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郊外找夏天。
我们一行人乘车向黄河滩方向进发。在路上我们发现,路两旁大树的叶子,比春天时的叶子多了,也稠了,颜色也更深了。路旁的田野里,农民伯伯种的各种蔬菜郁郁葱葱的,果实累累:又大又红的是番茄,又圆又紫的是茄子.......远处的麦田里的麦子已经变黄了,农民伯伯马上就要进入一年一度的收麦季节了。在路边有一台机动三轮车上,装了满满的一车大西瓜,西瓜又圆又大,真招人眼馋!
我们沿着公路一直向前行进,发现路上的行人都脱下了春天的服装,换上了短袖。在太阳照射的地方,女人们撑起了遮阳伞,男人们戴上了黑墨镜。
嘿,夏天真的来了!我们欢呼着:夏天,我们找到了!
温暖的春姑娘带着花儿的芬芳离去了,炎热的夏天带着热气扑面而来。夏天在哪里呢?我们一起去寻找夏天吧!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人们的身上。人们都穿上了凉快的夏装。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池塘里。池塘里开满了粉红的荷花,一朵挨着一朵,荷叶绿得发亮,水里的鱼儿欢快地游动着,好像在说:“夏天来啦,夏天来啦!”
夏天是火辣辣的阳光和流不完的汗水,夏天是可以尽情享受冰淇淋和泡在泳池里玩水的美好时光。
我喜欢夏天!
盼望着,盼望着,春姑娘带着五颜六色的花环悄悄离去,夏姑娘提起裙边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间。今天,我迫不及待地来找寻一年未见的老朋友。
我快步跑到一望无边的植物园里找夏天。放眼望去,水果宝宝早已长成了大人:西瓜妹妹身披迷彩服,躺在大地母亲的怀里,慢慢的进入了梦乡。水蜜桃妹妹白中带粉,粉中带红,无忧无虑地挂在枝头,沉甸甸的,压得树枝都折弯了腰,它们昂起头,呆呆地望着天空,幻想着有朝一日可以与天空拥抱,远远望去,仿佛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粉红的脸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葡萄妹妹晶莹剔透,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它们的颜色也各不相同,红的如火,紫的似霞,绿的像叶,美不胜收。远看,犹如一颗颗闪着光芒的珍珠;*视,又如一个个颜色不一的倒三角挂在枝头,真是妙不可言。植物园里还有一片清澈见底的池塘,里面开满了红里带白的荷花,它们好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站立在又大又绿的荷叶上随风扭动着身子。正所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夏日的植物园真是多姿多彩!
我快步跑到茂密的树林里找夏天。屏住呼吸倾听蝉儿的歌唱。“知——了——”我寻声望去,树上停了几只蝉儿在“大合唱”,那声音强劲有力,欢快动听。“呱呱呱”突然,远方传来了一阵阵叫声。原来“庄稼管家”小青蛙也不甘示弱,清了清嗓子,站在草堆里神气活现,昂首挺胸地唱了起来。这声音把蝉声覆盖,久久在树林里徘徊,好像一个调皮的小精灵,穿梭在树林里来回奔跑、嬉戏。我环望四周,突然一只“长尾巴”蜻蜓进入了我的眼帘。我小心翼翼地跟着它走,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刚刚那一片池塘。再一看,心里一惊,荷花的香味吸引了成千上万只蜻蜓。它们有的展示着“蜻蜓点水”;有的躺在荷花上进入了梦乡;还有的围着荷花团团转,千方百计地讨荷花的欢心。看到这儿,我的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句诗来“小荷才入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的动物,可真是热闹!
我快步来到公园里,只见小朋友在嬉戏玩耍,他们好快乐啊。他们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荡秋千,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公园的上空,不曾离去,仿佛快活神仙一般。泳池里,小朋友们又似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如鱼得水,离开了炎热,和凉爽招手,他们吸了口凉气,开心的在池里游来游去,仿佛浑身贴满了冰块一般舒爽。又好像该面换新了一般,再也不像一根根晒干的狗尾巴草,无精打采,刚一进水,就精神百倍了。夏天里的小朋友有欢声笑语!
夏天无处不在,它在乡间果园里,让果园变得多姿多彩;它在树林里,让树林热闹起来;它在小朋友的心里,带给他们欢声笑语……我爱夏天!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
我们脱下春装穿上短袖,奔向野外,去寻找夏天。
夏天就像我家变幻无常的小妹妹。
金灿灿的太阳照耀着大地,那是夏天的问候吧?
哗啦啦的雨倾盆而下,那是夏天的眼泪吧?
树上的知了嗡嗡地叫,那是夏天的音符吧?
大河中争先恐后的龙舟,那是夏天的节奏吧?
夏天来了!我看到了她,我听到了她,我感受到了她。她在河水中玩耍,在大树上睡午觉;她在花丛中跳舞,在雨水中放声歌唱……
夏天到了!夏天到了!
我们几个孩子,穿上短袖,冲出家门,奔向草地,去寻找夏天。
夏天像火球一样烘烤着大地,闷热得要命,一丝风都没有。我们仔细地找啊,找啊。
莲花笑红了脸,那是夏天的脸蛋吧?
早开的石榴花一朵两朵,那是夏天的眼睛吧?
知了在树上“知---知---知---”地叫,那是夏天的音符吧?
欢乐的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呱,呱呱呱”地叫,那是夏天琴声吧?
夏天到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玫瑰花上蹦蹦跳跳,在蔷薇上晒太阳;她在白鹤、鹦鹉嘴里叫,在白兰花、荷花枝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