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可是农民伯伯最忙的时候呢。
层层叠叠的上前那片美丽迷人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杆压得喘不过来气。细长细长的稻叶在阳光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芒。稻谷被风刮得“沙沙”作响,它随着风起伏犹如滚向天边的海浪。
稻田的东面,种着大片大片的蔬菜,有红萝卜,个个又红又大,水灵灵的。在余晖下泛着红光。韭菜叶子又宽又厚。这儿比稻田还要丰富多彩。
过了菜园,这边就是果园。这里载满了果树。有柿子树,树的叶子很宽。仔细一看,叶间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柿子。还有梨树,一个小葫芦大小的梨挂满枝头。我真想尝尝味道如何。
在地洼处,还有一片苇塘。芦苇有一人高,笔直笔直的。苇叶顺风指向一边好像无数的风向标。
小径上开着一朵朵的小野菊,一直伸向稻田。呀,那里还有人在收割稻子呢。
我爱秋天的田园,我更爱勤劳的农民伯伯。
乡村的秋天是美丽的,是五彩的,是丰收的。
乡村的秋天是美丽的。*时忙碌的人们,在休闲时,都喜欢来乡村放松舒展下心情。人们踩着单车,边骑边欣赏这红的,绿的,黄的,一片片,一丛丛,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河边,三三两两的人们在垂钓,每当拉起一条鱼,旁边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过来凑热闹,“哇!好大一条啊”其他的垂钓的人也投来一片羡慕的目光。一旁游泳的鸭子也嘎嘎的叫着,好像也禁不住在喝彩呢!一排人字形的大雁“咿咿呀呀”的从天空飞过,似乎也在为乡村的秋天歌唱。
乡村的秋天的五彩的。红彤彤的西红柿,像是一个个又大又红的灯笼挂在藤枝上;一串串黄灿灿的香蕉,像是一座座倒挂的“千层塔”,悬在香蕉树上;一条条紫色的茄子,像是一个个庆祝丰收喜庆的气球;一根根饱满的玉米垂下的须须,像是一个个老公公的白胡子随风摇摆;裂开的玉米苞,露出颗颗金黄的玉米粒,像是老公公露出颗颗金牙,正笑呵呵的看着这五彩的田园。
乡村的秋天是丰收的。勤劳的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那笑弯了腰的金黄的水稻;又长又粗的甘蔗被收割运到市场上,“嘟嘟”的汽车轮船的马达声,载着一车车,一船船蔬菜水果,输送到其他各地;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开来花,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我爱乡村的美丽,爱它的五彩,爱它的丰收。总而言之,我爱乡村的秋天。
乡村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走进乡村的秋天是鲜果累累的。
是谁先带来秋姑娘的问候?是谁将大地换上“秋装”?哦,是凉爽的秋风!在徐徐的秋风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背着草筐,在广阔的田野上奔跑,搭起收稻子搭下的稻穗儿,送来串串欢声笑语。
树叶纷纷变黄,纷纷扬扬打着旋儿,在秋风中跳舞,水中鱼儿把它当做雨伞,掉入水中的小蚂蚁把它当做小船,还有些孩子把它捡起来做标本。
果园里,一串串红葡萄、绿葡萄挂满葡萄架上,橙红色的橙子若隐若现。
乡下人家不仅种瓜点豆而且还养小动物,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去捉美食或是看见一只小狗在汪汪叫。
傍晚的时候从它们的房前走过,肯定会看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或是看见一群小朋友在玩游戏。
乡村的秋天真是一个迷人的季节,秋天的乡村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天气凉了,枫叶红了,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飞到南方去了。哦!秋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它飞到了乡村,乡村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瞧!村东的田野里,种着许多庄稼:金黄色的稻子笑弯了腰,细长的稻叶在秋阳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芒。秋风吹过,稻田像金色的海洋,翻腾着金色的波浪,黄澄澄的大豆,金黄色的玉米,白花花的棉花,红彤彤的高梁……一派丰收的景象。
乡村的西边是树林。地上铺着一层层落叶,踩上去“沙沙”地响,好听极了!远处的树叶经风一吹,哗啦啦地落下来,好像一群蝴蝶在舞蹈。桐树的叶子又黄又黑,落在地上。松树和柏树仍然穿着它那夏天的绿装,显得更加苍翠。枫叶变红了,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火海。小朋友拿着树叶有的做标本,有的做游戏,快乐极了。
穿过树林就是果园。果园里飘出诱人的香味。红彤彤的大苹果笑红了脸,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小葫芦挂在枝头;紫盈盈的葡萄像一串串透明的珍珠,五颜六色,把果园装扮成一幅美丽的画。
果园的正北边是个菜园。种着大片的蔬菜。有萝卜,个个又青又大,水灵灵的;有韭菜,叶子又宽又厚,一根根韭菜苔顶着一簇簇小花骨朵;还有绿油油的大青菜,真是丰富多彩……
乡村的秋天真美丽!
国庆假期到了,妈妈带我去老家——阳羡茶场玩。
我和妈妈走在乡间小路上,我发现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山楂树上结出了一个个红色的小山楂果,像鲜红的玛瑙。银杏树上果实累累。板栗树挂满了一个个“刺球”,妈妈用脚踩开一个,里面躲着一颗颗褐色的板栗。柿子树上的叶子快掉光了,可是却挂满了小红灯笼似的柿子。
秋天更是个美丽的季节。金灿灿的桂花、洁白的茶叶花都开了,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真好闻。枫树阿姨脱下绿衣服,换上了红外套,秋风吹来,枫叶像许多漂漂亮亮的红蝴蝶,从树上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乡村的秋天真美呀!
别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但我总觉得不如瓜果遍地的秋色。
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来到了田野里;来到了小溪边;来到了山坡上。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上,黄澄澄的谷子粒粒饱满,金黄色的稻穗沉甸甸的,迎着秋风笑弯了腰,稻海中掀起哗哗的稻浪,此起彼伏,美丽极了,在片片山坡上,高梁像做错了事的小姑娘,涨红了脸。玉米长得高高的,精神抖擞,像是正在守卫边疆的卫兵。美丽的农家小院,秋菊和桂花香味扑鼻,高高的房檐下挂着一串串像小灯笼一样的辣椒。乡村的秋天,一切都是那样地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