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生作文(扩展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迎春花,黄黄的花朵像一个个小精灵,飞呀飞呀,带走了冬天的寒冷。它把绿色给了柳树,碧绿的柳枝像春姑娘的头发,摇啊摇啊,摇来了春天的色彩。黄色是给果树的,凤梨、枇杷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桃花仙子得到的颜色是粉红色,看,粉如霞的桃花一开就是十里!
“滴答,滴答”,春雨已经落下。像牛毛,像花针,雨滴像一群调皮的孩子落下来。雨柔如薄纱,滋润万物而不发出声音。
春天的雨滴是大自然的旋律。它主宰一切,而且总是严肃的。但别人会跟你开个小玩笑:随风而来,摆动身体,慢慢落在你的发梢,让你感觉凉爽。它在花上跳舞,写着“哆”;它在树上唱歌,写“米”;它绕着河旋转,“啦”出现了……为春天奏起了欢快的歌曲。
春天的雨滴是花朵的精灵。它给花一份特殊的礼物:它给玫瑰醇酒;它给红杏一顿大餐;它给桃花一种美味的饮料;它也给梨花、樱花、迎春花……大地的乳汁。它看见花儿在咀嚼它们的嘴,贪婪地吮吸着大地的乳汁。过了一会儿,花儿开了,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密密麻麻挤满了花园,是送给春天雨滴的最好礼物。
春天的雨滴是春天的使者。它沙沙作响,唱着歌,仿佛要把春天的信息传遍大地。它把种子从睡眠中唤醒,种子钻出泥土,开始发芽;它让镶嵌着绿宝石的柳树随风飘扬;它让庄稼长得又绿又壮;为了迎接美丽的春天,它改变了万物的面貌。
春天的雨滴滋润着大地,它默默地将一切奉献给自己。
我伸手去玩这雨滴。雨滴在我手中。很漂亮,不是吗?我一直喜欢它的优雅,淡定,淡淡的苦涩。时刻体味它“润物细无声”的诗意。我猜,是仙女,只为纯净的世界,纯净的灵魂。
春雨是一位俏皮可爱的姑娘,她带着对世界的憧憬,希望,悄悄地将五彩斑斓的大门敞开。
春雨是甜的,她把雨丝带到大地、青草。雨丝落到杜鹃花上,染红了它,让它绽放了春天里的第一抹微笑;雨丝落到青草上,让它感受到来自春天的第一缕芬芳;雨丝落到柳树上,让它感受到春天的味道。雨丝落到哪里,哪里就会快乐,我想它可能比冰糖还要甜好多。
春雨是酸的,春雨蒙蒙的下着,幼小的孩子,哪里顾得这点小雨,手拿着皮球来到大街上,左踢踢,右滚滚,可一个使劲,皮球就势滚到了泥坑里,小孩见了,脸上顿时“乌云密布”,并马上随即掉下了“雨点”,“雨点”落到地上,两种雨溶和在一起,我想这种雨就是酸的吧。
春雨是苦的,蒙蒙细雨落在大街上,夜黑黑的,街上格外安静,只有一只小黑狗,仔细看时,哪里是黑狗,只不过是一只脏兮兮的黄狗,它身体颤抖着,嘴里不时的发出“呜呜唔”的响声,没有一丝属于狗本该有的斗志,它显得那么弱小,没有生气与活力,只有悲伤,我想他是被旧主人嫌弃了吧,唉,多可怜啊,这时雨就该是苦的了吧。
春雨是咸的,那些调皮的孩子,在雨中自由玩耍,无忧无虑,偶然尝到一丝春雨,可能也会舔一舔吧,没有顾虑重重,只有天真无暇。我想在他们心中春雨就是咸的吧。
春雨可悲可喜,可苦可甜,春雨就是这世界上最绚烂的滋味吧。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迎春花,黄黄的花朵像一只只展翅的蝴蝶,飞啊飞啊,带来了春天的美丽。它把绿色给了草地,绿绿的草地像一块厚厚的地毯,长啊长啊,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它把粉色给了桃花,粉粉的桃花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笑哇笑哇,带给了春天的快乐。它把白色给了杏花,白白的杏花,像一朵朵白云,飘哇飘哇,带来了春天的香气。花坛里的鲜花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淡黄的、雪白的、淡粉的……美丽的鲜花儿在春天的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迎春花,黄黄的迎春花像一只只蝴蝶,飞呀飞呀,带来了春天的美景。它把白色给了蒲公英,雪白的蒲公英像一把把降落伞,飘哇飘哇,送走了冬天的严寒。深绿色是给含羞草的,看,它就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粉红色是给杏花的,你瞧,杏花丛就像粉红色的晚霞。
渐渐的,渐渐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哼着欢快的小调,向我们走来。
我最喜欢的,自然是春天轻快的,凉爽的雨。雨,她顽皮地从天上跳下来,一跳到地上,就仿佛还不想就这样躺在地上,所以又淘气地从地上轻快地崩了起来。但她似乎还是不累,从斜坡上“咻――”的一下滑了下来,她好像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她自己一个人的私人公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自由自在地,玩的好不快活。之后她才终于感到困乏了,从一个一个的斜坡上滑下来后,自然地滑进清澈如许的池塘里。
我,就我一个人,悠闲地漫步在那绿意盎然的公园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我独自一人能感受到那如诗如画般的风景,不禁沉醉了,沉醉在云雾缭绕的,弥漫着植物散发出来阵阵清香的仙境。清脆的鸟鸣荡漾在我的耳畔。雨,她温柔地洒下一滴滴,清凉的小雨滴,打湿了我的衣服。我的手,情不自禁地抬起来,感受着那清新感觉。呼吸着那新鲜的空气,有点潮乎乎的,凉爽的,还时不时地有种淡淡的清香,顿时,一阵微风向我扑来,这味道可是更浓了,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刻。这真是梦幻般世界,梦幻般的感受。
