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夏天的后,夏子和阿奔在林子里的小路上奔跑,夏子在前面跑着,阿奔在后面追着。她们笑着,跳着。突然,夏子似乎想起什么,转身对身后的阿奔笑着说:早知道就不把你喂的这么胖了,要丢下你了哦。阿奔极不情愿的叫了一声。夏子笑着拍了拍阿奔的头说:去按原路在跑一遍,免得被妈妈跟过来,阿奔低着头发出不情原的呜呜声。突然阿奔听到行李箱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警觉得抬起了头,夏子也抬起头看到一个怪怪的人;大夏天的穿着一身冬天的棉衣,还裁着一顶鸭舌帽,围着灰色的围巾……夏子很高兴,一是他后面有凌乱的脚印,二是有个说话的伙伴。
怪人突然用幼稚的男童音说话了:这天又热又潮湿你说对吧!夏子扑哧一声笑出声说道:刚刚下过雨嘛!只见怪人笨手笨脚的脱下棉衣解下围巾脱下鸭舌帽。夏子随着脱衣的动作张大了嘴吧。你好,我叫山猫是从花山上来的,没有吓到你吧?夏子一点点移动到山猫面前碰了下山猫的耳朵,阿奔也到山猫的脚下嗅来嗅去。夏子高兴的抱住山猫叫到怎么会害怕高兴都来不及呢。夏子伸出手对山猫说:我叫夏子,夏天的孩子喔!好不好听?山猫羞涩的握了握手说:好听。
夏子看了看手表说道:不早了,该回家了,不然妈妈会着急的。于是与山猫挥手告别,山猫说:我就住在森林深处,如果你来我给你看好东西哦。噢~夏子边往家跑跑边喊道。
第二天夏子破天荒没有睡懒觉,早早地起来洗脸刷牙……一切准备好后跑出门去,身后传来妈妈的喊声:夏子,早饭还没吃呢!夏子喊道:不……吃……啦!!!夏子跑到森林里踩着结实的泥土,想着山猫要给自己看的好东西,要给自己看什么呢?到了森林深处,夏子看到了一棵椮天的古树,大概十个人也抱不住吧,夏子心里想着。就绕到古树后面,后面的树枝上系着一个秋千。夏子看到山猫在一间小木屋前给花浇水,山猫见了夏子就打了个招呼说:等我浇完水就带你去看我的收藏品。原来是收藏品啊,山猫浇完水后带夏子和阿奔到屋子里,木屋的气味一进去就立马变成了各种花香味。山猫带夏子到一个柜子上看,有好多透明的瓶瓶罐罐帖着标签,山猫得意的说:这些,这些,还有那些,都是我从花山上带来的呢。夏子惊讶的合不拢嘴,山猫见了就让夏子坐下,说:我给你煮一杯薫衣草奶茶吧,随即就从柜子上拿下一个装有微黄色粉末的瓶子,夏子脸红了,不好意思的说到:我一直以为熏衣草是紫色的呢。不久就拿到了奶茶,夏子抿了一口说到,真好喝,你的手艺真好。山猫说:不是我的手艺好,是花山的花儿们好……
他{她}们一直在一起玩,山猫说:抓一把花种,在秋千的最高点撒下,不久就会发芽长大。一天,夏子问山猫可以带夏子去花山上玩吗?去见山猫的家人,朋友……不可以山猫很干脆的回答,因为花山很美,会诱导你在那里定居!夏子没有在说什么,她感觉有事要来了。
一天,夏子和山猫在给花浇水,一张树叶飘来,上面隐隐约约有字,山猫拿起树叶看了看竟然哭了起来,山猫说:他妈妈病了,是想山猫得的心病。夏子说:那你是要回去了吗?山猫说:如果是你妈妈,你回去吗?夏子明白了,避开了山猫泪汪汪的眼睛。回到家把自己闷到被子里,流着泪说道:山猫别走别走,山猫别走别走~第二天,即使头疼的厉害夏子也飞快的跑到山猫家,结果……古树,木屋,秋千……都不见了地上只有山猫刚来时裁的鸭舌帽和一包花种……
多年来,夏子回想起来那是夏天和自己开的一个不小的玩笑吗,山猫到底来过吗?来过,一定来过。夏子坚信山猫的存在,好像自己就是山猫一样……
小时候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好没劲啊”!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们家里
