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辩论会 3
“书上有暴力场景怎么办?”“你不看就行了。”“那么……”一阵阵辩论的声音从五年一班的教室传出来。原来,我们正在进行辩论会。在前几天,全班同学都很渴望辩论会早点进行,所以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准备资料。话题转回辩论会,大家知道有多激烈吗?下面咱们来看几个镜头:
镜头一:“我想问一下李何东同学,前几天咱们一起去图书馆,你不但借了两本书,还认为很好看。那你现在还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吗?”一开场,我就给了反方二辩手李何东一个 “下马威”。“人家想看就看啦!”李何东不服气地说。“是吗?按你这样说,就是同意我方意见。你的立场有点怪哦。”我歪着脑袋反驳他,“呃……”李何东马上被我呛到没话说。再看看身边的同学,个个都朝我投向了钦佩的目光,有的还不停地说“高啊……”,我顿时觉得很有自豪感。
镜头二:“那么书上的暴力内容你们又怎样解释?你们说控制好自己不要看,那你不看不代表别人不看,这你能制止吗?”反方主辩手李旖晖正在用她富有攻击性的语言来质问我们,我们组霎时变得鸦雀无声,即便有几个人来反驳对方,可是在答句中有很多错误,反被对方抓住答句中的破绽来反驳我们。过了一会儿,李旖晖的一番话令我们目瞪口呆,也开始钦佩她那聪明的头脑:“按你们的话来说,一个人看了一本不好的书后,他应该不会跟别人分享,但是你们也不确定啊!万一那个人没有良好的意识,把书中的内容告诉另一个人,那就很有可能会一传十,十传百。这样书的祸害就不只是对一个人那么简单了。”
清脆的铃声打响后,辩论会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激烈的辩论会当中,但正反方所提出的问题是很值得我们作进一步的思考。此时,我们多么希望下一次辩论会早一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