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小学作文(扩展
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有红彤彤的苹果、亮晶晶的葡萄、黄澄澄的大鸭梨……但我最喜欢吃的是橘子。
那圆圆的橘子犹如千万盏小灯笼,金灿灿的,在墨绿的树叶里若隐若现,灼灼闪光,剥开金色的外皮,里面露出一个个橘子瓣儿,它们紧紧地挤在一起,像是把它们的外衣拿走了,所以挤在一起取暖。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一条条“白线”把一块块橘子瓣儿分开,让人好分辨。掰下一块橘子瓣儿放在口中,咬一下,就会有汁水流出来,一尝,有些酸酸的,再咬一下果肉,甜甜的,把一整块吃完,就会感到清凉爽口,味道美极了!不一会儿,我就吃了好几个。现在想起来,我的口水就哗哗往下流。
橘子不但好吃,而且能帮助身体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当然橘子皮也不例外,吃完橘子的果肉后,皮可不要扔,它可以泡水,还能治咳。看!橘子的作用多大啊!
一看到橘子,就会让人爱不释手,一尝橘子,更是让人喜爱有加,所以,在众多水果里,我最喜欢吃的是橘子。
金秋时节,凉风**,一阵阵秋风像一把把钥匙,乘你没留意,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你看银杏叶黄了,像一把把小扇子扇来了秋天的凉爽;枫叶红了,像一把把扫帚扫走了夏天的脚印。菊花盛开,果实累累,大雁南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天图画。
今天,又是一个天高云淡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乡下外公家的果园里摘橘子。我们带上篮子、剪刀、小梯子来到橘园。哇!又大又红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普照下闪闪发亮,还带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风一吹过,一个个像小灯笼似的橘子你挤我碰争着让我们去摘呢!我看了馋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摘了一个,管他三七二十一剥开皮,就吃了起来,香甜可口的橘子一到嘴里,凉凉的,甜甜的,顿时心旷神怡。于是我又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几个。哇,好爽啊!然后,我一手拿起剪刀一手小心翼翼地捏着橘子,在橘子蒂上用力剪一下,橘子就稳稳地掉在我的手上了,接着我又轻轻地把橘子放在篮子里。没剪几个,我的手就没力气了,而且手也被剪刀磨出了红印子。不大一会儿,爸爸、妈妈和外公就剪了满满一大篮。我发现手臂都有些酸了,就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欣赏橘园风光,外公笑呵呵地问我:“涛涛,累了吧?”我说:“是啊,想不到橘子这么好吃,摘橘子却这么难,外公你们真不容易啊!”
晚上回家,外公给我们装了满满一大袋的橘子,妈妈和我连忙说:“谢谢”。外公说:“谢什么,这是你们自己劳动的成果。”
在我们学校的大花园里,有一棵高大的橘子树。秋天到了的时候,树上结满了橘子。大大小小的橘子,有青的,有黄的,像一盏盏小灯笼挂满了枝头。有的枝条上很多,都压弯了树枝,真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啊。记得有一天早上,老师要组织我们班的同学到楼下摘橘子。
当老师走进班里宣布我们要摘橘子时,大家立刻欢呼起来。可是,我们人太多,而橘子树只有一棵,不能那么多人一起摘。于是,我们以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哪一组先摘,哪一组后摘。我们小组真幸运,是第一批摘橘子的。
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争先恐后地涌向橘树。大家有的站在石头上摘橘子;有的两两配合,一个拉低了树枝,另一个伸手摘;有的站在小凳子上摘;还有的同学抱着另一个同学去摘,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摘的时候,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如果谁发现个大的橘子,兴奋得不得了,会大声地喊起来。我见大家都抬头找上面的橘子摘,而忽略了低处的,我便弯下腰往下看,哈哈,那几片树叶后面正躲着一只超大的橘子,好像还和我笑呢!我钻到树底下,一手抓住树枝,一手托住橘子轻轻一拧,不费吹灰之力,一只大橘子就到手了。
十几分钟的时间过去了,后面几个组也都摘了橘子,大家回到教室,开始享受美味了。橘子酸甜可口,味道真好,不过,我感觉摘橘子的过程更好,因为它充满了开心和快乐!
