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作文班的陈老师带我们去摘草莓。出发了!我们高兴地排着队伍,一路上边看边走,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
钻进温暖的大棚里,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像一个个白里透红的小娃娃,真是惹人喜爱,绿茵茵的叶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像几条绿色的锦缎,那一朵朵小白花点缀在绿叶丛中,像是给绿色的锦锻铺上了一层白霜。“一定要摘又大又红的草莓”我自言自语地说。
开始摘了,我细心地看着,嘿!发现目标了,我急忙走过去,弯下腰,把那个草莓给摘了。不好!前面有一块水洼,于是,我便跨到了另一边去摘,咦!前面绿叶丛中影影绰绰有一个小红点!我走过去,扒开绿叶一看,原来是一个红通通的大草莓,我连忙蹲下来,伸过手去,只听“拍”的一声,大草莓就给我摘了下来。
才摘了一会儿,大棚里就像炸开了锅一样,热闹极了!黄嘉钰举着草莓兴奋地喊:“瞧!我摘的草莓多大!”这边声音刚落,那边又传来了喊声:“大家快来看,我摘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草莓!”
施君辉走着走着,不小心脚下一滑,差点就摔一跤,他一边稳住脚,一边笑着说:“地上好滑,很容易摔跤的。”看着盆子里的草莓渐渐多起来,我和同学们互相欣赏着丰收的成果。大家通红兴奋的小脸蛋也和盆里的草莓一样可爱了。
摘完草莓,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这次摘草莓是我童年生活中最棒的一次体验了,它带给了我无尽的乐趣!
昨日,我和爸爸妈妈去草莓园摘草莓。
当我看到一颗颗红红的草莓,高兴得又蹦又跳,之后,妈妈拿着两把剪刀和一个篮子开始摘草莓了。妈妈说:“你会摘吗?不会就拿一把剪刀”我说:“我不会摘。”我便从篮子里拿起一把剪刀。
我见到又大又红的草莓,就剪了一颗,爸爸说:“拿着这颗草莓照几张相。”爸爸刚说完,就帮我照了几张相。有的草莓真淘气,竟然躲到了叶子下面,我得掀开叶子才找到它。
没过多久,我就剪了一篮子草莓,看到这么多草莓,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一块儿来到外婆家。在那儿,我和姐姐、哥哥做了许多搞笑的事。
摘草莓就应算是最搞笑的吧!摘草莓,而且是在那炎炎夏日下,虽然辛苦,但忙中有乐。
当时,我们不明白该做些什么,就在这不知所措的时候,哥哥猛然提出了一个主意:“我们一齐到田里摘草莓吧!”“太好了,我们走!”我和姐姐齐声欢呼。
我们来到草莓地里,一开始没啥经验。也不知什么时候,竟会窜出一条狗!那狗对着我们狂吠,我们两腿都发软了,身子也不听使唤,呆若木鸡地站在那儿,这就应就是魂不附体吧!当时,幸亏主人立即前来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最后,那条狗不再对我们狂吠了,可它嘴里发出的“咕噜咕噜”声,还有那眼神,就像是对我们不服气似的。我们对那狗做了个鬼脸,然后大摇大摆地拿篮子去摘草莓。
的确没啥经验,我一用力,把草莓连根拔起,还摔了个四脚朝天。听了草莓主人的指导,才明白草莓就应怎样摘。我们摘得飞快,也没看看那草莓是好是坏,直接把那草莓塞到篮子里。“就应能够了。”哥哥告诉我,“我们回去吃草莓吧!”
回家一看,有十个左右的草莓都烂得不成形了,呜呜~好悲摧啊!我和姐姐出了个馊主意,那主意还真馊啊:哥哥就应把好的东西让给自己的弟弟妹妹。
我和姐姐一块儿吃着甜甜的小草莓,心里不知有多么高兴!可哥哥就不同了。哈哈~
到了五月,草莓成熟了。一天,我的爸爸说要带我去摘草莓,我异常惊喜,因为我最爱吃草莓了。
星期六的早上,阳光明媚,我和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一起来到了草莓地。当我们走进草莓地时,远远望去,一大片翠绿映入眼帘;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就像是在一片绿莹莹的锦缎上铺着的红宝石,颜色是那么的搭配。我问我的妈妈要了一个小箱子去摘草莓,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就在这时,我的妈妈提醒我说:“摘草莓时要注意两点:第一,要摘又大又红的草莓,不要摘不成熟或外形奇怪的草莓,而且连同草莓蒂一起摘下;第二,千万别踩着草莓秧和草莓果喽。”我听懂了,冲我的妈妈调皮地比了个手势“OK”!我弯下腰,拨开叶子,仔细寻找好的草莓。看到满意的,就轻轻地摘下,放进箱子里。我一个个摘着,小心翼翼地摘着,生怕碰坏了它。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我的妈妈的喊声:“昊坤,差不多了,难道你不累吗?”我站了起来,发觉确实有点腰酸背痛,但是摘的时候一点也没感觉到。于是,我们出了草莓地,高兴地把一箱草莓递给我的爸爸看,我的爸爸夸我真能干!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回家后,我把草莓洗得干干净净,端给全家人吃。看见全家人开心地吃着我摘的草莓,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摘草莓真是一件快乐而有意思的事,它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丰收时的快乐心情,而且还让我尝到了农家乐的甜头。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老师组织我们四(7)班的一些同学到草莓园采摘草莓。和我们一起来摘草莓吧!
早上八点半,是我们集合的时间。虽然我家离草莓园很*,但是我七点半就起了床,快速地洗脸刷牙,穿好衣服,就和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一起出发了。
到了集合地点,我看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也看到了盼望已久的草莓园。它宽宽的,也长长的,除过道,全种上了草莓。
人到齐了,可以采摘草莓了。分好队伍后,我马上冲了过去。草莓的颜色很多种,有白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草莓的形状也不同,有桃形的,也是萝卜形的,还有圆形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我专门挑又红又大的采摘。过了一会儿,我们都摘了一盆草莓了。可是,有的同学摘的草莓很小,我却摘的都非常大。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专走别人没在那摘过草莓的路。因此我就能挑肥拣瘦,见缝插针,把大的红的草莓“抢”到手了。
摘完草莓,就要“大吃一顿”了,我找了些水洗了洗草莓,吃了一个,“啊……”,真是香甜可口!刚才还满头大汗的我转眼间清凉畅快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摘草莓,我也悟出了这个道理。
吃完了草莓,就该和朋友告别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草莓园。这次摘草莓,我不但收获了果实,还收获了快乐,真是两全其美!