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小学作文(扩展
兄弟七八个,个个像饺子,只要一分开,衣服就扯破。你猜它是啥?它就是橘子。
橘子是北方人常吃的水果。它是椭圆形的,橘子的大小和我的拳头差不多。深绿色的橘子大多是酸酸的,我们常吃的是砂糖橘和小金橘,它有金黄的颜色,味道甜甜的。一个个像饺子一样的橘子瓣会让你垂涎欲滴。我迫不及待的咬一口,那香甜可口的汁立刻弥漫在我口中,啊!真爽。酸酸甜甜的让你回味无穷。再细细品味,橘子瓣里拥抱在一起像米粒大小的果肉颗粒钻进嗓子眼儿顿时让你飘飘然。
吃完了橘子,橘叶可不能扔,用橘叶泡水洗澡可去痱子。别看橘子小,浑身都是宝。橘子皮泡水喝可止咳,去火。橘皮俗称陈皮是一种调料。常吃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几率。
橘子好吃,可别贪吃,吃多了会上火呦!
昨天下午,我回到家,这时的我已经饥肠辘辘、口干舌燥了。
我看见妈妈买回来这么多的橘子,迫不及待地从盘中拿去一个大大的橘子,它们现在已经看得我垂延三尺了,于是我便不假思索的拿去一个大的橘子,?大桔子外表光鲜亮丽,形状圆整。可是,当我在剥皮时,发现桔皮很厚,桔肉很硬。放到嘴里一咬,只觉得干巴巴的,有一股涩涩的苦苦的味道。
我马上换了一个小的橘子,这个小桔子的皮很松,摸上去软软的,色彩也不像大的那样光鲜亮丽。我剥开它,红红的饱满的桔瓤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放到嘴里顿觉酸甜可口,好吃极了!
现在我有点儿不相信,为什么呢?于是,我便再一次拿了一个大的橘子,又拿了一个小桔子。这一次实验结果,还是和第一次的结果是一样的。这一次,**脆去问爸爸吧。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也不知道,不过,我也从中得到了一个大道理,那就是:不能以貌取人,凡事都要多加思考。不能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有的人喜欢吃清凉可口的西瓜,有的人喜欢吃口感柔软的香蕉,有的人喜欢吃香脆清甜的苹果……而我,则喜欢吃酸甜多汁的橘子。
橘子的外皮黄绿相间,摸上去冰凉柔软。还没凑*,就有股特殊的香气直沁人心脾。把橘子皮剥下,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应该是抱在一起的“橘子娃娃”,一瓣瓣剥开,哇,红中有黄,晶莹透亮的橘子瓣像一条橘色的小船,鼓盈盈地,好可爱。咬一口,一股酸又甜的汁水流到口中,让人的味蕾不觉飞扬起来。仔细看看橘子的果肉,一粒粒晶莹透亮的珠子一般的肉籽儿连在一起,散发着诱人的光泽。迫不及待地再吃一瓣儿,馋虫都被勾引出来了,完全停不下来。
橘子不仅好吃,在生活中的功效可不少呢。橘子皮晒干后,泡水喝可以健脾和胃,还可以把橘子皮放在汽车里净化空气,橘子可以消除疲劳,祛痰止咳,促进通便……
怎样么,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嘴馋了?
今天中午,食堂发了我并不爱吃的水果,橘子。
我们一走进食堂,看见那皮的颜色绿的发黑,像一块翡翠一样绿的橘子,一种不好的感觉立刻涌上心头。
我正襟危坐后,拿起那有一种磨砂质感表皮的橘子。橘子皮很硬,像是用电烙铁把它焊到了橘子上。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剥开了橘子。
一般来说,表皮越硬的橘子越难吃,这不我一剥开,一股如同柠檬般酸的气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我的鼻子,封杀了我的味觉神经。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它的味道难道会好到哪里去?