这,就是令人如痴如醉,如诗如画般的,春天的雨。不禁读出了这首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大地需要春雨的呵护,春雨很常见,但它们却默默地为万物做贡献。
记得那一次,天气阴沉,黑云边上镶着白云,原来在天上飞翔的鸟儿,现在却在低处慢悠悠地飞着,蚂蚁从自己的家中,成群结队地出来了,蚂蚁身上背着粮食,有些大的食物,蚂蚁齐心协力,一同搬着食物,向高处进发或寻找一个。那大窝筑巢蚂蚁们终于找到一个大树下,搭窝筑巢。蚂蚁们,终于找到一个大树下,于是它们放下背上的食物开始挖坑。时间如河水一般,流淌着每一分每一秒。天空中万里无云,蚂蚁们也已做好准备,来迎接着春雨的降临。鸟儿也已归巢。
绵绵细雨从天而降,犹如片片棉花被春姑娘撒落下来,小草在雨中伸了伸懒腰,似乎在接受春雨的洗礼。花儿探出了小脑袋,张望着外面的新世界。一阵微风吹过,大树在风中飒飒作响。我透过窗户看去,一滴一滴的雨滴落在窗户上,犹如一面雨帘挂在窗户上。
终于结束了,小草上有着一颗晶莹透亮的水珠,仿佛颗颗宝石镶在小草上,农民伯伯的麦田里被绵绵细雨无私地滋润,使田地更加茂盛。
蚂蚁从洞里出来,回到自己的家中,有些蚂蚁并没有选择回家,而是去寻找食物,鸟儿也飞出巢穴,去觅食了。此时此刻的我,心里特别敬佩春雨。它默默地为万物无私奉献,让万物拥有了旺盛的生命力。
绵绵春雨为万物无私地奉献,让万物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窗子上的水珠慢慢滚落,清脆的鸟叫早已变成淅沥的雨声,春雨的到来滋润万物,正所谓“润物细无声”。
雨还在下着,窗外行人一两个,多彩的雨伞在雨中显得格外的突出。树叶被雨滴拍打着,无聊了一个冬天的土地被春雨唤醒。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不得不因春雨放慢了脚步,春雨轻轻地来。
透亮的落地窗前,我捧着一本书思考,忽来的风打断了我的思路,几个没有伞的人匆匆跑入楼层,身上几乎被春雨淋了个遍,顽皮的孩子,呼!窗外刮起一阵风,斜斜的细密的雨丝,潮湿的松软的土地,鲜亮的小巧的树叶以及匆匆的着急的人们。我想着:春天的到来意味着什么?是希望?是生机?是……或许没有答案。
雨,绵长细腻的雨,变小了,我走出门,想“欢送”春雨,我打着把小伞,雨丝还是能打到我的脸上,痒痒的,酥酥麻麻的。
雨渐渐地停了下来,它悄悄地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散进来,看着叶子上渐渐滚落的水珠,一道彩虹让蓝天显得更加多彩。泥土的芳香,它睡醒了,小草小花的清香扑面而来,它们又来了。看着小孩子欢乐地跳水坑,衣服湿了仍然哈哈大笑。看着老人清晨练*,散步,脸上荡漾着笑容。看着年轻人快步匆匆去上班,脸上却有阳光般明媚的笑。我想:我的问题有答案了。
春天终于迈着轻快的步伐到来,人们不禁欢笑。
是春天,是希望。
也许是天性吧,从小我就喜欢看雨。常常趴在窗口上,痴痴地望着窗外绵绵的春雨,一看就是一大会儿。但那时,雨在我心中却是时好时坏。
此时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一切,都来源于那霏霏的春雨。
一次,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突然,老天变了脸,红红的太阳消失了,表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阴沉沉的景象。她们都说要下雨了,便陆续回家,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下面。不一会儿,一阵阵凉风吹来,吹去了烦恼吹皱了河水,吹青了小草。慢慢的,小雨点也赶来,我兴奋起来,与它们一起舞蹈。
全身湿漉漉的我,不禁打了个喷嚏,啊,我不得不向家冲去。不过,我带了一把伞下来。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去小花园的路上。雨点调皮地落在伞上,“吧嗒”又从伞上滑下来。“沙沙沙”的雨声和“嗒嗒”的脚步声成了一段优美的音乐。
青草上那晶莹剔透的雨滴好像珍珠,向我们傻笑。看!墙边的那朵山茶,已经低了头,因为它娇嫩纤弱,毫无抵抗能力。我走过去,把伞放在树顶上,不想让无情的雨伤害它。
雨后,太阳又露出了笑脸。但是,整条道路泥泞不堪,潮湿的空气越发湿冷,是人不舒服。
然而,正是雨点缀着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冬天早已过去,执笔之际,春意又加深了许多。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金黄给了迎春花,黄黄的迎春花像一个个太阳,照呀照呀,照来了春天的温暖。它把粉红给了桃花,红红的桃花像一个个笑脸,笑呀笑呀,笑来了春天的美丽。嫩绿是给柳树的,看,柳树像小辫子,飘来飘去。红色是给映山红的,火红的花朵像一个个脸颊呢!玉兰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紫的、白的、红的。。。。。。美丽的玉兰花在春雨里婷婷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