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发现作文(扩展
春,是宁静的,可是,我却发现了许多东西。
你看,小树开花了,一群蜜蜂在花间飞来飞去,那“嗡嗡”声真是震耳欲聋。草地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草,拔开小草,常常会看到不知名的小虫子。
在看那边,天空一碧如洗,不时会有几只燕子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偶尔会有飞机飞翔过,更给天空添加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再去看那边,小河流动了起来,里面了小鱼不停的嬉戏,打闹。远看小河就像一条蓝丝带。
不远处,有许多鲜艳的花朵。花丛明显比数上开的花的香气浓多了,这里随处可见蜜蜂、蝴蝶、在这里,到处都是虫子。
春天,小鸟在建巢。在我这个小区里,我看到了一只小鸟叼着一根树枝飞走了。因此,我发现了小鸟一般都在春天建巢。
春天在我们不经意间慢慢走来,细心的你是否和我一样也发现了它的脚步。
双脚从家门迈出了几步,发现风不再寒冷,像大手一样柔柔的,暖暖的。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奔出了家门,想像着那景象,那春天到来了的景象……
啊,这是如此的富有生机!刚走出大门,我就被眼前那草吸引住了。弯下腰,泥土中裂开了几条口子,大大的口子。小草便弯着脑袋,从这缝中探出。短短的,绿油油的,闭上眼,地上仿佛已满是绿海一样的草!看这棵,挺倔的,一下子从泥土里蹿出来,倚着微风,在风中眺望着;瞧那棵,挺羞的,在缝里只露出一个小绿点,像那春姑娘的眼睛,眨巴着,看着这美丽的世界;望远处,已是一大片了,草连着草,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微笑着点着可爱的小脑袋。这小精灵们,充满了生机,勃勃的生机!我喜爱地看着它们,欣喜地摸着它们,因为我知道,手心下有一个生命在蓬勃,在萌芽!转身,护栏旁的杨柳似乎还在沉睡。我悄悄地走到它的身旁。咦,它竟然还未苏醒。不会吧?我突然发现,那儿,就在那儿——树的顶端,闪烁着一星点绿色。美丽的绿色!哦,它没睡,它在生长。此时,我仿佛感到一股无名的喜悦。深深的,深深的。低头看,我的鞋踩到了一株小野花。它扭着身子,从石缝中钻出,展开了紫色的脸,灿烂地朝我笑。我蹲下身,知道了春天来过这儿,我发现了春天的足迹,轻柔地拂过了花,小生命朝我笑,美丽地笑。我发现了,我发现,春天如此充满生机! 眼睛来不及看了,到处是绿色,浅的,深的,嫩的,新的……忽然,背后传来一阵声音。“奶奶,春天到了对不对?”是一个小女孩仰起粉嫩的小脸,两根羊角辫乌黑油亮,可那双眼睛却没有神,没有光。奶奶的脸上有了丝阴云:“来了,春天是来了。可你却……”“没关系的,奶奶。”她蹦跳着,像春天里欢乐的小鸟,甜甜地说:“我可以用耳朵听,用鼻子闻呀!”她慢慢地走到了花坛边:“我闻到了,我闻到了!泥土的清香。”她咧开小嘴,那声音真美。“奶奶,我听到鸟叫了!”她又兴奋地拉着奶奶的手,朝鸟儿叫的方向走去,“就是这声音,奶奶你听,多美呀!”蓦然间,我心里一震,这声音,这清脆甜美的声音不正是春天里美妙的音符?在那小女孩的声音里,我听到了太多,我听到了希望,我听到了春天的到来。在她身上。我真的听到了春天的细语,听到了春天的谈笑。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春天如此动听,如此充满希望! ……
我发现了春天的太多太多,她是美丽的,她是充满希望的,她是生机勃勃的!我深深地看了她,听到了她,发现了她——这个多梦的季节 ,生机的季节。我深情地呼唤你——春!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着纤细的手,把碧绿洒满了大地,把百花插在枝头,花儿争芳斗艳,散出诱人的清香,鸟儿舒畅自由地向蓝天高歌:“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醒了,在姑娘的呼唤下一株株小草醒了,小树也醒了,小溪流着,激了浪花。河边一排排树发芽了。春风如透明的丝巾,看着滴滴晨露,飘飘然然地沐浴着万物。
春天来了,一只只活泼的小鸟飞来了,它带着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双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一对剪刀似的尾巴。
学校的花发芽了,木棉花开了,有一次我在木棉树的下面玩,突然一朵木棉花落在我的面前,像一个羽毛球一样,我听过老师说过木棉花是英雄的花。木棉花下面有很多野菊花,绿的叶,黄的花,都像赶集似的争先恐后的开放着。
春雨蒙蒙,像落叶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多么迷人的春雨啊!
