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湖的作文(扩展
今天,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月亮湖。
一下车,我便与微风撞了个满怀,我深吸一口气,嗯,好清新呀!只见旁边月亮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闪闪发光。我迫不及待地向水边跑去,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听爸爸说江山月亮湖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因座落在太阳山下,取阴阳对应和山水相映成趣而得名。月亮湖有7大湖和24岛,岛屿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湖面开阔、山川秀美,有“水上天然氧吧”之美誉。
放眼望去,湖的周边峰峦叠嶂,白云缭绕,好像身处人间仙境。突然,我被湖面上的情景给吸引住了:只见一只鱼从水面跃起,在空中左右摇摆,又快速地沉入水中,顿时水花四溅。“这只鱼跃得好高呀!”我不禁脱口而出。这画面让我不禁想起了少林武功中的“凌波微步”和“轻功水上漂”。在大自然中有一种生物也能轻功水上漂,那就是蜥蜴。它具有这种本领是因为其体重很轻,它的脚掌与水面的接触面大,所以它能非常容易地在水面上滑行而不沉入水中。可是,具有这种本领的生物越来越少了。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不让它们受到伤害。
我们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可要记得保护环境哦。
在杭州,有一个西湖,人们还用一些诗句来赞美它,但还有一个很少人知道的湘湖,人们都说西湖最美,但我不那么认为,因为我觉得湘湖更美
湘湖的湖水可清了!早上,湖水像一面大镜子,和蓝色的天空融为一体,倒映着两边的山影和别的景致,就好像水中也矗立出一座座奇形怪状的山峰,又仿佛鱼儿在天上游动,鸟儿在水底飞翔;晚上,玉盘似的月亮高悬空中,湖面上,碧波如镜,星光月影倒映在湖底,似落下了一湖金灿灿的珍珠。
湘湖的周围有一圈林阴小道,夏天,不论是小孩儿,还是老人,都会站在这条小道上,悠悠地散步。那时,一切烦恼都被人们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里所剩的就只有宁静和快乐了。
湖面上,有船儿穿梭其中。大客船、摇橹船,来来往往。我坐在摇橹船上,听着船桨发出的“吱嘎”声,看着四周美丽的景色,觉得自己真是幸福极了!我们这一代人,享受着充足的物质条件,在精神上也变得更加充裕。想着这些,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我望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禁感慨万千。湘湖,虽然你没有像西湖那样拥有“天堂明珠”的美称,但是你给了我们轻松自在的好去处,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竟是如此美妙。我爱湘湖,这个迷人的湖!
我的家乡在南京,南京玄武湖的荷花是我的最爱。
玄武湖的荷花有白、红两种,红的似霞,白的如雪,谁看了都会陶醉。盛开的荷花有十多片花瓣,半开的荷花像一盏盏灯笼,最可爱的是那花骨朵儿了,小小的,圆圆的,逗人喜爱。一阵风儿吹来,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姑娘们摇着身子翩翩起舞,有趣极了。随风而来的不仅是那荷花的舞姿,而且还送来了一阵阵令人心旷神怡的淡淡的清香。
春天,荷花种子一个个在淤泥里发芽长叶,夏天,碧绿的荷叶和墨绿的茎顶着各种各样的荷花破水而出,清新极了,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是啊!难怪南京人这样喜欢荷花呢!荷花美,荷叶也不甘示弱,它虽然不如荷花一般美丽,却以它默默无闻的精神打动了人们。荷花家族全是宝:根、茎、叶、花、花蕊都是中药,为病人治病,为人类作贡献。
《黄羚羊》和《红樱桃》都是南京培育出的荷花新品种,它俩在2005年全国第十九届荷花展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南京的《红灯笼》荣获碗莲栽培技术一等奖。南京的荷花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的!
我爱家乡南京,也爱家乡玄武湖里的荷花!
“十一”国庆,温暖阳光照射着大地,我们骑着车,驶在湖边的小道上。
天鹅湖波光粼粼,静得好像一面镜子,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一旁的芙蓉溪上,小船从溪面慢慢地划过,不留一丝痕迹。
天鹅湖中心有两个小岛,那里是鸳鸯、黑天鹅和白天鹅的家。白天鹅那雪白的羽毛,白得那么纯洁,而黑天鹅那乌黑的羽毛,又黑得那么光亮。远处的湖面上,几只鸳鸯沐浴着阳光在戏水,那五光十色的羽毛,让人看着眼花缭乱。
湖边几只黑天鹅站在泥滩上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羽毛,见人走过来也没有丝毫地害怕,依旧像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还有几只在浅水滩捉小鱼小虾吃,小鱼小虾有多小呢,小的还没有小拇指那么长 那么宽,看似笨拙的小鱼虾们,移动起来也是迅如闪电,没等我的手碰到水面,它们早已溜之大吉、逃之夭夭,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对我来说,想抓住它们真是困难重重,但对于天鹅们来说是轻而易举 ,我被它们那极快的速度惊呆了,久久地望着它们。
小岛背后,几只黑鹅和白鹅欢快地戏水,你啄啄我,我啄啄你,你潜一会儿水,我跟你比一会儿游泳……胜利的天鹅“昂昂”地叫了起来,好像吹起了胜利的号角。
天鹅湖的美丽吸引着我,令我久久不忍离去。
我的家乡有个美丽的湖,叫古宇湖。那里树木茂盛、群山环绕,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漫步古宇湖北岸,你会看见柳树姑娘在春风中梳理着自己的长头发。她把清澈的古宇湖当作了镜子,照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桃花姑娘在春风中羞红了脸,正害羞地张望着这精彩的世界。湖中,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露出水面吹几个小泡泡,时而来个“鱼跃龙门”跳出水面,时而顽皮地你追我赶,开心地做游戏呢!
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古宇湖寻找一丝凉意。跳下水去,一股凉意沁人心脾,像鱼儿般在水里游,欢声笑语把心中的烦热一扫而光。
秋天,凉爽的秋风吹醒了漫山遍野的野菊花。那黄的、白的、紫的野菊花好像一个朴素的花环,把古宇湖装扮得更美了。南岸山上的桔子娃娃也在秋风中睁开了眼睛,它们调皮地压弯了树妈妈的腰。瞧,它们在枝头你挤我碰地炫耀着自己的甘甜。
冬天,许多侯鸟飞到来古宇湖过冬了。在阳光下,有的侯鸟站在枝头享受这短暂的温暖,有的候鸟在空中悠闲地飞翔,有的候鸟在水中嬉戏,好一幅和谐的风景画。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古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