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雨作文(扩展
不知什么时候,晚霞染红的天幕已换成了浅灰色,三团巨大的、浓浓的乌云分挂在天幕上;它们彼此界限分明,又不断地翻卷着、变化着,时而像顽皮的小熊敲击;时而又幻化成奔跑的矫健猎犬;时而像娇憨十足的熊猫;时而又幻化成温厚的大象这时的乌云好像是投在天幕上的皮影,形态是那样生动、逼真。一会儿,乌云更浓了,变幻出陡峭的山峰,连绵的森林,奔腾的瀑布,好像是哪一位国画大师饱蘸浓墨,在暗灰色天幕上挥毫留下的三幅得意的山水画。更叫人称奇的是,那闪电以乌云为盾 ,时隐时现,仿佛正与哪位看不见的天将酣战。
霎时,暴雨像天河决了口一样铺天盖地地而来。雨越下越大,雷越打越响,整个大地似乎都在发抖。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只有迷蒙蒙的水雾笼罩着世界。雨打在屋顶上,发出了啪啪啪的响声,大股大股的水流从房檐上奔泻了下来,仿佛给我家窗户外装了一层透明的水窗帘。雨,非常快的暴下着,不一会儿,我们家的空调外机上就有了一大堆积水。
过了很久,雨全停了,乌云也全散了。大地被雨水洗过后变得干干净净的了。天空也变成了碧蓝色的。小草更绿了,小花更艳了。世界仿佛被尽行了一次大扫除似的,干净的多了,明亮的多了。白云变成了一群群小动物,在天上跑来跑去,又变成了一些植物和水果,使我口水流了三千尺。
雨后的天空、空气太清爽了。我爱下雨,更爱下雨天后的清新空气!
雨蒙蒙地下着,不知何时才能停。夜色已朦胧,从早晨一直下到傍晚。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样的气氛的。
雨啊!你悄悄地来,在这里磨蹭了一阵子,又悄悄地走了。你一边走一边回头,仿佛还留恋着什么。咦?你是在留恋它吗?是那面明亮的镜子吗?你是想看看那貌美如花的你吗?为什么摇头?难道你是想与那面明镜媲美吗?雨姑娘轻轻的摇头,可惜,你不会说话。
雨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湖边,用她纤细的手指,轻轻地碰击草芽儿的草茎。一粒饱满的露珠从草叶上滚落下来。因沉重而让饱满的露珠从草茎上滚落下来。
啊!你是在留恋你走过的地方吗?微风徐徐,微风吹过她的脸庞,从她的身上撒下丝丝雨滴。滋润着土壤,刚刚才冒出的草芽儿接受了她甘甜的露水正在贪婪的吸允着。雨姑娘微笑着,慢慢地,轻轻地走了。
就在这一天的黄昏,太阳已经躲到山的另一边了,只留下半张脸洒下星星点点的金辉。给予人们今天最后一丝阳光。雨姑娘走了,撒下的雨珠还留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中。娇嫩的草芽儿上留着今天雨姑娘走过的痕迹。我移移脚步,在一株草芽儿的面前,用手指一弹,弹动了草茎,使之让雨珠从叶子上滑下来。滴落在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响声。叮咚叮咚……
下了大雷雨,我和哥哥为了买到电脑零件,不得不硬着头皮在闪电怒吼下穿梭,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忽然下了一场的倾盆大雨,我和哥哥穿梭在车子里,实在非常危险!我们站在骑楼下躲雨,我想着如果我是雨,我会演奏出一首首可以舒压人们烦恼的歌曲,让每个人都沉浸在快乐的旋律里。大雨逐渐转成小雨,我们欣赏雨神带给我们的风雨交响乐,雨不再让人想逃离,花草们含苞待放的迎接着这场美妙的谱曲,想必她们也感受到雨的洗礼,我也在雨中学到了生命的动人。
有一次,同学邀约我去打棒球,在细雨中打球是很多人拥有的经验,但是,在阵阵滂沱大雨下打球,宛如醍醐灌顶一般享受着雨淋着身体的痛快,我们仍然为队伍精神喊话,眼看着积分版比数十比五,我本来是决定要放弃球赛,是雨的力量给了我无比的勇气让我精力充沛、满腹信心的打完这场球赛,看着队友们伤痕累累的身体就是为了赢得球赛,这也像是雨具有使命感的让大地又充满了动力。
雨很有责任心,雨让万物变得多采多姿、五彩缤纷,自然界的生命力又重新展现,也让种植蔬果、稻米、花卉等等的农民又心里燃起了希望,但是,短时间下起大豪雨对农民的苦心培育和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些许的不便,雨还是不要大发雷霆让人感觉害怕,我喜欢雨给我的信心和勇气,也安慰我的心灵,更可以将我不好的缺陷洗涤一番,让自己像是焕然一新、重新整束,可以迎接每次的开始!
又是雨天。
冷色的接灯实在无聊,在飘舞的雨滴上,笼罩丝丝缕缕的温情,写意成一幅离别。
这一句话,写在玻璃上,雨很轻很轻,投影在心弦上,问我,温暖的心事。这一句话,深藏春雨,只在梦中开花。
下雨的日子,我独饮寂寞,可是杯子不寂寞,酒也好,茶也好,把心情盛过来。倒过去,看杯中风景,比唐诗宋词都要浓,滋味在心中。
春雨绵绵,冬天就曾知道,当心灵默默的把远去的风景铺成纯洁的天空,过去影于似的清晰又模糊,抓不住,抹不去。
我的心歌唱无数遍了,如果你真能在听,这首歌就永远欢畅无比。注定我的歌一定要成泪,打湿你已经很沉重的帆影,注定我的歌会汇成激流漂起一双梦幻的黑眼睛,在你的思念的夜河上注视你的脸,注定我的歌会花瓣似的撒荡长长的路,在最初的五音不全和最终的深沉悠远中都没有沉默。
我不知道,夜静了,感情怎静不下来。静了,还有梦,在黄昏的路口,曾看见夕阳映红的那双眼睛。那么久,夕阳都沉落了,然而那双眼睛依然红红。
伞撑开我的心怀,雨在上面唱着,怀念。想过去某天,一起立在窗前,看雨阁着窗泪飞满天。假如我没有记住这一个时刻,亦或多年以后真的忘了,如何?那你千万别带它上路,我不愿在我的祝福里降下的欢乐的雨歌,在你的心里改写成惆怅。
雨中的黄昏没有夕阳,那双眼睛仍然清亮。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被一声“轰隆隆”的雷声惊醉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一看,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窗前,不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接着就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啊,雨在弹奏一支进行曲!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叶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一夜之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花的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一展歌喉。这时,整个莲湖里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美妙的轻音乐……
雨落在濉溪里,不一会儿,濉溪就涨起了潮韵,绿绿的溪水也变得混浊不清,但濉溪大浪滔滔仍然是奔向大海的姿势;满街是是打伞的人,五颜六色的花伞把我们濉城的新街装饰得如同缤纷的河流,美丽极了。
雨落在田野、雨落在公园,雨落在菜园……雨到过的方,就在生长葱茏的诗韵,就在生长五彩的画意。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