10月22日,来自京山的八名小记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荆门,这次小记者活动是帮果农摘橘子。
远远望见那一片片绿油油的桔园,大家都激动不已,个个都说自己一会儿摘得一定是最多的。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达采摘园。首先,橘园的主人给我们讲解采摘的安全知识和要点,接下来,各自找好搭档并领取剪橘子的剪刀和装橘子的蛇皮袋。
我和孔雯欣、万幸为一组。我负责寻找橘子,孔雯欣负责剪下橘子,万幸负责把橘子装进袋子里。进入橘林,我一下子就发现树上有个又大又绿的橘子,大伙齐心协力把它剪了下来。手捧我们收获的第一个果实,大家决定先尝一尝,结果都被酸得眉头皱起,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这时,我的脑海中闪现出妈妈昨晚对我说过的话:“橘子要挑橙黄鲜艳、捏上去皮薄的,不要摘绿色的,那是没有熟透的,你别看它大,其实酸得很。”我恍然大悟。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总是寻找颜色鲜艳、橙黄皮薄的橘子让同伴剪下来。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已经采摘了大半袋黄澄澄的橘子。停下来休息的我们又尝了一个,果然是甜丝丝的。品尝着自己亲手摘下来的橘子,不仅嘴里是甜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通过采摘橘子的这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果农伯伯劳动时的辛苦和丰收后的喜悦。
今天,我和我妈妈去超市。见到桔子我觉得口水直流,就让妈妈买了一些。
一到家,我便拿起一个桔子。它的身体是黄色的,在底部还加着绿色,它说圆不圆,像火红的太阳一样,又像一个地球两极稍扁,赤道上面的表皮不是特别的光滑,还有一点小洞在上面。这样好看的桔子,我现在又不舍得吃了,便把它拿到手中又开始玩耍起来的,我把它向高空一抛,它就像乒乓球运动员开场发球一样,我一走神,那桔子以80千米的时速向起面跑去,那声音真是惊天动地,泣鬼神啊,我赶快把它拾起来。我看了看它有没有受伤,嗯!这桔子还是挺顽强的。我把它放到了我的鼻子上,我好像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农民伯伯的汗水味,土地的芳香和空气的清新,我仿佛身临其境,正在我在大自然中遨游时,妈妈打了我一下,我顿时又回到了现实中,妈妈对我说:你拿桔子玩了好长时间,你到底吃不吃啊?后来,我剥开桔子一股气味扑鼻而来,那气味是一种清新,非常提神,带一点酸意,剥开桔子皮后,上面都是白色的像丝带一样,如果你横着看它,它就像好多个小娃娃手拉着手在一起。我从中取出了一个,它像晚上月亮弯弯的,我把它放到跑里,一咬,那汁水就都流出来了,还不错,酸酸甜甜的。
没有过几天,那一袋桔子就被我给消灭完了。
“啊——妈妈救命啊!”我惊慌失措地大叫道。“哎哟!谁叫你非要‘作’!”妈妈心疼地几乎眼泪都要出来了……
说起都是泪呀!
“这个周六我们一起到新安去摘橘子吧!尝尝‘乡下人家’的生活!”妈妈跟我商量道。“好哇!”我兴奋地说道。
到了新安,我们来到一个村子里的山脚下,接着步行上去。哇,这个坡好陡啊,似乎有七十多度,来都来了,不上去不白来了,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跑了上去……
“啊——呼……我终于到了。”我们来到了山顶,山顶是一片橘子树,树上结满了橙色、金色的果实,树枝竟然是绿色。“来!让我尝尝……嗯!这个甜的……呃!好酸……呸!坏了,苦的!”我边吃边说着。“儿子,这棵树上的橘子好……可惜够不到。”妈妈不甘心地说道。“嗯——我爬上去。”我抬头望了望树,树不怎么高,还有几个支撑点可踩。不一会儿,我就脚踩着树干,手抓着树枝,像猴子一样爬了上去。
“哇,这里的橘子可真多呀!”我在上面蹦着说道。“小心,很危险的!”妈妈在下面眉头皱起来,一脸的担心。“不会有事的!你……啊---”呼---好险。我从树上掉了下来,掉下来时我抓住了树干,才得以“脱险”……
不过,有了这次经历,想必我以后再也不会“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