我吃不下去了,正要当我扔了它时,金彦好突然拿起橘皮对我喷了一下:“你不吃给我呗。”我反正不要,他“回收”我也没意见,便给了他。他掰下一片放进嘴里,顿时他的眉毛拧成一团,像麻花一样,眼神里充满着愤怒,悲伤,疯狂交织在一起的神情,甚至被酸出了眼泪,牙齿紧紧的咬着橘子,明显不想吞下去。过了十几秒,他把橘子一整个连皮带肉吐了出来。
出于好奇,我也尝试吃了一点这种“生化武器”。我咬了一大口,顿时一股混合味道进入了我的口腔,既有陈醋的酸,也有一点点苹果醋的甜,甚至有茶叶的涩口,我没多想,立刻把这坨恶心的东西咽了下去,但我后悔了,橘子在我肚子里翻江倒海,让我恨不得把肚子扒开,把橘子取出来扔了。
哎,我受不了这橘子啦!
家里的橘子树开了很多花,我看着这些白色的小花朵,心里隐隐有些激动,我喜欢吃的橘子很快的也就会长出来了。
在我艰难的等待之下,树上的橘子一天比一天大。终于在一个阳光四溢的的日子里,树上的橘子黄灿灿的成熟了。
我喜欢吃橘子,橙黄橙黄的橘子皮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油亮油亮的。单从外形来看,这美丽的橘子就足够诱人了。等到你拿起一个橘子,缓缓地将皮剥下,里面的橘肉颗粒十分饱满。这时候,你已然经受不住诱惑,张开嘴巴吃了起来。甜甜的橘子很有口感,咬下一口,都能够感受到里面果肉炸裂,然后流出美味的果汁。
吃橘子就是一件享受的事,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喜欢吃橘子。家里的园地里也种满了橘子树。橘子其实有很多品种的,就如福桔、蜜桔、贡桔、四季桔、砂糖桔等等。我家种了三种,也就是蜜桔、贡桔还有少糖桔。在这些橘子的种类中,我最喜欢吃的是沙糖桔。
每年春节里,家里都会准备很多的砂糖橘,一是准备给客人吃,二是自家人吃。我家乡里的人大都爱吃砂糖橘,一吃起来,大有停不下来的趋势。可以说,我从小就是在橘子乡里度过的,我喜欢吃橘子,这自然也就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并且我的爸爸妈妈也都很喜欢吃,我一家人都喜欢吃。
在我的家乡里,橘子不仅是剥皮直接吃,我们还会拿来做罐头。因为这样,才能保持得更久。更何况,被做成了罐头的橘子也别有一番滋味,也很是诱人呢。
橘子皮也是有用处了,我们会将剥下来的橘子皮放到太阳下晒干。等晒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家乡里会有专门的人前来收集。橘子皮还会给每户人家带来一笔经济收入呢。
橘子可谓是全身是宝,我喜欢吃橘子。
大家都有非常喜欢吃的东西吧,我也不例外,但我喜欢吃的不是各种珍馐美食,而是水果——橘子。
我家院子里长着一棵橘子树,树上挂满了橘子。一阵秋风拂过,树上的橘子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你看那一个个熟透了的橘子,个个圆溜溜的,宛如许多黄澄澄的小圆球。
我轻轻地摘下一个成熟的橘子,慢慢地剥开那黄色的橘子皮,但我没有扔掉,因为橘子皮晒干后可以泡橘子茶。刚剥开皮,一缕清香就扑鼻而来,令人陶醉。接着橙色的果肉便露了出来,只见一瓣瓣的橘子肉拥在一起,仿佛许多小娃娃在说悄悄话。我剥下一瓣,放入口中,咬上一口,软乎乎的,甜丝丝的,香甜浓郁,真叫人吃了还想吃。有时还会咬到一粒籽儿,这就是橘子的种子。
橘子还没熟的时候是青色的,摸上去滑溜溜的。虽然这时的橘子看起来光滑圆润,特别可爱,但要是你吃上一口,一定让你感觉酸到了心坎里。所以大家可别吃还没有成熟或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橘子哟!
现在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橘子了吧!因为橘子软乎乎的,咬一口,甜丝丝的汁水就蹦了出来,而且香味浓郁。每年秋天,妈妈都会给我和妹妹买回许多橘子,让我们吃个够。
你要问我最爱的水果是什么?那当然是橘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