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湖的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石屏,这里有个一美丽的湖,叫“异龙湖”。今天,我来向你介绍异龙湖的美景。
放眼望去,异龙湖广阔无垠,湖水如一面镜子。湖上盛开着万亩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已经露出了莲蓬儿。荷花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个大玉盘。一阵微风吹来,便能够闻到一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跟着船夫划船进去,便有无数只白色的精灵来迎接你,那就是美丽的海鸥。我把面包撕碎扔向天空,海鸥便蜂拥而至,开始抢食面包,还有胆大的海鸥直接落在船上,让你慢慢喂它。这样美丽的景色谁不想拍照把它留下来呢?
每年年底,异龙湖都要开湖拿鱼,这时的异龙湖是最热闹的,拿鱼的、卖鱼的、买鱼的,最大的鱼一条得有三四十斤。生态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价格便宜,吸引不少远方的商人前来选购。
亲爱的朋友,听到这些,你是不是非常想到石屏来玩,那就赶快行动吧,石屏人民欢迎您!
梅溪湖是长沙河西的风景区之一,它位于汽车西站附*,湖的两旁有树木、宽敞的马路和人行道,特别是晚上的梅溪湖,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梅溪湖灯光闪闪,美丽极了!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音乐喷泉,音乐喷泉随着优美的音乐波浪起伏,灯光滚动,游客们也随着音乐声欢呼着,湖边上的霓虹灯、路灯的光彩倒映在湖水里,把湖水染的五彩缤纷,真好像一片片美丽的晚霞。
沿着湖边的小路往西走,湖上有很多长廊,四通八达,长廊两旁的灯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在长廊中有人在散步、有人在骑单车,还有人在做游戏,热闹极了。
在湖的右侧,公园中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哪里有攀岩、有沙坑、有海盗船、有滑梯、有翘翘板、还有很多动物石雕,有趣极了,那里是小朋友的乐园。
梅溪湖的风景还有很多很多,有各种树木花草,郁郁葱葱,尽管在晚上有些朦胧胧,但是仍然呈现出生气勃勃的景象。
随着长沙大河西的发展,梅溪湖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湖深秋月为古山的古八景之一,在古山的西南面,是古山胡和古山孙之间的一块水域。由华釜小溪改道堰塞而成,分外鲤湖、内鲤湖和派塘,也有叫上布袋和下布袋。现派塘与内外鲤湖被古山中学分隔开来,内外鲤湖只隔一条小路,由一条小桥连接。此水域长约百米余,宽有十多米,东北岸为古山的一排典型的古民居,是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古山七棚头;西南面原为一片良田,现为古山一村的综合大楼和村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内外鲤湖在过去由于水域面积较大,加之外围为一片广阔的农田,是一个很寂静的地方。秋天的时候,天气渐冷,湖岸上的柳树开始脱叶。柳枝在秋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劳作的居民闭门休息。秋天的晚上,高高的月亮照在湖面上,湖面上黑白分明,白的是月光下的湖面,黑的是民居在水中的倒影,微风一吹,翻起一片片的黑白似鲤鱼的鳞片。此情此景,湖深秋月。
今天的鲤湖,古山一村在几年前的村庄整治中对之进行了改造:湖的四周垒起衬砌和花岗岩栏杆;湖上精致的小桥;活水进湖和排水出湖,使湖水活起来。在湖的西南面造了村办公大楼,楼前广场,供村民休闲和健身之用。在办公大楼里有村文化活动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是一个集休闲、健身、文化于一体的新去处。
雨后,湛蓝的天,清新的空气。我和外婆一家人来到蠡湖滨畔散步。雨后的湖畔,烟雾弥漫,又不乏灵动的身影。
我们穿过幽静的葡萄长廊,沿着鹅卵石路来到了湖畔。整个湖面烟波浩渺,被薄雾笼罩着。我们站在岸边,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偶尔有几只不知名的水鸟掠过银镜般的湖面,继而盘旋着,消失在远处的山林之中。环顾四面岸景,一面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夜幕初垂,高楼顶端射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交相辉映,光彩夺目。
另一边是著名景点鼋头渚,一座带着江南园林特色的小亭似一颗明珠,缀在万山丛中。那回归自然的风景与对岸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漫步在湖畔的木栈道上。“瞧,这里有条鱼。”我又惊又喜地喊道,大家纷纷围聚过来。这是一条太湖白鱼,长度大约有20几厘米。表弟小心翼翼地捧起它,走到岸边,轻轻蹲下,双手张开向前伸去,小鱼自由自在地向无边的太湖游去。雨过涨潮,*十米的木栈道被湖水浅浅淹没,我和表弟看着小鱼活泼的身影,忍不住走上了被水淹没的木栈道。
水正好漫过我们的双脚,那种清凉的感觉遍布我们全身,我似乎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加速流动,每个毛孔都张大嘴巴,吮吸着这清凉的气息。啊,爽极了!我和表弟十分兴奋,互相泼水,恨不得与水融为一体。
你瞧,我站在水中,轻轻踮起脚尖,提起裙摆,缓缓向那一头走去,好似一位芭蕾舞演员,完全沉浸在这一切中。表弟显然一个活脱脱的小男子汉,卷起裤管,摩拳擦掌,突然像一只箭一样朝着那一头飞驰而去,又猛地转过身,朝我们这头跑来。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陶醉在这欢乐水世界中。我们的笑声划破了湖岸的宁静,笑容绽放在蠡湖滨畔。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我们的蠡湖不也是这样吗?无论是烟雾朦胧的梦幻奇境,还是活泼的灵动身影;无论是动态美,还是静态美,都汇成了这独特的湖畔情调。
国庆节的第一天,我们一家回到家乡花都,因为看到新闻报道家乡花都胡刚刚开放,所以我兴致勃勃地去游览风景优美的花都胡公园。
于是,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准备了水果、饮料、零食,我们出发啦!沿着倾斜的山坡往上走,山路旁边有许多鲜花在秋风的吹拂下漾起波纹,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爸爸说:“要不我们锻炼一下身体好不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GO!GO!GO!"我们跑啊跑啊,到了一条小路上,再往前走,面前一片开阔,我们来到花都公园。
我们迫不及待地往下走,爸爸说:”花都公园就在下面!”到了一个路口,看到湖边有很多桃树,我们想语文园地二里的“三月桃花连十里”这句话,怪不得他们还没有桃花,接着看到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花都花园”四个大字,我赶紧叫爸爸给我拍一张帅气的照片。接着我们来到世界国花雕塑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雕塑。有米奇老鼠和唐老鸭,日本相扑,仙女散花等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鹅放飞,我和天鹅拍了一张合影,这时候仿佛自己坐在天鹅的背上自由地飞翔。爸爸跟我说这里以前是一间采石场,有几十米深呢,不过被河水淹没了,所以它是广州市最大的湖之一。我们一边走一边聊,我看到了一座大桥,好像有几百米长,这条桥弯弯曲曲,好像是一条在水面漂浮的龙。再往前走是石拱桥,桥两边的柱子,是用石头雕刻成的龙鳞栩栩如生。
宽阔的湖面上有几股喷泉,爸爸说:“看,那里出现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
在花都公园里,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彩虹,而且湖边长长的,宽宽的小路给予了我们一个骑自行车非常好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