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天气渐渐凉了,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玄武湖公园走走。寻找那秋天的叶子。
我们走在绿树环绕,花草芬芳,景色美不胜收的玄武湖环湖路上。我一路走一路看到各种各样树木,生长着不一样的树叶,树叶有各种形状,长的,短的,宽的,细的,颜色也有不同,有红的,黄的,浅绿的,黄绿相间的。就像不同的美女穿着不一样的漂亮衣服。
一片青翠的叶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好想让它做书签住进我的书里。偷偷的把它摘了下来,小心翼翼的握在手里。只是刚刚摘下的时候,它还是水灵灵的,可握在了手上却不一会就全部软软的皱在一起枯萎了。好可惜做不了书签,只好放弃心疼的放进垃圾桶了。看来景色真得是用眼睛看的。
走了小一会,我手上已经有不少树叶了,大部分是在地上捡的。其中有一片树叶超大,中间还是绿色的,周围却已经慢慢变黄了,也变脆了。形状和我的手一样。想起来了吧这是南京最著名的法国梧桐树的叶子。是蒋介石专门为宋三小姐种的爱情树的叶子。
还有一片叶子是火红色的,形状是椭圆形,边是有小锯齿。翻过来看背面,茎是红色的,纵横交错,像两边对称的盘子。我连忙问爸爸,爸爸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树。第三片的树叶是深绿色的,树叶的边缘很光滑,不像之前捡的叶子边是全是小尖尖。但是爸爸和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回去一定要上网查一查。
第四片是银杏叶,这可是我一眼就能认识的。它的叶子已经全是变黄了,越看越像一把黄金的扇子。这可是做书签的好材料。要多捡一点呢。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已经走到湖这一边,要回家了。原来走进大自然寻找叶子,也像探险一样。会有很多惊奇的发现。下次我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发现秋天的树叶的秘密。
秋姑娘踮着脚尖悄悄地来了。她走过了田野,留下了金黄的稻谷;她走过了树林,留下了多彩的叶子;她走过了小区,留下了美丽的秋景。
秋高气爽的1天,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后山的小路上,寻找秋姑娘的足迹。
我们找着了那1片黄,是黄色的叶子。忽然1阵淡风轻轻地吹过,树上的黄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在我的手中。我把这片叶子放在手掌心,心想:这片叶子多珍贵啊!这是秋的足迹,我1定要把她好好珍藏。
我们又意外发现了那1片绿,是绿色的叶子。只见1只蝴蝶飞了过来,它轻轻地趴在绿中带点黄的松针上,似乎这里是它温暖的小床。
我们邂逅了那1片红,是火红色的叶子。我们走到1棵树前,只见树叶是那么的红。那红色是多么的火辣,多么的激情。好像1把热情的火把,点燃了我的心。
在秋叶纷飞的季节与漫天飞舞的落叶邂逅,让我觉得自己也像这叶子,飘着飘着,很美!
秋天悄声无息地来了,它带给我们秋的色彩,同时,也带来了落叶纷飞。
今天我来到了农大 植物 园游玩,刚跑进植物园就被里面落叶纷飞的景象吸引住了:一片片红的、黄的、绿的叶子漫天飞舞,就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极了!往前走几步,我看见了一颗美丽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不是特别高大,但是它的叶子却非常好看。银杏树的叶子是金灿灿的,每片都那么像一把蒲扇,如果轻轻扇一扇,仿佛能扇出一丝凉气,我闭上眼睛,陶醉其中这时,我感觉有一个绵绵的东西落在了我的头上,伸手一摸,原来是一片雪柳的叶子掉在了我的头上。
我拿下树叶仔细端详着:雪柳的树叶非常细,像一只细长的小船,掉在落叶堆里,好像在水中荡漾着一样:它更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在天空中微笑我继续向前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在植物园的一个角落里,一颗有着火红色树叶的枫树是那么的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它的叶子就像一团火一样,即红又旺,甚至都可以把人们心中的火花点燃,让整个世界激情四射!让这个世界充满幸福与温暖!
