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教室里静悄悄的。
老师走到同桌面前,低声说:“有人找你。”同桌走了出去,一会儿便提着一个大袋子笑眯眯地走了进来,沉甸甸的样子。不用说,肯定是家长来了。
好容易捱到下课,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全围了过来:“嘿,打开看看!”大家忙着把袋子打开。嗬!花样还真不少:西瓜一个,提子二串,不老神鸡一只。人群骚动了起来:“哦,这么多。千夏,你真幸福!”
是啊,真幸福。我低声念叨着这几个字。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羡慕这位幸福的同学。置身于这幸福的漩涡,一种失落感顿时涌上我的心头。时常有家长来为子女送吃的,送穿的。雨天,来送雨衣、雨伞;假日,开车来接送孩子。而我,自从踏进了校门,无论严寒酷暑、年节假日,父母都不曾来过,即使是在乍寒乍暖需添衣加被的时候。从小就羡慕那些有人接送的同学,从小就盼望有一个能在雨天送伞的爸爸和一个能在雪天送棉鞋的妈妈,因为我觉得那样的确很幸福很幸福。
放学后,我和千夏一块儿回寝室。我羡慕地对千夏说:“你妈真好,经常来看你,一切东西都为你打理好,哪像我妈……”本以为她会兴高采烈地回答:“对啊,我妈超好的!”可她却叹了一口气:“好什么好,我倒是羡慕你。”“羡慕我?”我愣住了。“是啊,你妈多好啊!我妈对我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把我当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她一脸无奈。我茫然了,难道被关怀也有不幸福的感觉吗?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缺少这种关怀,可我却一天天长大了。曾记得学骑车时,父亲看我摔倒,没有将我扶起来,却微笑着说:“再试一试,孩子。”曾记得第一次下厨就把青菜烧焦,而母亲却欣慰地笑了。曾记得第一次捧回奖状时,父母眼中掩饰不住欣喜,却还故作淡然地说道:“再接再厉。”曾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