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辩论会 5
在这个星期三的下午,叶老师准备给我们开一次辩论会。用“开卷有益吗?”来作主题,男女各一方,女的为反方,男的为正方。
这次辩论会分成三轮,一是主辨,二是自由辩论,三是结案陈词。
当叶老师说:“五(1)班,辩论会正式开始”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然后叶老师让我们正方,反方各派十个人,5个是主辨,5个是结案陈词。话音刚落正方的梁子昊同学就高高地举起他的手,虽然他讲得头头是道,可是我还是觉得开卷未必有益。轮到我们反方了,派出的人有吴彤,林佩琪,邓悦等。他们都说得十分精彩,弄得正方哑口无言。
第一轮结束了,我们进行第二轮。这一轮是自由辩论,谁都可以说说。我们彼此不分上下,谁都不肯罢休,我静静地听着他们辩论。
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三轮,每当一个同学说完之后,都会有其他同学反驳,当时的情景十分激烈。
正方有一位同学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我们就没有知识。”说得对,如果没有书,我们就没有知识,可是对于一些不健康的书,就会给我们人类带来一定的危害,
书是用来增长我们的知识的,而不是用来伤害自己的。
过了一段时间,这次辩论会终于有了结果。我们反方获得了胜利,我感到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