秋叶,装点了整个世界,让人们可以欣赏到别样的风景,也让人们心中充满着希望,盼望着又一年的到来!
酷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走进我们的学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们学校的树叶。就让我带你参观一番美丽的秋叶吧。
走进我们的学校,首先看到的是石榴树,即使石榴树上的叶子稀稀疏疏,颜色深黄,但是石榴树上的石榴肯定能让你大饱眼福。接着走,你会看见爬满楼的爬山虎,爬山虎的叶子是深红色的,像壁虎一样吸在墙壁上。再看有一棵像剑龙的树,是什么?你肯定会问是什么,就由我来告诉你吧,这个树叫棕树,树叶扁形,高大约1—2米,干径20厘米左右。在棕树旁边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树,大约8—9米,松树上还有像针一样的叶子。走到操场,有许多棵白杨树,风一吹,树上的叶子哗哗的响,有的也随风而落,看着这落叶的景象,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我们学校的树叶美丽吗?
秋姑娘是一个设计家,它为大地设计了一条巨大的地毯。当然,秋天的叶子也有很多的奇特之处呢!
我漫步在学校的羊肠小道上,看到了火红火红的风树林,一阵微风吹过,几片枫叶想一只只彩蝶飘飘悠悠的飞舞着,我捡起一片树叶,这片树叶红的像一团火,它的形状好似我的手掌,我又忍不住闻了闻,有点清香的味道。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甫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觉得现在就像是身临其境般,进入了童话的世界。
我又走到了操场一片黄色的叶子落了下来,它的形状像一把扇子,我闻了闻银杏叶,但它是无味的,银杏叶是很有医药价值的,但是快要绝种了,大家要保护银杏树 。
我又来到植物园,从远方望去就见到了它们绿油油的身影,它们就是——冬青树,我迫不及待地捡了一片冬青叶,那冬青叶绿油油的,充满生机。远看它们油光发亮,像一位位武士。走进细看,叶柄又粗又短,也变呈锯齿状,主叶脉在中间,两旁的叶脉均匀地分布着,真好玩呀!
秋天的叶子是那么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我爱秋天的叶子,但我更爱美丽的秋天!
秋天到了,我去公园玩。无意中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叶子,有金色、红色、绿色……它们的形状也千奇百怪。不管是落叶还是长在树上的叶子,它们都是那么可爱。
我走到铁树前,凝视着一片树叶。虽然春季来临,但是铁树叶仍是那么的绿。铁树叶又尖又厚,如同一把利剑。我想以前的铁树叶应该是又软又柔又嫩。正因为这样,所有的食草动物都喜欢吃。每次铁树都被吃的遍体鳞伤,于是,铁树使劲的长,终于有一天,铁树长的又厚又尖没有一个动物来吃了。应该是这样吧。
一片枫叶落到了我的肩上,我一看,这里又一棵枫树,枫树叶火红火红的,在树上摇摇欲坠,风婆婆轻轻一吹,枫叶就如同小娃娃一样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这是,枫叶在风婆婆的帮助下开始了短跑比赛。枫叶为何这样红?原来枫叶本来是绿的,因为枫叶体内含有叶绿素。到了秋季,一些叫花青素的物体又进入了枫叶体内,
所以枫叶就成了红色。枫叶的形状如同手掌,五个叶叉。大概以前的枫叶没有五个叶叉。后来由于羡慕人的手掌就长成了那个样子吧。
一阵花香把我引到了桂花树下。我拾起一片桂花树叶,这片叶子翠绿翠绿的,四周有许多锯齿。这些锯齿是为了保护较小的桂花。桂花叶子上有许多叶脉。你可别小看这些叶脉,就是他们把叶根的营养吸收到叶片上的哦!
秋天很美,秋天的树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