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每个特奥运动员的背后总是有一个尽心尽力的志愿者,他们把爱心和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运动员们。每当运动员们累了的时候,是志愿者为他们服务;每当运动员们失败了的时候,是志愿者鼓励着他们;每当运动员们有困难的时候,是志愿者帮助他们解决。
我的奶奶就是一名光荣的特奥志愿者,她和另外几名特奥志愿者们接待的是吉尔吉斯斯坦特奥体育代表团。由于这些运动员的智障问题,给志愿者们的接待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特奥运动员们不懂得控制自己,常常为了自己的自由和快乐浑然不顾自己的安全。志愿者们不但要给予特奥运动员们自由和快乐的空间,而且更要保障他们的安全。就拿在西南影城看电影这件事来说吧!有些运动员在看电影的过程中看不懂电影中的情节,想私自离开影城出去游玩。可他们没有安全的意识,不知道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危害,也不知道会给其他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当他们有这样的行动时,志愿者们便耐心地劝说他们,让他们安心地留下来。像这样的小事例还有许许多多……
每当我在熟睡中,奶奶就悄然起床为我们一家人做好早饭可是她几乎每天早上都来不及吃早饭,就打着出租车走了。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她的脚趾都发炎肿了,几乎不能走路了可是她还是默默无闻地为特奥运动员服务着,奉献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