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湖的作文(扩展
暑期中,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青海湖游览。两千多公里的路程让我又兴奋又疲劳,翻山越岭,过河过桥,终于到了青海湖畔。我们沿湖开车看了一圈,真是名不虚传,青海湖真是美极了。一望无际的湖面碧波荡漾,山峦倒映在水中,林木花草在湖水中摇曳;成群的鱼儿游戏在湖水中,鸟儿飞翔在蓝天白云间,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青海湖是鸟儿的天堂,成群的鸟在水面上翻飞、捕食,各种鸣叫声此起彼伏,有时一群鸟飞来,遮天蔽日,翅膀的拍打声如雷鸣一般;鸟儿都喜欢与人亲*,我们拿了自备的干粮,向天空撒去,只见那些鸟儿俯冲下来,在空中争吃鸟食,速度真快,真敏捷,令我们大家都赞不绝口。我们一路向外看美景,许多跟着我们的水鸟,在我们头上盘旋,把我们带去的食品都吃光了。
最让我兴奋的是坐船游湖,一个多小时,我都目不转睛的望着清澈的湖水,那里面有许多不知名的鱼,好大好大的,从来没看见过,和天上的鸟一样,鱼追着游船,等人们把面包类的食品丢给他,鱼儿会射出水面,一瞬间叼住食物。游船上真舒服,虽然天气很热,但湖面上微风阵阵——要是老师也带我们到这里玩,那该多好啊!
天慢慢暗下来,太阳慢慢落入远方的水中,我们一行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青海湖。
青翠的三百山,古老的无为塔,家乡的许多景物都很迷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美丽的龙泉湖。
龙泉湖座落在我们县城的东南角,是一个椭圆形的湖。湖上有一座弯弯曲曲的桥,叫九曲桥,桥的中心是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子,叫湖心亭。坐在湖心亭,整个湖尽收眼底。湖面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朵,郁郁葱葱的树木,古香古色的亭子,还有亭子里看风景的我,美得就像是一幅画。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漾起了一层层的波纹,整个画面也跟着动了起来,真是美丽极了!湖水可绿了,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湖水可清了,清得可以看见湖里有许多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就像是一群快乐的孩子在嬉戏……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湖里的一条小鱼,在快乐的玩耍……
龙泉湖周围绿树环绕,有桦树,松树,栎树,柏树……好几里连成一片,就像是绿色的海洋。走在林中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能发现许多的松果,有时还可以看见松鼠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龙泉湖,我爱家乡的龙泉湖,我爱我的家乡!
唐王湖是个美丽的地方。
在路两边有美丽的垂柳,风一吹,它就婀娜的跳起舞来,这让我想起柳树姑娘这首歌。路旁还有一些漂亮的野花。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朵粉红色的小花,它让人过目不忘。花的茎青翠,花的瓣芳艳。黄色的蕊衬托着美丽的花瓣。连花上不起眼的叶子都衬得花十分漂亮。花瓣的颜色使花变得芳艳美丽,花的茎与叶子使花变得清新脱俗。
外面虽然也很美,但唐王湖才是真正的美呢!站在桥上,向湖面看去,清澈的湖水倒映出你清晰的倒影。从桥上向上看蓝蓝的天空上面有几朵白云,偶尔还会出现几只小鸟,唱着它们最动听的歌。再回到湖水中,有几条可爱的小鱼正跳舞为你表演呢!我最喜欢黄色的小金鱼,它从湖水中向上跳,跳得特别高,像是经过训练的跳高队员一样。我拿了一些饼干屑小鱼,它们抢的特别厉害,有好多鱼都跑我这来了,引得其他游客也到我这来了。小鱼们像事先说好了一样,整齐的拍好了队,为我们表演起了舞蹈。
唐王湖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啊!
炎热的夏天,滚滚的热浪和烈日让人感到非常疲惫和困倦。但是,这个地方有不同的颜色,一个清澈如水的冰清世界,一个绿树成荫的室外水源,这是我最喜欢的湖。
这是一个湖,一个迷人的湖。我经常来这里玩,知道它在绿草中很美。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来到了美丽的湖边。我轻盈地走到湖边,俯下身去闻一闻,你会发现它们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湖面上的蜻蜓在和荷花玩捉迷藏;在湖底,小鱼灵活地游动着,时不时地跳出水面,仿佛与荷花共舞。
在一个夕阳西下的下午,我又来到了那个地方。阳光照射在湖面上,那里又红又绿。一阵风又吹来,映在湖岸上的桑树桃树,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狼藉,像是醉鬼,但后来又站住了。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我和妈妈来到湖边。这个时候的湖多安静啊!吵了一整天的湖累得睡着了。它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像一轮冰冻的、清澈的月亮,静静地爬上天空,照着镜子看着湖面。这时,冷风随意扫过岸边的草地,发出“沙沙”的声音。远处偶尔传来几声“汪汪”的叫声,让湖水显得更清澈、更安静。
啊!莱克,你真迷人!美丽的湖。
我的家乡在南京,南京玄武湖的荷花是我的最爱。
玄武湖的荷花有白、红两种,红的似霞,白的如雪,谁看了都会陶醉。盛开的荷花有十多片花瓣,半开的荷花像一盏盏灯笼,最可爱的是那花骨朵儿了,小小的,圆圆的,逗人喜爱。一阵风儿吹来,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姑娘们摇着身子翩翩起舞,有趣极了。随风而来的不仅是那荷花的舞姿,而且还送来了一阵阵令人心旷神怡的淡淡的清香。
春天,荷花种子一个个在淤泥里发芽长叶,夏天,碧绿的荷叶和墨绿的茎顶着各种各样的荷花破水而出,清新极了,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是啊!难怪南京人这样喜欢荷花呢!荷花美,荷叶也不甘示弱,它虽然不如荷花一般美丽,却以它默默无闻的精神打动了人们。荷花家族全是宝:根、茎、叶、花、花蕊都是中药,为病人治病,为人类作贡献。
《黄羚羊》和《红樱桃》都是南京培育出的荷花新品种,它俩在2005年全国第十九届荷花展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南京的《红灯笼》荣获碗莲栽培技术一等奖。南京的荷花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的!
我爱家乡南京,也爱家乡玄武湖里的荷花!
今天,阳光明媚,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在我的脸上,多么惬意!此时,我的心情也跟天气一样美好,因为我们要去凤凰镇春游。而一天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景区是美丽的凤凰湖。
很快我们的校车到达了目的地,凤凰湖公园。凤凰山的春天最为迷人。芳菲三月,灼灼其华。万亩桃园,一片花海,千年古寺,樱花烂漫,春游万亩桃园,一路芬芳,春风十里红花香。首先在大家面前的,是那大大的湖泊。*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清澈见底。只见一条条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行驶。岸边的柳树随风摆动,跳着舞。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有些花朵已经全开了,还有一些还是花骨朵儿,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湖上还有几座小桥,从桥上看,整个公园尽收眼底。
中午到了野餐时间,大家便找到一片空地,铺上了毯子,坐下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东西,躺在草坪上,感受美丽的大自然。仰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听鸟儿们唱歌,看着美丽的花朵。令我心旷神怡!
不过,美好的时间多么短暂,我们要出发去下一个景点了,但我不会忘记美丽的凤凰湖,也不会忘记我们在这里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