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初中作文(扩展
万千世界,如此广大,水,在世界中不可缺少,形态各异。
滴答,滴答…… 是山洞里钟乳石上缓缓滴落的水珠,它从千百年前滴起,一直滴到如今,那么果断地滴着,*坦的地面上也若有若无的撞出了一个个小小的洞,唔!没错,滴水穿石嘛! 丁冬,丁冬……
是山涧小溪欢快的歌声,它是那么的清澈,*的绿草碧柳,显得格外青翠,小小的鱼儿在溪水中畅游,伴着轻轻地溪水声,时不时地跃出水面。
哗啦,哗啦……
是汹涌的江河在前进,许多条的溪流汇合了,清澈的模样没有了: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太浊了,河底得泥沙翻腾,使得河水混黄;美丽的长江,太凶猛了,宛如几千万大军在前行;海南岛的万泉河,太急了,激流是万泉河的主旋律……总之它们不是静的,它们无时无刻不在活跃着。
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地方。
是神圣的海,它时而静时而动。静时,整个海面安静得胜过湖面,浪花也轻柔地拍拍沙滩上金黄的沙子,好似一个温柔的小姑娘;动时,海面上仿佛在号啕,狂燥的海风旋着急骤的舞步,浪花儿夸张的击打着岩石,翻出一团团白雪,空中的海鸟也似抵受不住,哀号起来。
哦!水啊!你以各种形态存在这世间,你是多么的神秘呦!
秋老虎发威,今天的天气非常炎热。我们在下午第一节体育课上跑了三圈,每个人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大家一下课便跑去教室争先恐后地取水。我前一只脚刚踏进教室,上课铃忽然响了起来,我匆匆忙忙回到座位上喝了杯子里最后一小口水,一想到在上课,我只得忍着口渴的痛苦,感觉像有几千只蚂蚁在我嘴里、食管里快活地跳跃,又感觉有几万只小虫子在蠕动,由于在上课,我只能咽咽口水忍住口渴。终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小声地问问小艾,小榕,她们各个都没有水,而且各个都和我一样口渴难忍,同桌小秦也凑过来苦恼地说:“我现在终于能充分体会到汶川大地震中灾民没水的痛苦了。”是啊!我也终于懂得要珍惜每一滴水,想起我从前经常用水打水仗,经常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冲洗一样小东西,经常在洗手搓肥皂时不关水龙头,想起这些,我都惭愧不已。
轻松的乐曲响起了,终于下课了,我赶紧抓起我的杯子奔向了饮水机,我喝着水心想: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之所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人一星期不吃东西还能存活,而缺了水却不能生存,有时候一滴水就能取决一个人的生死,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还是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珍惜水源。
访三水——放炮 过了一会儿,高耀和邓威出去了。我走到房间前,敲敲门:“我可以进来吗?”一个大哥哥笑了:“怎么不能?呵呵!”姗姗姐一推那哥哥:“你以为人家都像你那么没礼貌!”(汗……估计你们根本没想到偶这么有礼貌……)我走进去,他们正在玩游戏。那个大哥哥也是很帅的,高高的。姗姗姐把他推到我身边:“你看看,人家才13岁,也比你矮不了多少!你不自卑呀你!”那哥哥不好意思笑笑:“呵呵,高是肯定高了。但是也比她高不了多少。”(汗……我身高1米70。补一句,我体重88斤……营养不良……)之后我就和哥哥聊天。他幽默诙谐的语言则常逗我笑得伸不直腰来。姗姗姐则坐在电脑前聊QQ。 没多久张高耀和邓威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大包烟花。“来,这个给你!”张高耀把一盒塞到我手里。我马上就来劲了!因为我性格实际上像男孩子,对烟花这东西特爱!结果,我,高耀,邓威、邓尘、姗姗姐和大哥哥(他叫****,有一个亲生哥哥,我老乡,河北人。他在江西读大一。)就冲上楼顶放炮了。我们分成两组,高耀和邓威邓尘俩兄弟一组,余下我们3个一组。我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一个炮过来了,就扔在我脚边。我赶紧往外一跳,刚跳到姗姗姐身后,就“嘭”的一声爆了。我吓了一跳,赶紧还击。但是我们这组只有我有炮,他们三个人都有好多。我还在想的时候,一个在我旁边爆了,吓了我一跳。原来邓尘趁我不注意 ,在我旁边扔了一个!后来“战争”越来越激烈,真是“硝烟弥漫”!大概11点的时候,我们放完了,就下去。 12点的时候我们就离开了齐叔叔家,回到酒店睡觉了。
这是水的声音,一滴水,能够汇合成大海,一滴水能够滴穿沉睡的石头,一滴水是氢与氧结合,一滴水就是一个世界。
我从来没有这样感受过一滴水。赤脚站在圆润的石头上,面对朝我涌来的一条河流,头顶盘旋着一只鹰,酣畅淋漓地面对我的家乡,我用手指在漾波的水中划过,指尖积存的一滴水咚地一下落到了河中,仿佛一切都定格住了,我的生命中只响起一滴水的声音,一滴水的声音,这感觉是真的。
我是一滴水,我是一滴一滴水汇合而成的,人体有百分之三十是水,血液有百分之八十是水,确切的说,我们都是水。好象听过红楼梦中说,女孩是水做的,这话不假,流的泪便是氯化钠与水。水是大地的经脉,工业的血脉,国民经济的命脉。我很难想象,一个没有水的世界是怎样的?!没有了水便没有了雪,没有踏雪寻梅的叮当,没有了窗子上的冰棱,没有了对镜呵气的朦胧,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我很奇怪为什么古代没有提倡保护水的文章呢?水得不到重视,以致于长年累积下拉,现在络绎不绝的“咏水”频频出现。同样的道理,随着人类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了,现在提倡保护水资源不是亡羊补牢吗?“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到时候就真的有一滴眼泪吗?谁又能确定呢?蒸馏水是经过蒸发和冷凝的,可又为什么它没有了甘甜呢?
