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姑娘 1
美丽的春姑娘
一年有四季,有百花争艳的春天、有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有果实累累的秋天和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是春天。
春天,鲜艳的花儿们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展开自己的笑脸,仿佛在说:“瞧,我多漂亮呀!”一阵春雨过后,小草变绿了,仿佛是被春雨染绿的。许多冬眠的动物醒来了,对它们来说,睡了一个冬天,就像睡了一个夜晚。小朋友们脱下厚重的棉袄,换上了美丽的花毛衣,他们有的在草地上奔跑、有的提着小篮子到处去采野花,还有的带着自己做的网去捕捉自己喜欢的蝴蝶,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小竹笋努力地钻出地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春天的气息,一只蜻蜓飞过来,跟小竹笋打招呼呢!小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比以前显得更漂亮了。桃花树长出了几朵花苞,这些花苞好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蒙着自己的脸。白玉兰树上长出了几朵比较大的花苞,远远望去,就像几只展翅欲飞的小白鸽,真美呀!
春天的“面容”真是五彩斑蓝呀!它在四季这四个姐妹中,虽然不是最美的,但它是人们最喜欢的,也是最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