你看,那些七星瓢虫的冬眠已经结束了,来到了春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了。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来了。
啊!多么美丽,多么迷人的春天啊!
美丽的春天来了。
春天里的一个早晨,我和妈妈漫步在马路上,感受着春的气息。不由得令我想起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内容是: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柳绿花红 莺歌燕舞 冰雪融化 泉水叮咚 百花齐放 白鸟争鸣。
我还记得二年级上册学的一篇课文《植物妈妈有办法》这篇课文介绍的是植物妈妈传播种子的方法。正好我在马路两旁发现了一种植物,树很高大,树枝上长着许多长条像毛毛虫一样,我觉的很好奇。就问妈妈那是什么树啊?妈妈说那是杨树,杨树到了春天就会先长出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它是杨树开的花。杨树也是先开花,后长叶子的。 另外,叶子长到一定程度上会有白色的毛毛飞下来。风一吹,漫天飞舞,像下了雪一样。这些白毛毛是杨树的种子,它借着风来传播种子的。它要是落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
听着妈妈的讲述,我感到很震惊。真的没有想到,春天是那么神奇,那么美丽。我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走出家门一起寻找,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我们在春天一定发现了很多吧!
春天,我看见了小河那厚厚的冰都融化了,小鹿们可以在小河里喝水了,鱼儿也欢快的游到水面上跳来跳去,还有里面的小螃蟹也都可以爬上岸来晒一晒这温暖的太阳。
在小河旁有许多动物的家,它们都被善良又美丽的春姑娘给叫醒了。
它们一出来就感谢春姑娘,好像在说:“谢谢你!春姑娘你的声音太好听了,把我们叫醒了,如果没有人叫我们的话我们就永远沉睡在了梦里”。
春姑娘仿佛在高兴的点点头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每年都会呼唤你们的”。
在前面看见了许多树上的水都融化了,树上的小松鼠都出来了。
它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把眼睛睁了开来说:“这天天气真好呀!刚好可以去转转,找点东西吃”。
之后回家准备了一下就看到路上有一个松果就捡一个放进口袋,一直这样走着。
往里走看见了许多蜜蜂早早的起来采蜂蜜,它们都很勤劳,有时看到小蝴蝶也和它们唱歌跳舞呢!
春天的发现可真多啊!今天我就不一一讲了。
春天来了,我发现冬天枯萎的树木发芽,变绿了。过去,后福村混浊的小河面有许多白色漂浮物。经过“小手牵大手,保护环境”的活动,我和爸爸、妈妈把小河变清澈了。河里的小鱼游出来了,在绿绿的河水中嘻戏。
通过“小手牵大手,保护环境”的活动,我和老师同学们把村庄的道路变整洁了。迎春花开了,黄黄的花朵真美丽。果园里的桃花,梨花,都开了,到处散发着它们的香味。山上的野花开了、红的、黄的、紫的、粉的那么多颜色,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呀!
小燕子飞回来了,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雷公公也发出了轰隆隆的雷声,好像在说:开春了、开春了家乡里的农民伯伯开始在田野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啊,春天的家乡变得真是越来越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