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 3
轻轻踩过生命的繁华,探着头儿来享受,享受,享受……
享受生活,并不只是享受她风花雪月的轻松,也不只享受她诗来歌往的唱和。有时,我们也会像一颗耸立在峰顶的松树,经受那漫长冬季里风摇冰压的磨砺,如果在这样的岁月里,你还能用自己的断枝做笔,在大自然的扉页上写下充满激情和灵感的生命之诗,那么,你便已悟透了生活得真谛,你便已成了一个生活得真正的享受者。
尽管我对乐理一窍不通,但这并不影响我享受音乐,享受生活。我所享受的是在歌曲中捕捉到的一抹情感,在韵律中留下的一缕清香,在聆听中得到的一种心情。
享受书香中的幸福,便能感悟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倾听“何陋之有”的高洁傲岸的情操和安贫乐道的情怀。享受书香中的幸福,便能体验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爱,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志趣和理想。读书是一种高尚的情操,它如高山流水般宛转悠扬,又如风吹杨柳般柔情万丈。
在孤独中,我又学会了思考,学会得意时不以得意为乐,失意时不以失意为愁,这便是寂寞。寂寞是一种心境,寂寞是一种享受。学会寂寞的人就不会感到寂寞,学会寂寞的人更能甘于寂寞,甘于寂寞的人才能享受寂寞
……
人要在磨砺中学会享受,学会成长。点点滴滴的遐想编织成我们寻梦时跳动的绝美音符,伴随着享受的烂漫,将享受推向高潮,为我们走起误会的享受之歌,跳出舞裙下只属于享受的有没旋律——
有时,我也想享受,享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