我猛吸一口气,一种彻底的悸动流遍了我的全身,这一口气进入了我的肺底,怎么会有一种清香贯穿我的全身呢?是水的味道啊!是水,是水在环绕着我,清洁了我的眼珠,使它能更好地看到从口中飘渺而出的水的裙带。
我呆呆地望了望水,是那样渺小,却又是那样的晶莹可人;回过神来是飞流直下的瀑布,疑是银河落九天,是那样气势宏伟,壮观感叹!
没有你,世界将会怎样?
没有你,便没有了彩虹的踪迹。
没有了对镜晨妆的欣喜]
没有你,便没有雪花的美妙。
烟火的绚丽
没有你,便没有了鱼儿的欢跃。
龙的传奇
如果没有你……
叮……咚……
一滴眼泪也无法代替。
曾经见过这样一幅图片:水源枯竭的地球躺在病床上,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是因为它严重缺水。我想不少人看到这幅图片一定会悔恨交加,懊恼自己不应该浪费水,让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
地球上的淡水占地球总水量不到百分之一,很多人大量用水,造成水源紧张。如果我们刷牙时或洗脸时水笼头还开着,天天这样,一天浪费一千克水,三百六十五天就会浪费三百六十五千克水。如果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这样,那么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地球上的水很快就会用完。大地干裂了,江河断流了,天空变灰了。
也曾见过这样一个情景:那一天,阳光明媚,却看见一群大人,往清澈见底的湖水里倒垃圾、脏水,环卫工人叫住他们,可他们却飞快的跑了。
现在有许多工厂,把产业污水直接排进江河湖海里,湖里的鱼儿有些变异了,有些窒息了,甚至连海里的动物也卖起了防毒面罩,难道这些工厂就没有想到污染水源的事情吗?也不是,他们根本就是为了赚钱而不顾大自然的安全和子孙后代的环境,他们这样其实是害了自己,水源污染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水源的污染,导致了粮食、蔬菜、水果的变质;水源的污染,造成了水中鱼儿没有一个美好的家;水源的污染,让蓝天白云躲到了雾霾后面;水源的污染,让周边的居民神不知鬼不觉地患上了罕见的疾病
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不要污染它,也不要破坏它。
水可以循环重复使用。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脸水可以冲厕所,洗澡水可以洗袜子,雨水收集起来可以冲操场,冰雪融水可以灌溉桃李
另外,可以寻找新的水源。可以用淡化装置将海水淡化,同学们可以发明新的淡化器,让淡化海水的效率高一些,不过也要保质哦。到那时,我们将有大量的水使用,但切记也要珍惜水源,节约用水。
让我们共创美好社会,共建美好地球吧!!
水之色
自从发明了墨水之后,水再也不仅限于清澈见底的水了,更别说老师用的红墨水了。在我小时候的印象里,水一直是清澈的,不知从何起,有了蓝水洪水黑水污水之分。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水也在逐渐变化着,从如孩童眼眸般清澈的颜色,变成了各色各样的饮料,变成了各形各色的墨水,变成了脏兮兮的污水,而失去了本来的面貌——清澈的面貌。如果我把墨水倒到杯子里,指给一个从未看见过谁的人,他一定认为这是可以喝的水。水已经在千百年中改变了它的本来面貌。
水之香
我曾喝过两种水,一种是外面买的蒸馏水,一种是自己家烧的水。两种水味道根本不一样。外面买的,总有一种怪味;自己烧的,却总泛着一种香味,香香的,喝下去神清气爽,香的沁人心脾。不仅是直接喝,用凉白开做的菜也沁人心扉,用凉白开浇得花也很香。白开水无论放哪儿都可以,晚上空气干燥,放一盆开水也可以湿润空气,空气中也有一种淡淡的清香。
水之味
水是一种无色无味的东西。说它无色,并不是说它没有颜色,而是说它没有绚烂的色彩;说它无味,并不是说他没有味道,而是说它没有醋糖盐那么明显。当你热时,它会滋润你的心脾;当你渴时,它会侵润你的心田。你大口猛灌时,或许你感受不到它的甘甜,但你轻舔水时,却会瞬间是舌头欢欣雀跃,产生对水的渴望。水,很好喝。
水之触
水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把手放在水中,水微微荡漾,为我们洗去污垢,洗去灰尘。你对水用力,他也会施加同样的力度,你抚摸水面,水也会轻轻地拍打你。你温柔地将手放进水里,水就如轻纱一般柔软;粗暴的用手打水,水也会抽你,水就像人一样,有着性格。上善若水,说人,也形容水。本性温柔,顺自然而不争,这就是水的性格。
都市里的水在可饮的东西里已经不是唯一的一个了,如果水不再不被人重视了,恐怕人类也会变得浑浊不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