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柚子作文(扩展
我从篮子中抱出一个沉甸甸的柚子,我看着这柚子,大小如同一个足球那么大,金黄的外衣裹着香甜的果实,皮上略有疤。
今天这个剥皮的任务交给了我。我使出吃奶的劲用菜刀向柚子进攻,厚实的皮上却不见刀痕。我费了好大的劲,柚子将军的铠甲终于破了个口子,看它还神气什么!可柚子还不让步,我没办法,只好向一旁的妈妈求助,她二话不说,接过我手中沉重的菜刀,接替我继续与柚子将军大战,随着刀划入柚子皮的声音,柚子皮铠甲如同乌龟的壳一样,分成了好几个格子,一旁的我看着惊呆了。下面一道工序,我把手指伸进四分五裂的柚子皮中,用力撕着,一张张皮和柚子终于分开了,金黄的柚子皮中,飘来阵阵清香。果实的香甜气味,也争先恐后地蹿进我的鼻子,我双手在空隙中,用力一掰,哗一声清晰的声音,刚才还抱成一团的柚子,转眼就分成了两瓣。我迫不及待地把一小瓣柚子送入口中,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的诱人味道,迅速在口齿间蔓延开来,随着柚子皮那阵阵清香,一大瓣的柚子在我不知不觉之中,消灭地一干二净,却仍然有一种吃不够的感觉。
柚子的香甜气味扑鼻而来,这种自然的气息,这种清甜的味道,似乎胜过甜滋滋的糖果,令我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使我十分难忘!
记得在老家,我家院子里有一棵大柚子树,枝繁叶茂的它每年都会结很多的柚子。
春天,柚子树上开始发芽,小芽儿嫩绿嫩绿的。不久,树干上便长满了树叶,慢慢的长成树枝,然后渐渐的长大,有的树枝总是喜欢害羞的垂着自己的脑袋,好看极了。
夏天,炙热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天气热的连蝉都不知如何是好,拼命在树上鸣叫。柚子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翠绿,像一把大伞遮住了太阳,给人带去一片阴凉。
秋天,柚子终于熟了,金黄的柚子在树上挂了一个又一个,像一个个大胖小子很是可爱,酸酸甜甜的果肉嚼在嘴里,让人爱不释手。
冬天,柚子全都被摘了下来,柚子树变得光秃秃的。这时候的人们则是坐在窗前静静地看着这棵柚子树,期待着来年的大丰收。
我爱故乡的柚子,更爱我家院子里的柚子树。
柚子产于广西,是广西的特产。分为黄皮柚子和青皮柚子两种。黄皮柚子个头较大,高约3分米,宽1。5分米,重4斤至5斤,果皮比较厚,约2。5厘米,黄颜色。青皮柚子个头较小,高约2。6分米,宽1。2分米,重3斤至3。5斤,果皮比较薄,约1。5厘米,绿中带点黄颜色。柚子的形状很不同,上方较小,下面大得约是上面的2倍,像一个小皮球。不少人吃过橘子,都说它的味道很甜,而比橘子更好吃的还要数柚子。柚子的果肉像一把梳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粒整齐地排列着。味道甜中带点酸,可以解渴。有一次,我在运动之后吃了一片柚子,嘴里立刻不觉得渴了,好似酸味帮助我解渴,甜味帮助我滋润喉咙,真是一举两得呀!柚子就像一位医生,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小毛病。柚子皮洗干净后可以炒着吃,有利于便秘。晒干后可以去除油漆味,让我们身体健康。果肉含有大量的营养,可以去湿止咳,和其它水果相比,柚子的作用多得数也数不清了。开柚子的时候,必须用水果刀在柚子的表面切开几条线,再拨开,切掉白色的果皮,果肉才会露出来,最后用一条线从中间拉开,这样就可以品尝了。
柚子的作用数不胜数,我真喜欢它。
秋天是柚子成熟的季节。这柚子呀,可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呢!
柚子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水滴,胖胖的非常可爱。我总喜欢把它放在地上当球踢,它总是慢腾腾地转两叁圈就停下来。
它不仅样子可爱,穿的衣服也很特别:金色的外衣上布满了麻点子,用手按一按还有点儿软软的感觉。你可不要小瞧了这件衣服,它外表光滑其实很厚,里面一层白色的软软的东西像海绵一样保护着里面的果肉。
把柚子皮用刀划开几瓣,再用力撕下来,里面的果肉像桔子一样一瓣一瓣的,真像几个小兄弟紧紧抱在一起呀!掰一些果肉嚼嚼,呀!酸酸甜甜的汁液立刻充满口腔,好美味啊!你只要吃了一瓣,肯定会忍不住还要吃的!
刚开始,我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但总觉得不过瘾,于是,我就像啃西瓜那样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大半个柚子就到我的肚子里来了,爸爸说它们就幸福地长到我的肚子里去了。
柚子真是太好吃了!
一阵柚子树特有的清香拂过我的鼻子边,我就知道柚子可以吃啦!
来到柚子树下,那棕色的树杆上顶着一把绿色的天然遮阳伞。摘下一片叶子闭上眼睛闻一闻,那股子清香让我陶醉!叶子上有很多小刺,小刺尖尖的像一把把小弯刀十分锋利。茂盛的树叶间有许多黄橙橙的柚子。柚子挂在枝头好似一个个无所事事的大胖子,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发呆。
柚子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柚子躲在树叶后面,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呢!有的身强力壮,挂在最显眼的枝上,充实饱满,毫不谦虚;有的围在一起像在开一个会议看着看着我仿佛自己就是一个柚子,挂在柚子树的最高处,眺望远处,听白云讲游览全世界的经历;看蝴蝶精彩的表演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柚子,我是在看柚子呢!
柚子树成了秋日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有些人喜欢苹果,有些人喜欢梨,有些人喜欢榴莲,有些人喜欢西瓜。但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葡萄柚。你想问我为什么最喜欢有两个主要原因。
第一点是柚子味道很美。葡萄柚通常在秋冬之交成熟。没长成熟的时候,皮是青绿色的,里面的肉是酸的。当它成熟的时候,柚子的皮慢慢开始由青绿色变成黄色,里面酸酸的果肉也逐渐变得香香甜甜的。这时候柚子已经是无比美味了。随时剥下一个柚子,然后轻轻咬一口,就像它一样清爽。
第二点是因为它的性格。然而,因为葡萄柚长在树上,所以它的果实很大,几乎和小西瓜一样大。西瓜长在地上,靠地面支撑,那柚子呢?它长在树上,不仅没有地面支撑,还挂在空中。柚树真是“命苦”!但是,对于人们的需求,它仍然坚持给人们提供美味的果肉。
这是葡萄柚,既有高贵可敬的品格,又有鲜美的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