开展成语接龙比赛,接到金字了,该我说成语,我思量片刻后,说道:“金蝉脱壳(ké)”,这个成语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成语字典里,到底读什么。”我翻开成语字典一看,“噢!原来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更多的知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好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从前,有一只老虎它在深山里整天被小动物欺负!原因是:这只老虎太无能了,谁也不怕它!一天,老虎又被一只小猴子踢了一脚头撞到一棵树上,差点撞晕了老虎垂头丧气的躺在地上一只快活的猫走过,对着它说:虎兄,你怎么垂头丧气的躺在这儿?"别提了,前面被一只小猴子踢了一脚,头撞在一棵树上,差点撞晕了瞧!头上还起了个包呢!猫说:"看你那样,还挺凶猛的,怎么一只老鼠从树林里跑过,尽管动作灵敏,可还是被这只猫捉个正着老虎一看说:"猫兄,我,一事无成现在想有一点本领,我,我想拜你为师"猫说:"好是好,就怕你以后你受坏人挑拨,忘恩负意."老虎紧接着说:"不会的,一定不会的,我会好好报答你."从那以后,老虎和猫是早起晚睡后来,经老虎很用功,很多动物在也不敢欺负它了,老虎成了森林之王猫天天坐在老虎背上玩耍一天,一只狐狸对老虎说:"王,您难道不羞耻吗?我都为您羞耻啊!
猫是一个小动物,怎么能在您的背上坐呢?!您可是堂堂森林之王呀?老虎心想:狐狸说的有道理狐狸走了,猫正在睡觉,老虎乘这个时候猛扑上去,猫的警觉性很高,一下爬上树,大喊:"你这忘恩负意的东西,我教你那么多的本领,你^^^却反过来害我,好在我全部都教了给你只有一样爬树没有教你哈哈,不然我这条老命就要搭在你的手里了.
老虎觉得猫说的很有道理.
从此,它一看见,狐狸就追它.
后来,它觉得没脸见人就躲到深山老林里去,当它的山大王了!
时间和它开的这个玩笑,让它意识到,它走的太快了,没和自己商量,就撸撸袖子,径直地走了。它才发现,自己躺的这棵树,叶子竟开始稀稀疏疏了,阳光穿过能照在身上,呀,时间,你太冷酷,你太无情,你太无理取闹了,好说我也是为你做过水手,你连工资都不发给我,自己一时贪玩,你就这样走了,悔恨呐。不过,既然把自己撂在了那,就安吧。它看到书上爬上来一只蜗牛,蠕动的真是太慢了,太慢了,自己受不了了,用爪子推了推它,蜗牛竟倒掉了下去。不是吧,想让它快点,竟成了这样子,自己还是别在这待了罢,凉风吹来毛发全卷起,冷那,该去找暖窝了。它找了一间硕大华贵的房子,蹲在了门前,房子里的小女孩出了来,欢喜的抱了起来,进了房子。想着,今后可就衣食无忧喽,辛福的生活就此开始了。哼,时间你这个贼人,溜的挺快,我难道离了你就活不成了么,瞧我这日子,过得多滋润,日子过得可慢啦。才做了亿分之一喜欢的事,好日子就到头了。小女孩一家要搬走了,顾及不到小猫,便把它扔在了林子里,这天,还下着牛毛丝雨,毛发都被弄的湿湿的,身上味道可难闻了呢。它的泪,顺着脸上的雨滴,流了下来,到了嘴边,舔了舔,不是甜的。原来,好日子过得慢了,等自己察觉到,它快的已经到了边儿,不见了踪迹,*时埋怨时间过得太快,好日子太慢,其实,它们都为自己放慢了脚步,只是自己,只待在树荫下,做着自己的梦,全然不顾其他,时间,也确凿是慢些走了,是自己,觉着它快快的走了,扔下自己了。
掌管温度的神给它指了方向,让它做小跟班,同时,跟自己谈话,交心,任凭时间的游轮驶得如何,找着了合适的位置,虽然有所羁绊,却还是爱着自己的所爱。
