伙伴说:“你可以和我们做朋友,但是你必须改掉你看不起朋友的坏毛病。”小猴说:“好的,没问题呀!”他们手拉着手在森林里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圈。
今天,森林里一年一度的找朋友大会在小猪家举办,小猪做了好多吃的。
小兔、小象、小猴、小山羊都来到小猪家,大家都非常喜欢吃小猪做的吃的,小猴因为老是看不起别的小动物,还老调皮捣乱。小动物们都主动和小猴交朋友,可小猴一直不理睬。
小动物们把小猴赶出了小猪家,小猴独自走在外面,感到到非常寂寞,小动物们在小猪家说:“我们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大家心里想得一样:“是的。”大家跑出去跟小猴说:“对不起,刚才那件事是我们不好,你能原谅我们吗?”小猴说:“能!”“我们大家都想跟你交朋友,但是你一次次的不理睬我们。我们邀请你成为我们的朋友。”小猴这次没有不小理山羊它们,而是说:“好阿!”
小猴和小山羊它们快乐地玩起游戏。
一天,森林里举行了一场找朋友大会,小动物们都在家里精心准备着。
这一天正好是小猪的生日,他想:我不如也借此机会多交一些朋友吧!于是他在家里准备了许多好吃的,有蛋糕、甜甜圈、饼干、樱桃、薯条等。第一个到的是小兔子,他对小猪说:“小猪,祝你生日快乐!”说完,他就把一个胡萝卜送给了小猪。小猪说:“谢谢你!”第二个到的是山羊,山羊送给了小猪一盘青草,说:“祝你开心!”“谢谢!”不一会儿,小象来了,他对小猪说:“祝你生日快乐!”说着,他送给小猪一瓶果汁。小猪说:“谢谢你们!”
这时,小猴来了,说:“你交的什么朋友啊?小白兔的眼睛这么红,是不是有红眼病?山羊那么老,怎么和你做朋友呀?再瞧瞧大象,鼻子这么长,有什么用呢?”小动物们听了,都不愿意和小猴交朋友。
小猴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觉得很寂寞,于是就回去和小动物们道歉。小动物们原谅了他,和他一起高兴的玩耍。
小猴想:有朋友真快乐呀!
在找朋友大会那天早上,小猪提前把点心做好了,等朋友过来。
小象、小猴、小兔、小山羊到了,小猪把点心拿过来,等朋友们都吃好了,小猴说:“实在是太难吃了。”小山羊说:“你太不把别人的劳动成果放在眼里了,小猪熬了一天一夜,才把点心做好的,你还说难吃!”小猪说:“没事了,没事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点心,难吃可以提意见,你们两个别吵了。”
小猴被请了出去,他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道:“我真的太过分了。”小猪走过来说:“别责怪自己了,我们回去玩吧。”小猴说:“小山羊会不会又说我呢?”小猪说:“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你知错就改,照样还是我们的好朋友,你就和我回去吧,我们一起做游戏。”小猴说:“好吧!”
小猴跟小猪回去,和好朋友们一起快乐地玩耍着。
之后,小猴再也没有看不起别人了,朋友哪里做得不对,就真诚地告诉别人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