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作文(扩展
据科学家的测定,地球上的人太多了,地球已经承受不住了,要把一些人带到另一个星球上去。
科学家发出了通知:每个人只能带四个人、一件物品。我想了好一会儿,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有很多很多的人想带去。终于,我决定了:我要带爸爸、妈妈、两个从小玩到大的表弟以及心爱的遥控汽车。
当我们要走时,科学家又发出了一个通知:每个人只能带四个人。我再一次做出了抉择:我想遥控汽车到了另一个星球上可以买到,所以我把遥控汽车丢了。这时科学家看了看飞船的机舱又发出了第三份通知说:只能带三个人。我只好无奈地把小表弟去掉了。
我们来到飞船上,科学家看到人山人海的情景,再一次发出了通知:每一个人最多只能带两个人!我想了又想:到另一个星球时,可以再找到朋友,而爸爸妈妈只有一个是不会再有了。我就把表弟给放弃了。
终于飞船起飞了,我们飞向了另一个星球。抉择太难过了!
人生真的就像一条无边无际的你永远也不知道尽头的路~~在这条寻梦的小径上自由的漂浮着,也许心中不曾忘记那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但有时也无力~~无力在这条迷茫的世界徘徊;无力记起曾经的曾经那绚烂的约定;无力将这一切的一切举起。
站在这个没有任何方向的路口,心中不禁对即将做出的选择所困惑。
在我们成长的漫长的旅途中,有无数使我们曾经在心底驻足的年少的想像。就好像漫无目的的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没有方向,不知何去何从。
就像小四的<<最小说>>里:那时的我们,挥霍着青春,向阳光扬起我们年轻的脸庞。我是一个走过了14个春秋的姑娘,我有一个和别人一样无忧的童年,有一个个年少时静静伴我的梦想。
梦想的距离是靠奋斗去缩短的,梦想的实现是我们去争取的,梦想就是一个胆小鬼,只要你有勇气,勇敢的拿出我们的青春去与它较量,相信自己,你一定成为最后的王者!
但是在这个人生的多彩的舞台上,每一次选择都需要我们付出勇气,甚至是代价~~要选择就要有勇气,勇气是我们与生俱来就拥有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东西,只要你用心去发掘这种宝贵的潜质就会悄悄的跟随你,呵呵!
加油!拥有勇气,就拥有了缤纷的青春,拥有自信,就拥有成长的快乐!十字路口就是一个励炼我们的熔炉,将冶炼出一个全新的我!!!
抉择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座位,静静地等待语文老师来上课。
一句话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呀!我新买的钢笔呢?”我的同桌小敏大声嚷嚷起来。这时,语文老师轻轻地走上了讲台,盯着小敏。小敏只好不情愿地坐回了座位,但是她还是焦急地在地板上寻找着钢笔的身影。看着小敏焦急的样子,作为她的好朋友的我却幸灾乐祸,心想:哼,谁叫你上节课写作文不借我用呢,好了,这回不小心弄丢了吧……
晚上我回到家,打开书包,伸手准备拿出作业本,突然摸到一支笔,拿出来一看,“咦,这不是小敏的钢笔吗?”怎么在我这儿?我又没拿她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细细地观察起了小敏的钢笔,可真漂亮呀-----笔的外壳是淡粉色的,在笔杆上还有着几片火红的枫叶。我心里矛盾极了:这支笔实在是太漂亮了,我还是放在家里自己享用吧,更何况,我如果将笔还给小敏,她可能就会误以为笔就是我偷的。可是,如果不还她,那我不就成为一个不诚实的人了吗?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着悉眉不展的我,关切地问道:“怎么啦?遇到什么难题了吗?”我转过头,望了望妈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妈妈。妈妈思考片刻,笑着对我说:“孩子,你明白吗?真正的朋友之间,不应该说假话,要说真话。我想你如果明白这句话,你就会知道怎么做!”我听了,点了点头,如释重负。
第二天,我来到了教室,焦急地等待着小敏。这时,小敏走了过来,瞟了我一眼,那眼神似乎在说:“哼,偷了别人的笔,还这么装模作样!”我手里紧攥着钢笔,硬着头皮说:“小敏,你的钢笔在我这里,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没说完,小敏就气冲冲地说:“我就知道是你偷的,亏我之前还那么信任你,你就是个小偷,是个骗子。”然后从我手里拿回了她的钢笔。“小繁敏,小敏,这支笔不是我偷的,不知道为什么,它昨天就在我的书包里。”“哼,还说不是你,难道笔有脚,自己会走吗?”我委屈极了。这时,坐在我后面的小丽走了过来,一眼就看见了小敏的钢笔,惊讶地问道:“这不是欣欣的钢笔吗?那天,我在你椅子下面捡到了,然后便放回了你的书包里,难道不是你的吗?”小敏听了,红着脸说:“欣欣,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不听你解释清楚,就下定论。”“没关系,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嗯。”小敏拉着我的手笑了。
是啊,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的。我庆幸我的道德抉择是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