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辩论会 2
那优美的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走上了讲台,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开展一次科技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会,正方坚持科技发展利大于弊,反方坚持弊大于利,大家要注意文明,发言要有根据,抓住对方的破绽,尽量一针见血,现在开始。”
作为反方,我们立即选出了四名主辩手,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竟是其中之一。
对方一号主辩手开始说了:“我是正方,我的观点是科技发展利大于弊。请问,科技发展利大不是弊大?毋庸置疑,当然是利大!作何解释?不用解释!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就是铁证如山。历史每时每刻都在改变,科学每时每刻都在发展……”掌声响起了,充满整个教室。
我站起来,不紧不慢的说:“我是反方,我的观点是科技发展弊大于利。随着科技发展,美国成功研制出世界第三者颗核弹,几年后又研制出另一颗。两颗核弹分别投放到了日本的广岛、长崎。核弹的威力让人们震惊了。因此,世界各国纷纷开始了生化武器的研究。广岛和长崎,两座美丽的城市,因为强大的核辐射,变得寸草不生……”我的发言博得了大家的支持,获得了掌声。
下面几位主辩手讲完后,就是自由辩论了。最让我欣赏的,就非我方辩手孙某某莫属了,他抓住了对方辩手徐某某的破绽,说的很好,达到了一针见血的重要目的,令对方辩友措手不及。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阵欢乐的下课铃。老师宣布:“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辩论会到此结束。”
从这次辩论会中,我明白了,要想使科技发展或不发展和谐相处,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倡导无污染的绿色发展。我相信,人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