“铃铃”下课铃到了,教室里不时传来了笑声,一群小猫围着一只可怜的短尾猫笑,一只猫甩出了自己漂亮的尾巴说:“看,我尾巴多漂亮啊,短尾猫没尾巴,哈哈!”短尾猫理都不理,脸气的像个小番茄一样的走出教室,短尾猫想怎么样才有一只漂亮的尾巴呢?忽然一张传单飘来,短尾猫捡起来,看了一下内容:想要一只漂亮的尾巴吗?那就请进“猫猫尾整形医院”吧!短尾猫看到这个消息就乐的不得了,当然还要看一下价格,“只
要2万元!”看到这个天文数字的短尾猫吓坏了,想想应该怎么办呢?对了,去卖水果吧!语音未落,短尾猫撒腿就跑,来到了果园,这里的水果品种数不清啊,香蕉,枇杷,苹果,梨子,葡萄等各种丰富美味的水果,短尾猫爬上了苹果树,没摘到几个苹果自己就掉地上了,疼的短尾猫哇哇大哭,一只粉色的猫过来了,看到短尾猫摔在地上立马跑过去扶它起来,粉色的猫很亲切的说:“没事吧?”短尾猫微微的点了点头,粉色的猫说:“你好,我叫杰西,有什么困难吗?”短尾猫把来龙去脉告诉了杰西,杰西说:“我来帮助你吧!”杰西以长长的尾巴挂在了树上,短尾猫在下面接,很快,苹果装满了一大筐,杰西跳了下来,短尾猫立刻对杰西说了句:“谢谢你的帮助!”杰西说:“没事,举手之劳而已。”短尾猫背起重重的苹果,往城市里走,在城市大街小巷都有蔬菜店啦,水果店啦,等各种店,短尾猫把苹果放下来,大喊:“卖水果了!新鲜美味的水果!快来买啊!”就这样,许许多多的小猫过来买短尾猫的苹果,短尾猫很快就有了20xx元了,就这样,短尾猫依靠卖水果集到了2万现金,高高兴兴的往“猫猫尾整形医院”走去,2小时后,短尾猫变成了一只有尾巴的猫了,它兴冲冲的跑到学校里炫耀自己的尾巴,许多小猫都很羡慕它那条漂亮的尾巴,那一只摇摇摆摆的尾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短尾猫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愿望,是啊,只要有心,不管在困难都可以完成的。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只猫。从暑假开始,我们小区便多了2只流浪猫。每天的清晨,出门上学的时候,总是伴随着一声声喵喵离开小区;回家的时候也总是少不了猫的叫声。
11月的开始几天,下了一场大雨。我湿漉漉的从外面跑回到小区的门口,却没看到时常蹲在小区门口的猫,我感到不太对劲,回家拿了一把伞,四处寻找了起来。风刮着,雨在雨伞上滴滴答答的打着雨伞的顶棚,我在一株小灌木下找到了两只猫,他们一只橘黄的皮毛被雨滴打成了棕色,*时高翘的耳朵耷拉在头上,身体缩成一团;另一只黑色的也好不到哪里去,白色的下巴被染成了灰色,金灿灿的眼睛略显失落,好像在说“让我们去避避雨吧”。他们挤在泥巴里,浑身沾满了泥浆。我拿起了雨伞,把食物撒在地上,吸引他们进我的雨伞。
我特意将雨伞调低,自己半蹲在雨伞下,以防止他们被落下的雨滴击中。慢慢地引到了住宅楼的大门,那里有一个遮雨的棚子,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我发现橙色的猫已经到达了遮雨的位置,但却不停的回头向着刚才走过的地方看。
我随着看过去,那里竟然还躲着数只猫,其中有一只白色的大猫护着三只还没有我手掌大的小猫。我缓慢地走过去,那只白色的猫先是瞪了我一眼,然后便用着祈求的声音“喵!喵!”地叫着,同时缓慢地搂着3只小猫,那三只小猫也跟着它的母亲一起祈求。我慢慢的给白猫了一块食物,但他毫不犹豫的将食物推向了自己的3只小猫,那3只小猫也没客气,直接围在一起,头顶着头,抢食着食物。我等着他们吃完,将他们护送到了遮雨棚。
这次的事情让我感受到了亲情不分人与动物。给猫当护送员的这个事件使我极其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