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草莓也成熟了。今天天空格外晴朗,太阳公公无私地把光和热洒向寒冷的冬季大地。我和同学郭郭一起到农业园区去摘草莓。
看
提着篮子,我们来到一个用白塑料包着的大棚前,我没看见草莓,就口水狂流,刚一打开大棚的门,我“刷”地冲了进去。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鲜红欲滴的草莓,静静地挂在绿色的茎上,好像在向我招手。每一个大棚里都有四快畦,都用土拱起来的,上面都被黑塑料袋包裹着,从里面钻出来一根根细细的茎,茎上长出绿色的叶子,叶子旁边挂着一棵棵红红的草莓,草莓上面整齐地镶嵌着一颗颗小小的黑点,像一个大型的宝石,真漂亮。
摘
我随便走到一快畦旁,左手提着篮子,右手狂摘草莓。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被我拿了,轻轻往上一提,草莓就摘下来了。我摘得草莓又红又大,顺便看一眼我的同学郭郭,她正在弯腰摘草莓呢!我走过去,手把手地教她怎么摘,又提醒她,草莓要长得长长的、圆圆的、红红的草莓,最甜。很快我们两人摘草莓的动作越来越熟练了,很快就摘满一篮子。
闻
摘完了草莓,提着一篮红艳艳的草莓,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随手拿起一颗晶莹剔透的草莓,我还舍不得吃呢。先拿起来,闻一闻,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使人神清气爽,胃口大开。真是一闻草莓味,口水三千尺!
尝
拿着草莓,轻轻一添,一股淡淡的甜味,一股淡淡的香味。一咬开,细细的碎末口感既细腻又滑润,好像一口吃进去就会滑入喉咙。真是美味无比,水分充足,名副其实的上等美食。让人回味无穷,一吃再吃,迫不及待拿起第二个第三个来狼吞虎咽。草莓没有鱼的鲜味,肉的醇味,没有蔬菜的香脆,但它有自己独特的风味。让人难以忘怀。
啊!我将难以忘记这次摘草莓的经历,更忘不了草莓那独特的风味,那回味无穷的草莓!我爱摘草莓,更爱品尝草莓。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里,我和大姑去了一个摘草莓的地方,这些草莓早已成熟了,我们便去摘草莓了。
我一下车,便被这些迷人的田园风景给迷住了,大大的场所,虽然有点儿脏。这里有油菜花,有小白菜,最重要的还有草莓。你瞧!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得正旺,她们头顶上还有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呢!还有一些小白菜穿着楚楚的绿裙呢!这里分了两边,两边的草莓闻起来可真香啊!我正享受着这样的风景。在一片片绿色的叶子中,草莓像是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片中,在阳光的照耀中,反射出红宝石般的光芒,显得水灵灵的,让人忍不住大咬一口。大姑说:“别看了,快摘吧!”我这才从陶醉中转换过来。我兴奋极了,拿了一个盘子,开始摘了。我看到了大姑熟练地将草莓一个个轻轻地放在篮子里,我也学着大姑那样做,可发现手上全是草莓汁,那个草莓被我弄破了,可能是因为我刚才下手太重了,这个草莓才不看不破了。大姑见了,微笑地说:“你这样在草莓是不对的。你应该先抓住草莓的柿子,然后轻轻的一叮,一拧,一拉,就像这。”一个草莓便摘了下来了。大姑接着说:“最后还要记的摘的草莓要大要红的哦!”我学着大姑那样做,可是,力气还是太重了,另一个草莓又被我弄破了。我有点想放弃了,大姑看了, 明白了我的意思,看了看我,摇着头说:“不可以放弃你记住,我但你来是为了摘草莓的。”我听了,心里想:没错,大姑说的对,我要坚持,不可以放弃。于是,我又像大姑那样做,一个草莓便轻轻地摘了下来了。就这样过了几个小时。
太阳已经偏西了,我想时间怎么能这么快呢?我还没摘够呢!不过看着自己的劳动结果,我满意的笑!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草莓,妈妈经常从市场给我买回来非常多草莓。
草莓的颜色是红红的,没有熟透的草莓又酸又甜,熟透的草莓就甜甜的。草莓圆圆的,上面带着一个绿色的小帽子,它小小的,可以洗干净直接吃,也可以放糖吃,如果把它轻轻咬开,就可以看到那粉红的果肉,吃起来又酸又甜。
妈妈告诉我,草莓虽然好吃,可是不能吃太多,不然会酸牙得!
今天上午,迎着细雨妈妈单位组织去普陀人家摘草莓,享受农村气息。
哇噻,这么多大棚呀!一行行、一列列,上面还铺着庞大的塑料薄膜。一番欣赏下来,我偶然发现一个规律:凡是大片草莓已成熟的大棚,门都是半敞的。在导说员的指引下,我们走进16号棚。顿时,一片片绿油油、红彤彤的色彩印入我眼帘。远远望去,宛如一张绿色的画卷上用红笔点缀了许许多多小碎花。我迫不及待地提起一个篮子,兴致勃勃地采摘起来。仔细一看,有的是青里透白的“白草莓花”,它们晶莹剔透,绽开了小小的花瓣,向人们显露出清秀的脸袋;有的已经结起了幼小的果实,像一个个绿色的大葡萄;有的红里透亮,一看就让人馋涎欲滴……
这么多透人的草莓,看得我眼花缭乱,如何下手呢?我开始精心观察:有一点儿烂掉的不要,个头小一点儿的也不要,就这样我精挑细选,越采越多,越采越起劲,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两箩筐。
路上,我情不自禁偷尝了一颗,哇,真香、真甜啊,鲜美的果汁在我心里流淌……
星期六晚上,妈妈告诉我明天带我去采草莓,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觉。第二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我们吃了早饭后出发了。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小鸟在大树上"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欢迎你们。"
到了采草莓的地点,我迫不及待地钻进了大棚里。可是我刚进去就退了出来,因为里面太热了,像蒸笼一样。妈妈在一旁一直不停地鼓励我,我还是勇敢地钻进了草莓大棚。里面的草莓大小不一:有熟透了的红草莓,有刚刚生长出来的绿草莓,还有没有接果的小白花。妈妈告诉我:"红透熟透的大草莓最好吃。"我点点头说:"好的!"我弯下腰开始细心地采草莓了。我采了一会儿就累得满身大汗,但是还没有采满一小桶,我又开始接着采了起来……终于,满满一小桶草莓采好了。
虽然我筋疲力尽,汗流浃背,但是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还是甜蜜地笑了!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邵家渡草莓基地摘草莓。我们坐着公交车,一路上,我们看到许多花草树木,马路上的小树像长了腿似的一直向后跑。
到了到了,我们像一群小鸟跑出了车子,教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红色的小塑料桶,我们排好队伍,来到了个草莓棚前,一个个像脱缰的小马跑进去了。里面有许多草莓,有红的也有绿的,像一个个小娃娃坐在地上玩,有的四个挤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话,有的长在土的上面好像看我们进来干什么呢?有的两个抱在一起害怕我们把它们抓走似的。我忽然看见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上飞着两只蜜蜂,我不敢采,一个人走了过去用手摇了两下。那蜜蜂被赶走了,那个人把这个大草莓给采了下来。我惊呆了,这时一个草莓落在我脚边,好像在说:“你看别人都采了一大篮了,可你还是空空的。”于是我一手拿桶一手摘草莓,不一会儿我就采了一大桶的草莓,我见了,就开心地笑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该回家了。大家议论纷纷,都有说不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