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 6
人生的道路是多么崎岖而复杂,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十分的执着、坚强,我踏着欢快的脚步蹦蹦跳跳地向前走。而有时,我也想哭。
那是一个分外炎热的暑假。小区的孩子们都骑着自行车到处玩耍,玩得十分的自由和带劲。我看了后十分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可是,我却不会骑自行车。这时,我心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会骑自行车可以学呀!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大概是知道我执着的性格吧,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吃完中饭后,爸爸便拿出了自行车,带我来到一块空地上,帮助我学骑自行车。开始的时候爸爸一直在后面扶着我,因此我骑得很稳。可到了后来爸爸总是先扶我一段路,然后就放手让我自己骑。谁知,爸爸放开手后,车子就开始摇摇晃晃起来,车把手也不听使唤了,随后,只听见“啪”的一声自行车和我都摔倒在地。不过,还好爸爸及时抱住了我,才未造成重伤。但我的手部还是被划伤了。虽然很痛,但坚强的我还是忍着。接着我又开始了第二次的尝试,结果却仍然如此,我又摔倒在地,这次把脚也给划伤了。这时的疼痛让我难以忍受,我真想痛哭一场,真想放弃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加油啊!坚强、执着的你哪去了?”听了这话后我便有了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动力,我又骑上了自行车。终于,在无数次跌倒中,我强忍着泪花,坚强地走了下去,我成功了。
生活就是如此,难免遇到困难,有时,我也想哭。是的,它宣泄了我的情怀,整理了我的情绪,使我更满怀信心地步入下一个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